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妖魔的童話
2007/11/05 19:24:04瀏覽263|回應0|推薦0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小女孩和一個小男孩誤入了金碧輝煌的宮殿。

  在那裡,他們遇到了重傷垂死的妖魔。

  「可否給我一個憐憫的施捨,讓我在滿足中死去?」

  血泊中虛弱的妖魔用微小的聲音向兩人哀求道。

  男孩斷然的拒絕,因為大人有說過妖魔是狡猾又邪惡的,危害人類的種族。

  女孩卻答應了,因為奶奶告訴她,垂死的人不管生前作了什麼都應該被原諒。

  「你想要什麼呢?」女孩掏出口袋裡所有的東西:一塊餅乾、兩個糖果、一條手帕和幾個零錢。

  「女孩啊……請你給我一個寬恕的表示,減輕我的罪孽。」妖魔回答。

  女孩點點頭,在哥哥死掉的那一天她曾經看過牧師作過的;女孩無懼於妖魔怪異的外表和滿身的血污將妖魔擁入懷中,撥開凌亂的髮絲給了他額上的一吻。

  在所有的童話故事中,引發奇蹟的一吻。



  十年後——

  「克莉絲,我的麵包店要開張了!」

  沙緋兒興奮的聲音從話筒的另一端傳來,音量之大讓銀髮少女受不了的把電話舉開。

  「恭喜!」克莉絲放下手上的畫筆,對著受話器喊回去。

  「可是人手有點不夠呢……妳可以來幫我準備一下嗎?另外也想請你幫我設計招牌和宣傳圖樣,有報酬的!」

  「當然,我一定幫忙的。」熱切的聲音說著工作的邀約,沙緋兒又是自己的好朋友,怎麼說都是無法拒絕的。

  「今天可以來嗎?」沙菲兒迫不及待的問。

  「對不起,今天有事了。」勉強的用單手穿上外套,克莉絲惋惜的回答。

  「那麼明天你一定要來喔!」沙菲兒有點洩氣,卻沒有放棄。

  「嗯,明天見。」克莉絲掛電話前肯定的答覆。

  掛掉了電話,克莉絲拿起桌上的百合花束和鑰匙準備出門。

  今天是她爺爺的忌日。



  「已經過了好久了,現在孫女平安的活著。」

  稀疏的白楊樹間肅立著形形色色的天使像,交錯的石碑群中,克莉絲在其中一個放上花束,拂去上頭的灰塵。

  「爺爺,如果他真的來迎接我,那該怎麼辦呢?」

  她憂心滿懷的用手撫摸墓碑上刻著的名字:克利斯多夫.伊利雅德,寄望從中獲得什麼靈感。



  十年前,重獲新生的妖魔向小女孩求婚,找上她家提親。

  女孩的父親很為難,對方可是妖魔啊!怎能把女兒交給他?

  拒絕的話,惹惱了妖魔,恐怕全家都沒有好下場。

  但小女孩的爺爺提出了等女孩長大再行婚嫁的條件,讓咄咄逼人的妖魔滿意的離開了。

  一眨眼間,已經是十年後。

  故事的結局也差不多該出現了……



  克莉絲站在墓碑前良久,始終沒有離開,直到第一滴雨滴落到她肩頭上才驚覺,天色暗了。

  「我還會再來的。」拉起單薄的外套遮雨,克莉絲急忙的跑向最近的教會。

  由於廢棄了很久,教團也沒有派新的駐紮人員過來,外表破舊不堪。

  至少要躲雨應該是沒有問題的,誰隻到會遇到突如其來的暴雨,現在沒得講究,克莉絲推開的沉重的大門走進去,看了看椅子上厚重的灰塵,她選擇繼續站著。

  一片漆黑的教會中,雖然一切都老舊不堪、佈滿塵埃,講道台後的彩色玻璃仍然散發著柔和的光彩,彷彿只有它未曾改變。

  在很小的時候,克莉絲記得這裡還是光鮮亮麗的,總是有很多人來做禮拜,總是一塵不染。

  本該是神的殿堂,為何這裡會淪落成被遺忘的地方?

  大門發出沉重的移動聲,有人推開了跟克莉絲同樣的門———

  她轉頭一看,進來的是一個穿著教團連帽披風、渾身溼透的人。

  「你好。」既然是落難的同胞,克莉絲向他招呼了一聲。

  「妳好,請問這裡是黑雲鎮的傳教所嗎?」那人的聲音聽起來是個年輕男子,溫吞有禮的問。

  「是的,如果你要交接教區的話,拿著證明文件去鎮上的議事廳登記就行了。」為什麼好像曾經遇到的所有傳教士都是溫吞有禮的呢?克莉絲一直覺得很奇怪。

  「多謝指引,不過今天的天氣真讓人吃不消。」傳教士背過身把斗篷脫下、擰乾。

  「就是說啊,你也辛苦了。」

  還是看不到他的臉,克莉絲看著那個青年傳教士的背影;穿著教團制服的他有一頭微捲的長髮,非常符合理想的體格,再加上他剛剛展現出的談吐對應,要是臉再長的好看,肯定會迷倒不少懷春少女吧?

  教團予許神職人員結婚,這個本身職業就要充滿魅力以傳道,吸引許多異性的追求是很自然的事。

  如果跟他結婚,是不是就不用跟妖魔結婚了?

  克莉絲用力搖搖頭,把剛剛惡劣的想法趕出腦海;其實跟妖魔結婚也許沒什麼不好的,自己也沒有什麼中意的對象。

  可是跟一個幾乎是未曾謀面的人結婚,怎麼想就是很奇怪的一件事。

  「小姐,你要來烤火嗎?」傳道士開始在門邊的廚櫃翻找生火的用具,似乎打算生火的樣子。

  「順便的話,其實我的衣服不很濕的。」克莉絲客氣的婉拒,心裡對以他來胡思亂想有些歉意。

  「恕我冒昧,妳有什麼煩惱嗎?」教士突然冒出了這樣一句話,把克莉絲嚇了一跳。

  「說有也是有,你怎麼會這麼問呢?」克莉絲驚訝的反問。

  「妳的聲音中總是在壓抑著什麼……不介意的話,可以跟我說嗎?」教士把頭埋進櫃子裡,努力的想找出有用的東西。

  「沒什麼大不了的,只是覺得要跟不認識的人結婚很緊張,我甚至不知道他長什麼樣子。」對方是教士,克莉絲也覺得這件事沒什麼好隱瞞的,也許他能給予不錯的建議。

  「妳很在意對方的長相嗎?」教士問,不過仍舊沒有轉頭。

  「長的帥當然是很好,太帥我也會煩惱,普通就可以了,不好看也無所謂……重點是,我不知道他是怎樣的一個人。」簡直都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了,好不容易克莉絲才表達出自己的意思。

  「那就去認識以後再結婚也不遲啊?」教士回答。

  「當然,如果對方也同意就好了;教士你呢?」如果對方願意的話那當然,克莉絲露出微笑問。

  「我有婚約了,對方我只在小時候見過一面。」教士語調很輕鬆的說。

  「真的?」這情況聽起來跟自己好相似,克莉絲忍不住追問下去。

  「雖然不知道她現在變成什麼樣子,但我相信她美麗的心靈是不會改變的。」

  「那真是太好了,願你幸福。」聽到他的回答,克莉絲衷心的恭賀他;如果自己也能對結婚的對象充滿自信就好了。

  「謝謝妳,火生好了,請過來吧?」那堆廢棄的柴火在修士的努力下終於放出火光,啪滋啪滋的燃燒著,為黑暗的環境帶來了光與熱。

  他確實有著一張俊秀的臉蛋,說是預料中的結果,克莉絲還是訝異了一下:比想像中還要帥呢!

  「辛苦了,聊了那麼久,我還不知道你的名字……」克莉絲想到似的問。

  「失禮了,我是瑟雷斯汀.歐肯,請問小姐芳名?」教士笑著對克莉絲伸出手。

  「很高興認識你,我是克莉絲朵.伊利雅德。」



  「克莉絲……原來妳就是克莉絲!」瑟雷斯汀激動的握住克莉絲的雙手,眼中閃爍著奇異的光芒。

  「我們以前認識嗎?」不好的預感逐漸在心裡擴大,克莉絲不自覺的後退兩步。

  「也難怪妳認不出來,現在我的樣子既沒有尖角也沒有獠牙,已經過了十年……」他熱切的說,儼然就是當時求婚的神情。「但是我還記得,妳就是我的新娘。」

  「什麼?」完全無法置信,克莉絲的思考機能似乎停擺了。

  時間,彷彿就在這一刻凝結。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ratale&aid=1351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