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個人構思進化史
2007/11/06 08:06:23瀏覽256|回應0|推薦0
趁記得的時候趕快寫下來的自言自語。
紀錄一下從前的想法這樣……

記憶中好像是國小的時候開始的吧!
因為破了第一款遊戲,憑著對角色的愛開始創作同人的小四格……
(那是款RPG,男主角不可免俗的有一頭紅髮跟英雄界的菜市場名亞克)
自己畫自己看自己玩的很高興~快樂的純真年代!XD

國中的時候進入了量產期。
我從來沒想過短短三年裡可以想出那麼多故事啊……(抖)
基本上沒有觀眾取向,依舊是超級自我中心的隨心所欲。

初期常常因為看了某部讓我深有感觸的作品就大筆一揮,藉著原作的設定想故事,畫畫人物跟劇情片段就滿足了。
像同人卻又不像同人,角色也跟原作裡的相去甚遠……幾乎就是不同的人不同的故事!
至於劇情改都改了,隨便加進自創人物當然是一定要的啊!(笑)
像是那個叫雲空的、有女王瑪麗亞的MIRACLE、西方魔女艾法芭、犬神跟希恩都屬於這類。

前幾個想的故事(有七色妖精的RPG冒險)跟格鬥少女愛麗絲~反而是完全原創的。
天然正統的解救世界,我一直都百思不解為什麼這個居然會是自己的設定啊啊啊。

中期,對原作的設定感興趣而開始模傲。
這時候就不再是多數套用了,模仿並且加上大大小小的改變很讓人樂在其中。
自我思想成份大幅提高的時代,不過因為太沒節操有些加料過度的故事最後都變的亂七八糟……(汗)
像是菲洛凡斯的大冒險(虎頭蛇尾)、永恆傳奇(錯誤示範)、SIGNAL(這個倒是沒有崩壞)跟JOKER(算是最中規中矩的)諸如此類。

後期開始,原創性的故事+設定+人物就開始慢慢的蹦出來了……
脫離了”讓我感動的原作”,大概是意識到了自己的思想無法確切的用別人的架構表現出來了吧!嘿嘿……
神意的金銀兄弟、紅月、艾普跟匹亞、友人贊助構思的血腥童謠(最後演變成大神之路XD)、綠洲、獸祭司、普魯士藍、大漠悍婦白海青……等等。

上了高中到現在這段期間產量驟減,最近稍稍有點增長。
完全不知道在忙些什麼不過還是斷斷續續有在創作。
DrugForce、夢想達人、TS、將相奇談、OB、封緘夜話、魔王彼女、完美的一天、不死之身、EnDragon、夜空飛行、本日晴天、輸給店小二、雲壤逸想、吟遊之歌、妖魔童話……等等。
有些只是夢、有些只是因為聽了一首歌甚至是一句無意間的話,都是些來的莫名奇妙的靈感。(笑)
少數情況跟市面上的作品撞到會傷腦筋好一陣子,成了另一種怪異的煩惱……(臭美是吧?)
雖然少有完結作品,常常一修再修然後就修個沒完變成坑。

因為希望能夠讓別人也能夠了解,開始為了文筆/畫技不佳而有點卻步。

不過還是想創作出可以表達自我想法的作品,非常業餘的努力著。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ratale&aid=1352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