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的朋友《續》
2008/06/13 01:32:16瀏覽168|回應0|推薦4

今天在捷運上,我突然看不下書

腦海中一直在想我為何對於書中那轉學後的女孩特別在意

她的情境是不是觸動了我內心深處的傷痛呢

我回想著我小時候,老實說我的記憶是很片段的

是不是真的受過創傷呢,所以選擇性的記憶呢

幼稚園時候,只記得自己牽著弟弟的手走路去上學

還有每個禮拜的發點心時間,我為了多得到一些點心,總是特別乖巧

國小時候,有沒有貼心的好朋友呢?就是那種會手牽手去上廁所的好朋友呢?

仔細的想了想還真的沒有,有的只是養蠶寶寶、去老師家包餃子

全班騎腳踏車去烤肉以及被老師罰半蹲,打屁股的回憶

想起媽媽說我小時候就喜歡自己一個人,不太需要人家抱

想必我小時候應該是個孤僻的孩子吧

上了國中之後的學生生活,我突然像是大轉變一般,變得活潑愛玩

這段時間我真的有幾位好朋友,到現在都還在連絡

那時候的我不管在那個階段,都很輕而易舉的結交到一些好朋友

我們應該就是一個小團體,任何人想打進我們真的不容易

或許那時候真的有同學被我們無形中傷害到吧

時間線一直拉著,我想到了一個人-暫且稱她為chrysan

她是我進入工作職場中遇到的一位同事,年資只比我早一年

她愛嚼舌根加上善於冷嘲熱諷,我對於她的工作態度不甚欣賞

於是我對她避而遠之,能閃則閃,也或許是這樣引發她的不滿

她說我傲慢不懂得尊重,被她或公或私的運用了一些手段整我

而我不知道如何反應,只有選擇沈默,相信時間會給我公道

在工作場合我確實被孤立了好一段時間,導致我真的不願多說什麼

寧可下班回去就關在自己的小窩中,也不願跟這些人打交道

也或許真的受了傷,於是在公司重整時,我志願調到北部

而沒想到真的是冤家路窄,狹路相逢啊

我又是跟她同一個部門,這下我更安靜了

只好當老天在考驗我的智慧,這段時間前前後後加起來有七年之多

就算後來換了新環境,有時還是難免有這些陰影存在

對於同事之間的相處有些畏縮,擔心說錯話會不會又被當成箭靶

直到學會觀照自己,才知道無須擔憂,唯有真心才能有真正的朋友

同時也憐憫她的無知,因為這樣的人只有需要靠這種方式來肯定自己的存在

許久不曾想起這個人,我想是這個女孩的遭遇觸動了我心裡曾經受過的傷

慶幸自己已經懂得如何先去愛自己,肯定自己

而現在我正在學習如何擁抱每一刻的自己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phie1026&aid=1955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