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路走好
2010/01/19 10:21:56瀏覽525|回應0|推薦11

    八名維和部隊成員不幸罹難,字面看來,簡單沉重,可是每個鮮活的生命後面,都有著豐富的人生,他們的家庭,他們的親人,他們的戰友,他們的同學,朋友·············
    人生成了定格,看著電視屏幕上緩緩出現的照片,心裡很感慨,每個人都帶著笑容,真實而感人,可是刹那間就成了終點,那種心情言語很難形容。
    生為人父,在女兒出生之時,人卻在海地,至死未能見上女兒一面,一定是人生最大憾事。
    他們都是優秀的警察,奔波于世界各地執行維和任務,默默付出,常常面臨危險和死亡,我們只看到他們的燦爛,卻看不到他們的艱辛和犧牲。
   2008年3月的世界優秀華人頒獎,有一個獎項頒給了中國駐外維和部隊的官兵,其中一個領獎人說,在上了飛機以後,他對自己的隊員說,去了,就要做好回不來的準備,但是他會爭取安全把他們帶去,也把他們帶回來,而另一位領獎人,樸實的話語,讓人感覺到沉穩和低調,卻沒想到,他在這次海地地震中不幸遇難,此時再看當時畫面,讓人唏噓。
   唯有送上鮮花,祝福他們一路走好,更希望他們的親人能保重,心中的悲痛也許難以平復,但親人并不會真的遠走,只要他們還在自己的心裏,那就是永恆。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nialau&aid=3700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