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油肌朋友們必知!為你說明幾種選擇清爽乳液的方法~
2021/08/17 14:12:00瀏覽40|回應0|推薦0

早晨起床照鏡子時,發現全臉好油!趕緊去洗臉之後,過了一會,卻又泛油,T字部位出油,毛孔也顯得十分顯著,我的保養過程有哪裡做錯了嗎?看了油肌保養PTT、Dcard等網路論壇的評價文,還是不明白對油肌護膚的過程嗎?實際上油肌不是僅有加強清潔和去角質就夠,要挑選對的保濕護膚品,譬如清爽型且適合油肌的乳液,好的清爽型乳液才能夠有效為油肌補給水分,且令油脂分泌更平衡。想要肌膚亮白可以挑選富含美白配方的美白乳液,假使你是小資女的話,在開架中也可尋找到平價的乳液啦~

保養 乳液 評價

根據皮膚狀況與季節來選擇乳液

夏天空氣當中的水分較高,因此油肌保養可以挑選較清爽的乳液,油肌保養推薦使用油脂量較低且相對清爽的乳液來潤澤肌膚;冬季空氣相對較乾,一陣子待在乾燥的冷氣房裡頭,或者乾性肌膚,則推薦使用油性成分較高的乳霜,或使用護膚油來加強保濕。

可針對容易脫屑粗糙的部位增強保養,如T字部位、眼周圍、下巴...局部肌膚,倘若覺得乳液或乳霜的滋潤度不夠,又不想要只用油的時候,可在平常使用的乳液或者乳霜內,注入一滴護膚油,綜合之後再小力的抹於肌膚,增強滋潤度和修護力。

ptt開架油肌美白乳液配方評價

假使油肌要使用美白乳液時,一定要確定是不是具有抑制黑色素的美白配方!

能夠有效防止黑色素生成的美白配方,最推薦就是下述這一些。

◎ptt開架配方評價:β-胡蘿蔔素

為胡蘿蔔所富含的配方。具有抗氧化的效用,所以可有效防範黑色素的增生。

◎ptt開架配方評價:維生素C

美白抗氧化效果好,是美白跟美肌不可或缺的配方。也是令肌膚緊緻有彈性的膠原蛋白的增生特別有效的配方。

◎ptt開架配方評價:維生素E

活性氧化物質會增生黑色素,維生素E能有效防範活性氧化物質的生成。血液循環變好以後,肌膚粗糙的情形也會改善,是亮白無暇的肌膚不可缺的配方。

◎ptt開架配方評價:L-半胱胺酸

黑色素的形成就是因為酪胺酸酶這個酵素,且L-半胱胺酸就是抑制這個酵素活化的配方。L-半胱胺酸不僅能防止黑色素的形成,還能夠帶動黑色素代謝。

油肌 乳液 推薦

油肌乳液的選擇要點

◎油肌的乳液選擇要點一、選擇不會太油的清爽乳液

乳液並非單單只是滋潤肌膚而已,還具備鎖住化妝水、保濕的效果。所以,『油肌不需要塗乳液』這個保養觀念是錯誤的,不是要將皮脂完全移除,而是要『調整肌膚的皮脂量,並維持水分』,這才是保持清爽濕潤蘋果肌的大要點囉!

但是,明顯過度油膩的保養乳液還是要避免,盡量選擇清爽型的,抑或是有控油功效的保養乳液。

◎油肌的乳液選擇要點二、選擇有添加保濕配方的乳液

前段也有提到一個關鍵,控制並維持適宜的皮脂量、水分是很重要的。所以,需要留意的不僅有皮脂量,還有水分哦!

市面上平價品牌都有像是含有高效保濕的膠原蛋白、果酸等等清爽配方的乳液,就是好的平價保養選擇吧!

其他還有:玻尿酸、角鯊烯、荷荷巴油、胺基酸等,都具備保濕的功效,使你的肌膚濕潤清爽不黏。

油肌塗乳液要找對保養順序

不少的油肌人在使用乳液保養時,都是在塗完了化妝水之後來使用的,這樣的保養順序雖說沒有錯,可是,保養品塗在臉上時,也要有個先後順序喔~假使你還沒有塗眼霜,便可以先塗在眼部肌膚四旁,而後再到下巴、額頭、T字部位、兩頰,最終才是塗全臉。這樣塗起來會比較平均,使用手小力的按壓吸收乳液之後也會比較清爽,也能讓肌膚得到全面的滋潤保濕護理,倘若有使用美白乳液就要留意防曬,否則美白效果就會大打折扣!

乳液 開架

ptt油肌使用保濕抑或是美白乳液的技巧評價

ptt使用技巧評價:早晚使用不同的乳液

不論是油肌或是乾肌,大家的肌膚早晚的需求是不同的,早上使用的乳液必要衡量到紫外線的因素,因此建議選擇有對抗紫外線功效的防護型乳液;晚上肌膚則會自動進入修護階段,所以不妨挑選具備有美白、保濕、修護等功能的乳液。

ptt使用技巧評價:肌膚疲累的時候加大使用量

照常理而言,乳液的使用量是不會大於化妝水的量,略為 1 角錢硬幣大小便能。但是假使有的時候你感受到肌膚非常疲累抑或是膚色蠟黃的時候,太清爽的乳液會不夠保濕,就說明肌膚需要更多的水分保濕和營養,這個時候要加大使用量,使用 2 - 3 個硬幣大小的使用量,讓肌膚取得更多些的水分與營養。

ptt使用技巧評價:化妝水不可以取代乳液

無論你塗了多少高保濕功效的化妝水,化妝水依然為化妝水,它只是臨時滋潤肌膚,想令化妝水的水分維持在肌膚內幾乎是不可能的,只有再塗乳液,才可以將這些水分很好地〝 封存 〞在肌膚以內。

更多閱讀

《保養分享》室友也愛的乳液們-好用乳液推薦

秋冬不浮粉第一名的氣墊粉餅!乾肌的你一定會喜歡~

[挑選] 夏天用開架乳液挑選- 看板BeautySalon - 批踢踢實業坊

文章標籤

乳液 專櫃,乳液 清爽 ptt,保養 乳液 推薦,乳液 美白 臉,乳液 保濕 清爽

此篇文章有著作權,勿任意更改原文轉發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niabdid9&aid=166570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