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113
化妝水類別評價!說明兩種化妝水的功能及使用對象(保濕、美白)
興趣嗜好電腦3C 2024/04/22 11:00:00

在大家起步分享2024的種類之前,第一要曉得化妝水的功用與功效,絕大部分的人在洗澡的時候會一同洗臉,不過洗完臉以後肌膚水份容易喪失,一段時間過後皮膚會乾,dcard網友分享這時候肯定要早點替皮膚補充水份。「那我拍點水在臉上好了」,因為皮膚富含油脂,自來水不容易到角質層,過段時間皮膚又會開始乾。這個時候「化妝水」將要派上用場了,一般化妝水富含的保濕配方就是輔助肌膚補充的重要功臣。

化妝水 2024

化妝水種類

□化妝水種類分享1:保濕化妝水

適合膚況:乾肌、脫皮、曬後皮膚
使用重點:白天、夜間使用都可,推薦濕敷。保濕型化妝水質地大部份比較黏稠,通常含神經醯胺、胺基酸等保濕成分、有諸多的保濕效用,假如是塗乳霜、照樣認為肌膚乾的人,就推薦塗保濕化妝水。

□化妝水種類分享2:美白化妝水

適合膚況:暗沈肌、痘疤、膚色不均
使用關鍵:美白配方容易不穩定,建議夜晚使用美白化妝水多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E、植物精華等等美白成分,或是酸類、薏仁、熊果素等,有抑制黑色素沉澱的作用,搭配美白型的精華、可讓美白功效最大化!但是因為美白成分比較多刺激、不穩定,不推薦早晨使用,敏感肌也要謹慎使用。

化妝水 ptt

根據肌膚膚質決定護膚方式

化妝水有前導保濕、再次洗顏功用,如果肌膚之中充滿水分以後再執行保養,能夠為後續產品的效果加分。最常看見上化妝水方式含「化妝棉」和「手」,專家分享依據肌膚膚質決定護膚方式比較好。

□油性:清潔皮膚以後,使用化妝棉塗抹全臉,有再一次洗顏效用,最後再些微「按壓」使水分吸取。
□乾性:把手部清洗乾淨以後,將化妝水倒在手掌用「輕拍」方式,然後再「靜撫」讓水分吸收。
□混合性:沾上化妝水的棉片抹容易出油的T區,專家分享比較乾的兩頰能用手部輕拍化妝水。

敏感肌化妝水分享:

敏感肌的朋友最好挑選對皮膚刺激度比較低的自然配方化妝水,因為天然配方中也有絕大部份比較刺激,其實不是那麼容易判別,因此dcard分享敏感肌的朋友能夠嘗試不相同的敏感肌化妝水,尋找出最合適自己的化妝水成分,久了也會更瞭解怎麼選擇適合自己的化妝水,同時,小孩又或是異位性皮膚炎、敏感肌使用的化妝水也是不刺激的配方居多。

化妝水 痘痘肌

分享買化妝水時的挑選眉眉角角:

1.了解及參考自身的皮膚需要,對比商品內成分來做挑選。

2.如果產品中富含酒精成分,需要留意盡量別長期抹,免得促成皮膚敏感性生成。

3.若抹去角質的化妝水,在塗抹以前最好先請教一下醫生,配合自己角質層情況使用會比較安心。

4.富含收斂性配方的化妝水,首要是希望將皮膚油脂的分泌降低,對於已經堵塞的毛孔,塗收斂性成分可以讓毛孔更緊縮,會容易促成粉刺痘痘的產生,所以專家分享先做毛孔清洗之後再使用這類產品會比較適合。

5.化妝水商品一般都會附加一些助溶劑,這一些助溶劑也有促使肌膚滲透的作用,其中丙二醇(propylene glycol)是比較需要留意的配方,所以在挑選產品時需要加以留意。

6.植物萃取是化妝水產品首要的訴求點之一,但過於繁複的植物萃取成分或許使得皮膚敏感問題的風險,故在挑選化妝水時,還是以成分單純為原則。

化妝水 推薦

謹慎確定化妝水所含的配方,專家分享挑選合適自己肌膚的化妝水就可以徹底地做好保濕的工作。除了乾的冬天外,在盛夏的冷氣房中也要做好保濕不能鬆懈吧~紫外線以及空間中的汙染也都會導致肌膚的損傷又或是比較乾燥的現象,專家分享每天都要徹底地進行補水才能讓皮膚免於變老及暗沉的煩惱!

推薦更多

分享10款明星級化妝水大評比-專櫃濕敷篇!哪一款是你的 ...

2024保濕化妝水推薦|10款熱門化妝水評選,加強肌膚保濕力

請益混合偏乾敏感肌化妝水幫選- 美妝板

最新創作
化妝水類別評價!說明兩種化妝水的功能及使用對象(保濕、美白)
2024/04/22 11:00:00 |瀏覽 0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2024年絕對要知道的技巧!空氣清淨機這樣清潔最方便!
2024/03/29 14:25:00 |瀏覽 8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怎樣挑選適合新生兒的奶瓶容量?其實關鍵便是『寶寶的食量大小』!
2024/03/12 11:20:00 |瀏覽 19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原來加盟以前要準備這麼多!從訓練課題到加盟流程一樣都不可以少
2024/01/25 16:21:00 |瀏覽 16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人氣專櫃精華液Top 5!想要養顏好看用這一些就對了(敏感肌也能夠使用)
2023/12/30 11:00:00 |瀏覽 30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