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怎樣挑選適合新生兒的奶瓶容量?其實關鍵便是『寶寶的食量大小』!
2024/03/12 11:20:00瀏覽19|回應0|推薦0

新生兒一出生到開始成長,清潔奶瓶與消毒奶嘴,都與嬰兒的生活作息有密集的關係,請問各位母親們對於嬰兒現在使用的奶瓶還滿意嗎?你認為值得分享嗎?就算一支只需幾百塊,不過入手到不實用的產品,還是讓人感覺嘔氣吧!選購奶瓶及相關週邊產品有眉角,馬上來看看嬰兒達人的專業分享,讀完這一篇絕對讓你大有收穫啦~

ptt育兒高手分享:選擇奶瓶容量

不管是飲用母乳的嬰兒或是飲用嬰兒奶粉的嬰兒,在發育當中,奶瓶都是無可取代的必需品,市面上的嬰兒奶瓶容量從 120 c.c ~ 300 c.c 都有 ,根據ptt網友的分享,可以從嬰兒的食量與哺乳方法來判斷,照理來說,0 至 1 個月的嬰兒最少要 120 c.c容量的奶瓶,大奶瓶最少 240 c.c,運用時間較小奶瓶(120 c.c)長,所以大多的人推薦第一次選購以 2 大 1 小『親餵母乳』或者是 4 大 1 小『配方奶』為主。

ptt分享:怎麼選擇奶瓶的孔洞?

ptt分享:通常 3 個月以前新生兒推薦挑選圓孔 S 號,3 個月可挑選圓孔 M 號或是十字孔。僅供大家參考!!,要依照嬰兒的成長狀況來挑選,比如還未滿 3 個月的新生兒喝奶的時候相當費力,即能試試 M 號。泡好成長奶粉以後,將嬰兒的奶瓶倒著觀察流速,一秒一滴便是孔洞的大小缺少,嬰兒吸吮幼兒奶粉要十分花力氣,同時會吸入太多空氣,引發嬰兒疲累哭鬧或肚子脹氣。嬰兒的飲用時間大約 10 - 15 分鐘,若飲用太久,嬰兒達人建議換掉大孔洞的奶嘴。假如孔洞太大造成流速太快來不及吞,嬰兒非常容易嗆到。

PPSU 奶瓶 推薦

購入嬰兒奶瓶,謹慎的選材質!

市面上嬰兒奶瓶的材質『塑膠、矽膠、玻璃、PPSU』、奶瓶尺寸『標準型與寬口瓶』,甚至是奶瓶上的奶嘴都不一樣。挑選適合嬰兒的奶瓶必須隨時觀察及變更,但是每一個奶瓶類別的特性都不同,所以父母要詳細幫嬰兒做好把關喔!

△ ptt分享:選擇合適大小

奶瓶按照口徑大小分為加大型、6~7.5公分、6~7.5公分,開口直徑分別為6~7.5公分、6公分、3.5~4.5公分,口徑大的奶瓶泡奶粉時較方便,但新生兒無法握太大的寬口奶瓶,故推薦 1 歲上列的嬰兒再使用寬口或超大寬口奶瓶。

△ ptt分享:注意耐熱溫度

不建議的塑膠材質類別:聚碳酸酯(PC),其瓶身完全透明;聚丙烯(PP),其瓶身霧面,兩者耐熱度約為 100˚C至120˚C,大於 120˚C來消毒有釋出致癌因子的機率。

△ ptt分享:矽膠耐熱度高

聚醚(PES)以及聚次苯基醚碸(PPSU)材質的瓶身透明微黃,跟 PE 及 PC 同為塑膠材質,但是PPSU、PPSU耐熱度提高至 180˚C,煮沸或者蒸氣消毒都不會超過此溫度而釋放有毒物質,相較於聚碳酸酯(PC)材質,現在 PPSU 絕大多數人是建議的,多半廠商也使用 PPSU 當成奶瓶材質。

ptt分享:教你消毒嬰兒的奶瓶!#玻璃 #塑膠 #矽膠

將嬰兒奶瓶的奶嘴和奶栓分開,清水清洗乾淨之後,就可消毒了。假使運用自備煮鍋,預先在冷水時放入玻璃材質的奶瓶,讓玻璃瓶身完全泡浸在水之中以後煮滾 10 分鐘;再將塑膠材質的奶嘴和奶蓋放入鍋中再煮 3 - 5 分鐘便可『塑膠奶瓶則在水滾之後才一起放入煮 3到5 分鐘』。最終將鍋內水倒掉,別打開鍋蓋,使用鍋內熱蒸氣蒸乾以後再取出。這個是由ptt網友分享出的方式,大家在家可以試看看哦~

奶瓶 評價

ptt分享:奶瓶多久替換一次才安全

嬰兒每日都用到奶瓶,家長們可觀察奶瓶的使用情況,倘若有刮傷或者汙垢,便要立刻替換,學者提出,假如奶瓶瓶身出現裂痕,細菌髒汙相當容易藏在刮痕隙縫之中,假設是塑料材質,建議大約每 6 個月替換一次。但奶嘴的使用時限比奶瓶更短,假使是材質老化變質或奶嘴霧化變形,便必須拋棄,可按照使用情況適時扔掉,大概2 - 3 個月更換一次,ptt網友的分享表示,隨嬰兒的成長,也需選擇適合的材質跟尺寸大小給嬰兒。

PPSU 奶瓶

參考資料

[寶寶] 大家日常會用到幾支奶瓶阿- 看板BabyMother

2023奶瓶推薦品牌、選擇要點、奶瓶4種材質解析一篇就搞懂!

請益需要多少奶瓶-已爬完文- 看板BabyMother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niabdid9&aid=180386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