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工植牙與舒眠植牙:這兩種植牙方式有什麼風險呢?
2023/10/16 16:22:00瀏覽17|回應0|推薦0

現在不管什麼東西的選擇皆是十分多,連植牙也具有各式各樣的類別,從往年的傳統假牙與牙橋,到現在牙醫生推薦的人工植牙及舒眠植牙。而不少人在挑選時,大部分皆是按照CP值來做決策,可是對於人工植牙與舒眠植牙的價格又或是其它資訊,可能大家都還是不清楚,這麼一來將讓病人找到不合適自身的牙醫診所和治療方式。推薦大家要事先做好功課,瞭解植牙的費用收取基準和原理以後,再來判斷自己最適合的植牙方法。

本文提供新北、桃園、台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詢問。

人工植牙手術的風險與併發症

執行人工植牙手術以前,牙醫生會事前謹慎地檢查病人人工植牙的區域,判斷是不是有齒槽骨缺少或者是牙齦情形不好等等,若產生這些情況時,推薦務必要先進行補骨抑或是牙周手術,若病人沒有先接受治療就直接進行人工植牙手術的話,也許會產生下述的術後風險:蜂窩性組織炎、傷口癒合狀況不佳、臉部皮下氣腫、骨髓炎、顏面五官麻痺、傷口感染等等,因此進行植牙手術以前推薦必定要按照牙醫生的指示接受治療。

如何有效降低舒眠植牙的風險?

舒眠植牙手術基本上與一般的人工植牙手術或者all-on-4植牙手術的進行方法沒有相當大的差別,不過在執行舒眠植牙麻醉的時候沒有專業的麻醉機器和專業的麻醉師在旁協助植牙醫生,那麼便會具有非常大的風險,這是跟人工植牙最不一樣的部分。並且,在執行舒眠植牙的手術之前,推薦植牙病人務必要和牙醫生仔細解說自身的狀況,使牙醫生評估風險與患者是不是適合進行麻醉,也推薦大家在執行舒眠植牙以前先去檢查一下有沒有慢性疾病或者是其它的症狀,將可以大幅度減低植牙風險。假如患有了不合適執行麻醉的病狀,也千萬不能隱瞞牙醫生,畢竟選擇舒眠植牙手術便是為了使自身植牙進行得更加舒適,而不是要使植牙失敗的風險增加。

大多的人也許皆會認為只要花費一次的費用進行人工植牙以及舒眠植牙,就可以終身不須再度進行植牙了,但事實上該概念是有誤的,牙醫生對此也談起,只要是植體就肯定有期限,並且推薦大家肯定要找比較有名或是大多的人推薦的牙醫生來進行人工植牙與舒眠植牙,除了治療品質及價格有保障以外,未來植體損壞的時候,也不會發生找不到該院所的情況。最終,不單要做足功課,最重要的一定還是大家平常針對牙齒的清潔,只有每一天用心的刷牙以及按時的回診檢查,才可以讓牙齒保持長時間的健康。

參考資料

植牙手術過程時間、流程、費用、常見問題,3分鐘一次帶你看!

【品味牙醫】不同間植牙有什麼差?為什麼植牙價格落差大?

植牙可以撐多久? 治療流程? 費用價格? 優缺點? 植牙失敗原因?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niabdid9&aid=179964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