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保養指南:化妝水的使用時機與使用步驟
2021/07/20 14:43:48瀏覽50|回應0|推薦0

化妝水 推薦 dcard

為什麼要塗化妝水?

✽化妝水評價-再一次洗顏:

化妝水最主要的功用是再一次洗臉,經由化妝棉與肌膚摩擦,除去潔顏的時候沒洗掉的髒污及油脂,各位可能擁有這種經驗,有時候擦化妝水仔細擦耳後或脖子,還是可以看見某一些汙垢,這是化妝水最原先的用意,可是現在保養越來越發達,化妝水早已不是只有清潔效果囉!

✽化妝水評價-舒緩鎮定:

化妝水富含大量的水分,能夠柔軟角質層,協助肌膚補充洗臉時被洗去的水分,某一些化妝水會添加緩解成分,想要讓肌膚鎮定,能擦化妝水!

✽化妝水評價-幫助保養品吸取:

有一類的化妝水擁有前導效果,可幫忙保養品吸入,擔任保養品和肌膚的橋樑,但是大家絕對要分清楚,前導型化妝水,是可當成化妝水使用,要是是前導精華,就要在化妝水後來使用!

化妝水 保濕 推薦

2021年PTT評價化妝水使用四大過程

2021年PTT評價化妝水使用【STEP1】輕拍化妝水
化妝水使用方法有3種,將化妝水倒在手輕拍、使用化妝棉按壓或是運用化妝棉倒些化妝水濕敷臉,用掌心的優點是,手部的溫度和肌膚類似,也比使用化妝棉溫和,可是不管用什麼方式,還是要先確定化妝水的配方自己肌膚膚質是不是適合。

2021年PTT評價化妝水使用【STEP2】先塗面積較大的範圍
先把化妝水擦在臉頰、額頭等面積比較大的區域。使用之前請一定先確保每一個化妝水品牌的注意項目和使用方法。

2021年PTT評價化妝水使用【STEP3】接下來擦小面積的區域
緊接著再擦在鼻子跟眼睛四周...區域,輕輕按壓就可。

2021年PTT評價化妝水使用【STEP4】最後再全數輕拍全臉
眼睛附近等細部都塗抹過之後,在化妝水還有一點點殘留在臉部時,最終再用手輕壓全臉。

這樣,化妝水的護膚過程就告一段落,倘若還想讓臉部肌膚更滋潤,能再塗乳液鎖水。

化妝水的建議使用機會

化妝水使用最合適的機會評價:「清潔完臉後5分鐘以內」。

PTT評價清潔完臉後5分鐘內塗抹化妝水的主要原因,這邊舉出下列2點。

1.清洗完臉皮膚的防範機能會減低

2.清洗完臉過一段時間再塗化妝水,肌膚比較不容易吸入

清潔完臉代表才剛除去肌膚表面的皮脂與油,肌膚正處於防護機能減低的狀態。尤其是入浴完蒸氣令毛孔打開,離開淋浴間的瞬間肌膚會立馬乾。

可能有人會覺得「我不是乾燥性皮膚,不須急急忙忙馬上塗抹化妝水」,可是無在清潔完臉後抹化妝水的話,化妝水也不容易滲透進肌膚,不可以發揮完整效果。

化妝水 推薦

初心者必讀-化妝水富含有哪些配方?

化妝水中85%以上是精製過的水,其他成分則視其需要而定。經常看見的保濕化妝水是添加水性保濕劑,包含多元醇類(例如甘油Glycerin,聚乙烯醇PEG,丁二醇Butylene glycol),天然保濕因子(PCA-Na)等等,還含低量的香料、色素、界面活性劑、防腐劑與酒精。

PTT評價市面上大致9成以上的化妝水屬於這一類,照理來說去角質化妝水中一般富含果酸、水楊酸...成分。甚至於強調收斂功能的化妝水則常添加收斂劑、酒精等,讓毛孔周邊的角質蛋白凝析,達到控油的效果,抹的時候會感覺到涼快。

2021年PTT熱門專櫃化妝水

第一步先從昂貴的專櫃保濕化妝水,比起平價化妝水,專櫃多了一種年齡跟階級上的提升,下述幾款也是常常出現在專櫃化妝水排行榜內的熱門品項,來看看有哪些商品上榜!

2021年PTT評價專櫃no.1-ALBION健康化妝水

2021年PTT評價專櫃no.2-海洋拉娜濃縮精華露

2021年PTT評價專櫃no.3-黛珂甦妍淨化前導液

2021年PTT評價專櫃no.4-碧兒泉奇蹟活源精露

2021年PTT評價專櫃no.5-Dior精萃再生微導青春凝露

化妝水 敏感肌

NG方法:化妝水還沒全然吸取就急著塗下一瓶保養品


絕大多數人抹完化妝水後就急著塗抹精華液又或是其他保養品,實際上臉部還感覺到濕潤感的話,專家評價是不合適立即接著抹後續品項的,因那樣不單會導致皮膚吸收不均作用也不好,於是絕大部分評價都依舊要在化妝水都吸入以後再塗乳液、晚安凍膜等等後續保養品。

NG方式:將化妝水擺置冰箱提升收斂作用


夏天到了很多人會將化妝水置放冰箱,這的確使化妝水在使用上感覺到涼爽,但是除了冰涼感,就沒有其他效果,且忽冷忽熱的環境也容易令化妝水變質,影響品項的功能以及作用。

相關資料

想要肌膚美白對抗黑頭,這個胺基酸洗面乳全搞定

ptt 超強保養指南!乳液護膚二分鐘,還你透亮的水嫩肌~

【2021開箱】推薦十大保濕化妝水人氣排行榜 - Yahoo奇摩新聞

KeyWord

化妝水 開架 推薦,化妝水 平價,化妝水 專櫃,化妝水 濕敷,化妝水 用途

此篇文章有著作權,勿任意更改原文轉發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