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頭皮屑該如何是好?皮膚科醫師提到可試試使用具有這幾個成分的洗髮精!
2022/04/22 14:06:29瀏覽64|回應0|推薦0

通常一般人皆是覺得僅有夏季才需要認真挑選洗髮精來防止出油和頭皮屑,但事實上不是這樣!因為寒冬的氣象比較乾燥並且較冷,所以寒冬洗頭如果選擇有誤洗髮精,或不合適自己的洗髮精商品,其實也有可能導致頭皮變油、頭皮屑、頭皮乾和癢等狀態生產,所以如果是頭皮與髮質屬偏乾燥類別的人,醫師分享能夠選擇附加富含蠶絲蛋白等較滋潤配方的開架抑或是專櫃洗髮精產品,和不要過度清潔頭皮,大致上每日至多洗一次頭就充足了;若您的頭是偏油性,醫生分享挑選添加薄荷等富含涼感成分的洗髮精商品,除此之外商品的選擇只要根據您的預算來添購,不管是開架或者專櫃產品只需適合自己便可抑制頭皮出現油光同時也可以降低頭皮屑發生機率!

洗髮精 控油

洗髮精常看到的成分解說

大家使用網友分享的洗髮精時,很少人會細心的去觀看洗髮精的成分介紹,不過這幾個成分當中或許有一些物質將會使得我們過敏甚至中毒,以下我們將會分享洗髮精幾個常看到的成分給各位了解。

●常看到的成分【1】:氯化鈉(Sodium Chloride)

通常當成富含SLS以及SLES洗髮精當中的增稠劑,將促成頭皮乾燥以及癢更為慘重的時候,甚至於或許造成落髮。

●常看到的成分【2】:乙二醇(Polyethelyne Glycol)

也時常做為洗髮精中的增稠劑來運用,會令頭皮更為乾。

●常看到的成分【3】:二乙醇胺(Diethanolamine)與三乙醇胺(Triethanolamine)

兩者皆是常常使得頭皮過敏,且將破壞毛髮之中的物質,讓髮絲更加脆弱。

●常看到的成分【4】:甲醛(Formaldehyde)

此種成分已經被很多國家預防運用了,不止將引發肌膚過敏,也將會增長致癌的幾率。

●常看到的成分【5】:酒精(Alcohol)

大多的洗髮精都會富含酒精,可是酒精會吸取大家毛髮之中的水分。

洗髮精 品牌

每一日可以清洗毛髮的次數

實際上每日清潔髮絲的次數,並無正確的答案,不管為使用達人分享的洗髮精抑或是沒牌子的洗髮精,首要還是必須根據各位的皮膚情況不一樣來做判定,假使為青春期或者是運動完之後,我們都會建議可清洗兩次且搭配達人分享的控油洗髮精,但是要切記,進行第二次清潔的時候,不能清潔過度久並且洗髮精不可以運用太過於多。假如大家想運用熱水清潔,那麼我們會建議大家運用相比不刺激的洗髮精。

選擇有優良保濕效用的專櫃洗髮精

一般高手分享的專櫃洗髮精皆會具有保濕的效果,不過這一些專櫃洗髮精的保濕成分卻都不同。假使毛髮為經常乾燥和分岔的大家,建議可購買添加神經醯胺的專櫃洗髮精,神經醯胺除了具有保濕效用外,還富含油溶性成分,令水分不易散失。並且,外加玻尿酸植物萃取液的專櫃洗髮精也很人氣,因為清潔完以後將會有清爽舒服的效果。但是談起保濕的話,還是是神經醯胺的效用最出色。最後,我們便分享專櫃洗髮精幾個其他常見的保濕配方給各位,例如神經醯胺2型、神經醯胺NP、鯨蠟基PG 羥乙基棕櫚醯胺和神經醯胺NS 二月桂酸酯等等。

洗髮精 矽靈

有一定要使用抗頭皮屑洗髮精商品嗎?

對於頭皮紅腫、有頭皮屑等等頭皮的症狀,皆有外用藥物能鎮靜,針對不同的病因能透過有些洗髮精產品和外用藥物,來讓頭皮屑的狀況降低。如果是脂漏性皮膚炎導致的頭皮屑,可以使用含有抗黴菌製劑的成分,譬如:伊曲康唑、吡硫鎓鋅等等,或是抗發炎配方,比如:焦油、吡硫鎓鋅,確實對改進頭皮屑有幫助,只不過一般效用並不持久;所以我皆會建議病患家中準備兩種上列皮膚科醫生分享的抗屑洗髮精成分,以1-2個星期為單位,輪流使用其中一種成分,假使頭皮屑又出現時,可以換成另一種配方的洗髮精來洗頭,輪替著洗就可改進頭皮屑。若是因為乾癬導致的頭皮屑,病程相較就會比較久,除了使用外用藥物建議可再配合外用類固醇洗劑、或塔(tar)來使病情更為穩定。若是濕疹導致的頭皮屑,也可以使用塔 tar製劑的洗劑來減低頭皮屑的產生。此外需留意的是,以上這一些會引發頭皮屑的情況,皆是不易癒合的慢性發炎。而有醫師分享平常只要保持規律的生活作息及健康的飲食,對頭皮的健康都是很有用的。

關於頭皮屑的重要資訊

頭皮癢與頭皮屑仍然不斷困擾著各位嗎?假如使用了達人分享的專櫃抗屑洗髮精之後,還是沒有改進這幾個病徵的話,這樣一來我們推薦大家馬上去皮膚科診所治療,使用醫生分享的專櫃洗髮精,並且詢問醫生造成這些病狀的主要緣故。絕對不能因為十分癢就持續的抓,否則抓破皮將會使得細菌感染或其它更嚴重的症狀,譬如禿頭或者是乾癬,假設抵抗力不好的人,甚至於將會促成化膿以及發炎,這個時候就必須開刀處理了!

推薦更多

油性頭皮,長期有頭皮屑,有洗髮精能改善嗎? - Mobile01

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 推薦佐登妮絲森呼吸氧護SPA 台北最舒服的胸部按摩

去除頭皮屑要挑無矽靈洗髮精!10款平價品牌只要百元價

2021熱銷排行!POYA寶雅『開架洗髮精推薦TOP6』好評百元 ...

【輕醫美心得】養出澎潤雪白肌不是夢!皮秒雷射推薦!台北|佐登微爾

此篇文章有著作權,勿任意更改原文轉發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