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載:馬克與美麗的野鸚鵡
2008/10/29 23:33:46瀏覽576|回應0|推薦5

萬物皆有情這是在大陸中央第十台看到的,真是可愛也好感人好溫馨,特轉載分享。

...................................................................................................................................

美國西部的三藩市是座美麗迷人的山城,方寸不大,小山頭卻一個接著一個,電報山是這座城市中一個頗負盛名的旅遊景點。一個無業的中年男人馬克,就居住在電報山頂附近的一個寒酸的小公寓裏。一天,馬克突然發現幽靜隱秘的電報山飛來了一群不速之客:幾十隻聒噪吵鬧的野生鸚鵡。漸漸地,馬克喜歡上了這群活潑可愛的鸚鵡,給它們餵食,為它們療傷,馬克精心地守護著它們。

年輕時,馬克曾夢想當個搖滾歌手,可年近五十也沒能成功,只能浪跡天涯,四處為家。馬克為人靦腆,甚至有些自閉,一把年紀了仍孤家寡人一個,他又沒有正經工作,故而囊中羞澀、生活拮据。雖然馬克與人交往起來笨嘴笨舌,與人溝通存在著障礙,但面對這些不會說話、只會唧唧喳喳唱歌的鸚鵡們,他卻像個小孩子一樣活潑。

在別人看來,這群小鳥都長得一個模樣,但馬克卻能清楚地分辨出它們的區別。他給這些美麗的野鸚鵡們都起了名字:死皮賴臉纏著馬克、攆也攆不走的淘氣包叫明格斯;頭頂藍色羽毛、孤獨而憂鬱的那只老鸚鵡叫康納”……馬克不知道這群原產自中南美洲的美麗小鳥,究竟為什麼會來到三藩市的電報山安家落戶。不過有一點馬克很清楚,這些野鸚鵡同人類一樣也有豐富的情感,它們渴望自由,懼怕死亡,更害怕孤獨,渴望著溫暖的友誼。馬克在電報山上同他的鸚鵡朋友們無憂無慮地度過了五年光陰。但是最終,馬克與這群野鸚鵡分手的時刻卻是無可避免地到來了……

故事的結局令人傷感,卻也充滿著意料之外的驚喜:野鸚鵡們經歷著生老病死,自由自在的生活卻依然在繼續,老無所依的馬克也終於迎來了生命中的浪漫…… 

影片連線:

預告:http://space.tv.cctv.com/act/video.jsp?videoId=VIDE1225099590717786

上集:http://space.tv.cctv.com/act/video.jsp?videoId=VIDE1225242425877242 

下集:http://space.tv.cctv.com/act/video.jsp?videoId=VIDE1225329235277758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ution2win&aid=2339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