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瑞士、義大利之旅 (2) – 行程的安排與準備功課
2010/08/22 22:20:24瀏覽1153|回應0|推薦7

不管自助旅行假期的長短,行程的安排是非常的重要,要用想像力揣摩在當次旅途的重點是甚麼 (是要多看景點還是多在定點)、要看到甚麼、會有甚麼狀況,備案又是甚麼。 

為了行程的安排先看了有關瑞士還有義大利的景點介紹,依著地圖選出想去的地點路線與每個點的住宿天數。如果周遭的景點很多,且在一個小時火車的車程內可以當天往返的,可考慮住在一個定點多天再做放射線的一日遊,可以免去拉行李和趕火車的勞累與時間浪費。 

做出初步的規劃後,接著與台北市自助旅行協會的林先生討論,借助他們的經驗再做調整,這點很重要。借重他們經驗可以省去許多不必要的車程時間浪費與金錢。 

行程確定後,就要考慮出發的時間。因為正趕著在暑假旺季,機票非常的貴,所已敲定時間後就找票價合理的航空公司,在協會的幫忙下我們一人大概省下二萬元台幣。 

機票確定後就要考慮在歐陸的火車票與住宿。旅館在瑞士的費用約義大利的二倍以上,所以在瑞士我們要求並不是很高,卻也要每晚 150 歐元左右,義大利每晚約 90 歐元大概就可以住到四顆星,除了羅馬、 佛羅倫斯等大城市除外。  

火車票根據要去的國家數而定,我們只去二個國家,但因為遊三國的火車通行證比較便宜,就買了瑞、法、義三國的歐鐵。

要搭乘 黃金列車都要在乘車前預訂,在義大利要收手續費,瑞士只有搭乘 觀景列車要付。手續費一次大概一人要 12 歐元左右,在抓換匯金額時要考慮進去。黃金列車一般是走主幹線,例如由日內瓦到威尼斯、威尼斯到佛羅倫斯。如果是一小時內到小站的景點就不需要。 

在每天第一次搭乘火車時一定要記得在歐鐵旅遊票上寫上當日的日期,如果驗票時發現沒有填寫會被罰款,視為逃票,那可損失大了。 

出發前到協會拿機票、車票還有旅館的代訂單。林先生拷貝了我們要去的城市地圖,並告訴我們火車站的位置和如何走到旅館。這點讓我們每次都很快的順利找到。

待續…..

……………………………………………………………………………………………………………………………………

建議:

協會自助旅遊的經驗豐富,而且有不少相關的書籍可以參考,在規畫行程時可提供很好的參考。 

此外網路上也有許多網友的文章可以參考,如果要買書的話最好買精英出版社的比較實用而且深入。我們就把書帶著參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ution2win&aid=4344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