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瑞士、義大利之旅 (5) – 琉森的湖光山色
2010/09/01 13:17:36瀏覽902|回應0|推薦19

第一天抵達的早上天氣非常好,淡藍色的天配上幾朵白雲,氣溫沒有預想的那麼熱。 

準備搭 10:30 左右的,結果站錯了碼頭,船開走了,要再等 30 分鐘且到另外一個方向。反正是度假嘛,而且都是沒去過的湖岸,沒差別就順其自然吧! 

琉森有個很大的湖泊,開闊的湖面,沿岸有著許多古典的房子,山上可以看到許多的農場和瑞士小木屋,在一片的綠意山坡上點綴出樸實的美。 

山、水、小木屋,畫出湖光山色,我們都陶醉在這美景中,手中的相機也不斷的拍著。有好長的時間我們都是安靜的欣賞著兩岸美麗的景色,游艇緩緩的前進著,想起李白“朝發白帝城”詩: 

“朝辭白帝彩雲間,千里江陵一日還;

    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

不知不覺中遊艇已經停過數碼頭,時間也過了中午一點,得找個餐廳。便在Weggis下船,找到一個靠近湖邊的餐廳。

在蘇黎世主要以德語為主,但一般人都會講英語,所以與服務員的溝通還可以,菜單上竟然大部份是義大利菜。點一瓶水 ( table water)、一個義大利蔬菜麵和千層麵,口味還不錯。飯後喝杯咖啡,繼續享受著湖邊美景與安靜。 

飯後沿著湖邊散步會,看到一個小銅像,是美國知名作家馬克吐溫,他稱讚琉森是他到過最美的地方。 

我們繼續搭船往下一站,景色實在太美了,我們又到另外一站下來走走,天突然下起大雨,氣溫也一下下降許多。搭上船回旅館,沿途雨不斷的下,又是另外一番景色。 

回到旅館我們已經是落湯雞 (因為傘放在行李箱) 

雨繼續下著,打起傘找餐廳,雨越來越大,索性在旅館邊上買船型堡吃吃,加個水和沙拉,跟中餐的花費差不多也是八百多台幣。 

在餐廳買水實在太貴了,找到一家超市就買瓶水和水果。 

當晚因為雨太大只好留在旅館看電視。

待續…..

……………………………………………………………………………………………………………………………………

建議:

 

1.      這頓簡單的中餐大約 800 多台幣,參考同學的經驗一天預算抓一百歐元。在瑞士的所有消費都很高,光那瓶水就 5 SFF (瑞士法郎)

2.      要隨時帶著外套,在歐洲夏天只要一下雨就變冷不像台灣是變涼。

3.      旅遊期間要多補充維他命 C水果是最好的選擇,水果在歐洲相對來說算便宜。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ution2win&aid=4373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