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澳洲人的房子很環保
2007/11/19 09:10:08瀏覽772|回應1|推薦8

澳洲(澳大利亞)地大、人少(07 年總人口 2100萬)、車相對比較少(每戶有兩部車的佔很大比例),空氣中的濕度適中也沒有許多的灰塵,縱然一周不下雨,樹木花叢仍然是綠油油閃亮亮的。

雪梨(悉尼)、黃金海岸、布里斯本一帶得天獨厚的擁有清新的空氣,燦爛的陽光。高樓大廈只有在大的城市才有,但不密集,所以縱使在雪梨這個大城市也沒有空氣污染的問題。

住宅以獨棟平房居多,公寓式的房子少,從兩岸中國人的角度看來澳洲人幾乎都是住別墅。他們的房子設計以實用為主,而且講求環保與節約。

在建造房子時會考慮方位,目的在於冬暖夏涼,由於是在南半球,所以採座南朝北。

此外,最吸引我的是對於房間的採光一律是讓自然的光線由外灑進屋裏,如果是在房子的中央無法取得自然光,就會在屋頂上鑿一個洞,白天看起來好像是開了燈一樣。(有稱Sky-Light 或 Sky-window)

由於在建造時考慮採光,澳洲人的房子沒有暗房,每個房間、每個地方都充滿著陽光,加上這裏的人生活步調慢,很自然的心情容易平靜也悠閒起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ution2win&aid=1385588

 回應文章

rosehea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kywindow
2007/11/19 09:28
那個引陽光進屋的窗, 一般人稱它為 Skywindow. 因澳洲人的房子很多屬於長方形的, 所以弄一個 Skywindow在長長的的走道, 既省電又讓屋裡也有暖暖的陽光味, 但如果遇到炎熱高溫的日子, 會想找個東西蓋住它.  如今天聽說最高溫會到37度, 我已將門窗關上,  也將厚重的窗簾拉上, 不讓屋外的熱空氣進屋來.
客觀看兩岸、創業與生活(solution2win) 於 2007-11-19 09:39 回覆:

感謝補充

這裡實在好棒, 現在縱使是熱的時候風是涼的, 好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