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移花接木的財富
2012/07/12 11:33:18瀏覽2942|回應2|推薦16
<移花接木的財富>

我常笑世人之可愛與可悲,就是老想著把別人家蘋果樹上的枝幹摘下,然後接枝到自家花草上,就想有蘋果吃。

有些聰明點的,還懂得接枝到梨子樹上,然後滿腦子想著有蘋果可摘。

最有智慧的,則是懂得接枝之道,充分明白蘋果樹如何與梨子樹相融合,消化吸收後,進行轉化與昇華,得出蘋果梨的新品種。

蘋果梨?沒聽過,顯然難度很高。

稍有智慧的,或許可退一步,選擇把蘋果種到自家後院裡,慢慢等它長大。

當然,要種蘋果樹可沒那麼簡單,得天時、地利、人和,要懂哪種土地、氣候適宜蘋果生長,也得懂得如何在正確時機培育。最後,還得小心照料,免得中途乾枯死亡。

種蘋果樹,當然需要時間。接枝可能會快點,但也需要時間生長與轉換。

但最好笑的是,人們總愛速成,把別人家的蘋果樹枝摘下,接過來到自家後院的花草地上,就有蘋果可吃。天下豈有此事此理呢?

天下無有此事此理,但是,幫助人們接枝蘋果的倒是不少。

打開電視,告訴你該買哪一檔股票?哪一種股票正蓄勢待漲的?不正是好心地想把蘋果枝幹給送到你家後院嗎?

翻開雜誌,告訴你哪些地方的基金正當紅者,不正是要你快快種下蘋果樹,好讓你定期定額一段時間後就有豐碩成果可摘?

速成的、移花接木般的報明牌、分析趨勢,會對人們的財富帶來何種加分效果呢?

我說,如果你腦袋裡只有花花草草,你家後院只有貧瘠的財經知識,你想這樣搬取蘋果樹、發財樹到你家,我覺得實在是太天真、太可愛了。

千萬別反駁我說:那為何有人這樣做會成功?

我剛剛說了,家有梨樹,且也懂植物園藝之道者,懂得消化、轉化蘋果樹的精華,故梨樹不但能長出蘋果,還能得出更昇華版的蘋果梨。

梨樹譬如工作本業,蘋果樹闢如投資,懂工作者又願意學投資,兩者相輔相成,財富自由之路不遠!

暫時沒有大梨樹,但腦袋裡有肯學習的精神,願意花時間培土、施肥,灌溉自家後院的人,只要願意摸索、嘗試,種下一顆蘋果核或小幼苗,假以時日,也能得出滿園蘋果,成了家園富裕之人。

聽人家談蘋果、論蘋果,看電視、翻雜誌與看書,不是不能做,而是要懂得蘋果生養之道。

在財富市場裡,你得先懂投資之道,才能聽明牌、讀趨勢、看新聞,掌握天下大勢,以利栽種自家財富樹上的果實。

只想以速成、省時、方便的方式來貪圖財富,我想,上彩券行買彩券比較快。一朝財神咬,幾億顆蘋果落袋,豈不更勝花時間學習投資才能有一樹蘋果花可賞,來得快上許多?

王志鈞 外星地球人
2012/07/12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on8888&aid=6619631

 回應文章

專宰小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邯鄲學步??啥都不像樣.
2012/07/13 21:27
邯鄲學步??啥都不像樣.說真的,如果投資這樣好學??誰要當窮人???

專宰小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王先角不是萬能博士啦... 不過,他說的沒錯.
2012/07/13 06:34

  王先角不是萬能博士啦... 不過,他說的沒錯.其實,仙角說的沒錯.投資??本來就是看個人的.王仙角只能把精神,等等內化的東西交給你.但是?你想要仙角直接告訴你?啥股票會漲?啥股票要賣?

  如果真能如此?他就不用在這和我們窮哈拉囉.我現在也是在嘗試以自己的方法投資股票.我都是種小豆芽..要我種大樹?難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