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活著是如此美好---外星人的心靈小語2
2012/04/03 12:35:49瀏覽946|回應0|推薦6
<活著是如此美好---外星人的心靈小語2>

每個人每天多少都有些煩惱,但把煩惱一直放在心裡,煩惱永遠少不了。

為什麼不把腦袋的思考頻率,聚焦在活著又美好的事物上呢?

早起上班的時候,靜靜地看著晨光---在火車月台上、捷運窗口,或者高速鐵路奔馳的窗景裡。

騎著你的機車,靜靜地沐浴在陽光下。

或者在中午用餐時,走到花開燦爛的木棉樹下,在人行道上欣賞車水馬龍。

如果你心中有很多煩惱,就把煩惱的心事跟天空說說吧!天空永遠是最好的資源回收場,能將心靈的垃圾徹底回收再利用。

如果可以的話,為自己買一杯好一點的咖啡,品味咖啡豆經過沸水濾泡過的能量,讓一整棵咖啡樹的生命過程,徹底與你的身體共振。

你可以裝得下整個世界,只要你懂得拋開煩惱。

只要你把心打開,一道美味的料理,能滋潤你的心房,感受到廚師善意的體貼,以及大地生養蔬果以餵養我們的幸福。

我們活著,是為了感受生命的律動,而生命是無所不在地攤在陽光下。

即使夜幕低垂、萬籟俱寂,公園裡的燈光下,仍然有蓬勃的生機有賴你去探索與品味。

生命是這樣的美好,為何要把心思聚焦、纏繞在煩惱的事物上,卻不去用眼睛看、用耳朵聽、用肌膚去聆賞那風吹草動、和煦陽光的生命光彩呢?

我感謝上天讓我活在地球,這個有陽光、空氣、水與綠意盎然的大地。

我感謝自己能活在地球,看著都會林立、燈火輝煌,而不是月球那樣坑坑疤疤,或者火星那樣乾涸無趣的土壤上。

我感謝能遇見生命中的每一個人,曾經關心過我、彼此爭吵過、漠然、漠視或眼神交會、心靈悸動的每一個時刻。

我感謝有一陣風,吹過我心頭,送走煩惱,讓我記得手上的這一杯咖啡,此刻,是如此溫暖。

王志鈞 外星來的激勵達人
2012/04/03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on8888&aid=6291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