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修正自己才會遇見幸福
2011/02/13 14:04:15瀏覽2272|回應0|推薦9

<修正自己才會遇見幸福>

因為近來常到職場演講,發現很多朋友的問題常陷入:遇到甚麼、甚麼樣的狀況,我該怎麼辦?

這些甚麼、甚麼樣的狀況,往往是職場中的兩難問題,諸如:薪水低、老闆態度差,可是不工作,自己又缺錢,難道只好忍耐、忍耐、忍耐嗎?

碰到這種問題的朋友,我可以試著請您想一想,萬一不幸你生在一個無父、無母的家庭,或者家庭經濟窮困,甚至家人罹病待照顧的艱困環境中,你能怎樣脫困呢?

忍耐?逃離?還是正面面對它?

我要說的正是,當我們碰到職場上的艱困難題時,不要想消極逃離,也不要一味忍耐,而要多思考正面面對它的力量!

正面面對艱困的環境與問題,我們會從中找到幸福的源頭。而往往,幸福只是面對問題的轉念一想,而不是環境突然變好了,或者薪水變高了、機車的老闆無緣無故變成大善人了。

上班族與其期待環境自動轉變,不如試著轉念來改變自己對待環境的心。比如碰到低薪環境,就要思考自己為何低薪?而不是抱怨老闆很小器。有能力的人,自然有本事領高薪,不服氣自己薪資過低,就該向職場證明自己有領高薪的實力。

碰到老闆很龜毛、很機車,就要轉念去思考,主管的要求有沒有道理?為何要如此要求?是主管性格有問題?還是這份工作本來就得每個環節都得盡善盡美?

轉個念頭去想想自己的不幸遭遇,並將心比心去思考別人為何讓你不幸?往往,我們就會找到破解不幸的方法與力量,並開始轉化艱困的環境。

我自己的人生體會是,很多不幸與困難,需要的是涓涓細流的努力與改變,才能正本清源,帶來最終轉變的效果。想要一瞬之間逃離一種苦難的情境,似乎只能夢想,而不能當真。

人生有時慢慢來,慢慢改變自己不滿意的環境,才能累積自己的實力與態度,去明白幸福的工作環境與遭遇,是要靠自己營造,而非靠別人來改變。

多修正自己與改變自己對困難的想法,不要太快掉入自怨自艾或憤怒反應的情緒中,往往,幸福會不請自來,別人也會因為你的和顏悅色而改變對你的惡劣態度。

幸福來自於心中充滿幸福的能量,這是我對職場不幸落入低薪、超時工作與不合理工作者的祝福,祝福忿怨於工作的朋友,能從修正自己的態度,慢慢找到轉變環境的力量。

王志鈞 <別再相信成功者的話>作者http://tw.myblog.yahoo.com/ufo_baobao/

2011/02/13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on8888&aid=4880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