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觀念對,才會賺錢!
2010/08/13 12:16:06瀏覽4682|回應3|推薦9
<觀念對,才會賺錢!>

因為職業的關係,我認識不少有錢人,也採訪過許多成功人物。慢慢的,自己也寫書、創業,對他人分享自己的人生經驗。從自己奮鬥的過程體驗中,加上眼見他人的成功,我慢慢明白,原來觀念對,人生才會成功。

縮小範圍來談,就單講投資好了。許多人努力想學習投資股票致富,但成功者幾希。問題何所在呢?我認為答案還是出在觀念上。

拿我自己來說,我大概是六七年前,開始體會到,如果投資想要必勝,就一定要用必勝的方法賺錢。而必勝的方法是什麼呢?就是自己能靠自己操作,就能賺到錢的方法,這就是成功的方法。

我的成功方法,未必是你的成功方法;你的成功方法,也未必能套用到我的成功方法上。每個人都必須消化吸收他人的成功經驗,最後變成自己的觀念,這個成功方法才算有效。

任何成功的方法,都會是非常簡單的,因為只有簡單,我們才有辦法操作自如、應付裕如。複雜的投資方法,絕對只會導致失敗的結果,因為過程太複雜,會讓人們失去轉圜與應對的空間。

簡單,不代表流程不複雜。簡單,是因為你的投資觀念對,所以能為自己找到一套輕鬆的賺錢模式。這套模式,講給別人聽,其實別人還是會覺得很複雜。這問題就是出在別人不是你,無法立刻明白與掌握你的投資要領。

比如說一個太極拳武功高手,掌握了出拳的秘招就是虛靈頂勁。他自己可能對這四字心法感覺很簡單,但別人聽來卻是一頭霧水。如果他要教授別人去理解虛靈頂勁為何物,他可能必須從馬步功開始教起,再從拳譜的一招一式,逐一要求學員演練,等到硬套公式純熟後,學員再忘掉公式,才會有辦法理解到何為虛靈頂勁。

虛靈頂勁只是腦袋往上提,讓勁力上頂,宛如全身有一個中軸線,這個中軸線卻要有沉穩的下盤穩住陣腳,拳腳卻又圓轉如意,隨時都能化解對方來勁又發招攻擊他人。

虛靈頂勁必須非常簡單,則一個功夫高手才有辦法以不變應萬變。這個簡單,就是他的拳理觀念要對,不是急著去打敗敵人、打敗市場,而是坐全身於不敗,以待敵之可敗。

投資就是這樣,你花了很多功夫,看了數十上百的投資書籍,向不同的投資大師學習致富心法,又通過電視新聞、報章雜誌的財經新聞講授,希望找到百戰百勝的成功之道。但到頭來,歷經千百誤人子弟的名師的盲目追隨後,你會發現,成功的方法就在自己身上,你必須靠你自己才有辦法萃煉出一套簡單的方法。

因為投資成功太簡單了,根本不必繞遠路,所以你急於想分享、教授與傳播這套成功心法給更多人知道。不知不覺,你又成了另一個誤人子弟的名師了。

人生就是這樣,你永遠是靠自己成功,所以你也不可能幫助他人成功。想幫助他人成功的人,最後只是枉費心機,還倒頭被人臭罵一頓:"都是你!教我買什麼股票,害我套牢一堆。""都是你的明牌,害我被套這麼深。""聽你的有什麼用?還不是避不開股災?"

所以當老師的很可憐,以為自己在帶人家上天堂,結果人家不領情,還怨你造了個地獄讓他跳火坑!

這就是觀念不對,才會誤導他人。因為誤導了他人,自己慢慢信心也動搖了,或是相反的,我慢大增,認為別人都學不會,只有自己能百戰百勝,因此呼盧百萬而面不改色。終於,一次性的股災發生了,你賺的又賠光了。

這就是觀念不對,才會讓自己葬身火窟。

投資就是愈簡單愈好。簡單,不是不複雜,而是把複雜變成自己能心領神會的簡單,如此一來,市場就會變簡單,波動也會變簡單,你的操作也簡單,投資報酬率也簡單。這就是簡單能讓我們賺錢,而不是複雜。

總結來說,簡單是因為觀念對,只有觀念對,複雜的才會變簡單。

如果你想靠投資致富,我認為,你一定要先為你自己找到一個簡單的投資方法。因為只有簡單,才會讓你的投資成功。這就是觀念對,你才會賺錢。

王志鈞 外星地球人
2010/08/13
八月上課資訊請點這裡:http://www.wretch.cc/blog/solon8888/33949331

免費贈書資訊:http://www.wretch.cc/blog/solon8888/33959230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on8888&aid=4316837

 回應文章

robustmilkfish
推~
2010/08/22 11:46
好文~
財經作家王志鈞老師(solon8888) 於 2010-08-22 12:51 回覆:
謝謝你的鼓勵!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亦是如此
2010/08/19 07:25
很多事情必須從實際的操作 運用 反覆的練習中  慢慢的累積 從錯誤和經驗中學習而成

人生不是什麼都能大量複制的  你可以試著從別人的經驗中學  但是只有親身經歷過  花費心力才能學到  用多少心力  還得有運氣  才行

不勞而穫  不可取
財經作家王志鈞老師(solon8888) 於 2010-08-19 18:11 回覆:

非常同意!

謝謝您來分享。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問題是,太多人求"快速致富"
2010/08/13 13:01
現代人多數人常說,工作忙的要死,那有時間去學投資,於是都想速成,走捷徑,但誠如本篇所言,適用於自己的方式,其實只有靠自己去領會,至於領會得花多少時間,則也是人人不同;求快,在觀念上就踩錯第一步,多半是神功未成,走火入魔先啊~ 
財經作家王志鈞老師(solon8888) 於 2010-08-13 17:18 回覆:
我完全認同您這個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