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今天就圓滿吧!
2010/08/05 17:47:34瀏覽2080|回應0|推薦12

<讓今天就圓滿吧!>

最近開始養成一個習慣,就是:今日事,今日畢,今天就讓一切有個圓滿的結束。

這個習慣很棒,所以我來跟大家分享一下使用這個習慣後的幸福心得。

以前,我總是想很多,遇到事情就想最壞的狀況,即使努力做好一切規劃與安排了,還是會擔心哪些事情沒做好。但現在,因為要讓今天有個圓滿結束,就會在黃昏或入夜時,清點一下今天已經做的事情,以及哪些事情還沒做。

對於已經做好的事情,清點後,就該放心滿意,沒必要一直掛心。沒做完的事情,規劃一下今晚是否要完成?還是留待明日接續?安排妥當後,這個未辦事項也可以關掉檔案,扔到腦袋的資料庫裡,沒必要再加以理會。

另外,以前可能會有難以處理的情緒問題,比如今天被無理的客戶修理了,或跟同事爭執吵架,氣上老半天。現在,學著不讓白天的情緒留到晚上以後,在傍晚時就開始檢討今天的困擾與紛爭,同時冷靜分析一下自己有哪些地方做錯了。

如果自己都沒錯,那麼,情緒就讓它停止吧,反正已經吵過的架、罵過的話、情緒性的語言,都已經說出口了,後悔也來不及,就試著讓洶湧的情緒停止於心中。至於對方無理的要求、情緒性的語言,以及激烈的言詞,既非出自我口,自然也可讓它從腦海中消磁。

負面的情緒,沒必要檢討對錯,本當讓它離去。至於情緒中所做的事情,則要冷靜分析對錯,以負責任的態度加以完成與圓滿。完成檢討後,心有解決腹案,知道明天該如何面對它,那麼就可安心讓一天有個平安的結束了。

此外,今天有哪些事情感覺不開心,也試著在入夜時冷靜的想一想,想原因,也想改進方法。把不開心的原因找出來後,往往解決的辦法也一併出爐,那麼,這個不開心的經驗將是帶領我們通往日後開心的一扇窗。

每天,我們都會遇到不同的人事物,每天,都會有不同的事件與經驗會發生。不要抱持過高的期待,也不要對事件產生負面的想法,讓一切都在一種平常心的心境下,接受好事的發生,也欣喜壞事的出現。

好事、壞事,都只是一件事。

讓每天都用愉快的心情處理事情,不要去區分好事與壞事,自然就不會有壞心情,也不會有好過頭而樂極生悲的快樂悲劇。

每天都只是一天,一天中會發生好多的事情。人生有時就像一場場放不完的電影,每都有新的戲碼會在睜開眼睛時發生,也會在睡前閉上眼後結束。

養成每天電影散場前,都把爆米花、汽水瓶與垃圾帶走,並在心中留下電影美好的記憶---不論過程是悲喜交集或緊張刺激,都讓電影散場前有個圓滿的句點吧!

人生的電影,有人可能還有一萬場以上要看,有人可能只剩數千場。又或者,今天就已經會是人生的最後一場電影了。既然如此,何不讓最後一場電影,有個幸福的句點呢?

每天都讓自己有個圓滿的結束,我已經做到一個月以上了。真希望自己一輩子保持下去,讓一生幸福圓滿。

王志鈞 外星地球人http://tw.myblog.yahoo.com/ufo_baobao/

2010/08/05

免費贈書資訊:http://blog.udn.com/solon8888/4276357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on8888&aid=4293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