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能為他人做些什麼幸福的事?
2010/07/27 23:52:30瀏覽2158|回應1|推薦4

<我們能為他人做些什麼幸福的事?>

我們能為他人多付出些什麼嗎?這是我這些年來一直在想的問題。

很長期以來,我一直感覺到老天爺對我不很公平,讓我的人生比多數人艱困許多。直到有天我才發現,那是因為我很少為他人著想,很少珍惜他人為我所付出的犧牲與奉獻,才會活在抱怨與不滿當中。

當我改變想法以後,我發現日子變幸福了,人生也轉運了。好運氣接踵而至,每天都頗感幸福與快樂。我過去的人生,與現今有何不同呢?從外表來看,沒啥不同;但從內心來感受,卻完全不一樣。

一件事情,抱怨是一面,感恩是一面,完全看我們怎麼看待人事物。

我一直對於接收他人的給予太多,而回饋社會太少,而感到心虛與內不自安。我一直很想多為他人做點什麼,但我的能力有限,資源有限,唯一有的就是一隻筆與一張嘴。

書與部落格,我已經寫很多了。但我更想面對面向更多年輕人分享簡單的幸福之道。幸福是一個選擇,而如何選擇卻是學校比較少教的事情。

我想分享更多幸福的抉擇之道,也渴望有更多人來參與創造他人幸福的工程。我個人的能力是有限的,我希望請你來幫我。對!就是正在閱讀這篇文章的你。

我希望請你幫我邀請你身邊的朋友來聽演講,8月7日下午在高雄、8月14日在台中、8月15日在台北。三場免費的演講,是我能為社會付出的微薄努力。我希望在三地各邀請300人來聽演講,這樣,我們或許有機會影響900人的觀念。

已經很幸福的朋友,歡迎來參加這三場講座,讓自己更幸福;感到不幸的朋友,也可以來聽聽我怎樣擺脫長期不幸福的負面想法。

歡迎您面對面邀請您的好友來參加,當作日是行一善,當作是為他人的一點付出。無酬的付出會面臨很多挫折,比如他人質疑你的動機、對你的殷勤感到懷疑與不解。這都是善的代價,也是通往幸福必經的修練。

我請求您幫我邀請朋友來聽演講,而我唯一能回饋您的,只有一顆感恩的心!謝謝您願意幫我,也幫助您身邊的朋友!

電子海報如上方圖片,如要寄電子郵件,請連結這個網址:http://andbooks.myweb.hinet.net/asif/success/start_09_edm.htm

王志鈞 外星地球人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on8888&aid=4267170
 引用者清單(1)  
2010/07/31 00:41 【flyinghi 的部落格】 我們能為他人做些什麼幸福的事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工作又輕鬆致富?
2010/07/28 07:44
剛剛讀完板主的書,「別再相信成功者的話」。(說實話,書名的英文我覺得怪怪的 :p)
裡面有些事情我覺得自己已經做到,但有些事情光是看看就覺得自己不太可能。也許哪一天就著書把自己的想法整理整理。(不過好像沒有一個討論區?)

書裡面有講到,玩大富翁的遊戲一定是非做不可的選項嗎?這個問題確實也讓我思考了一下。也因為這樣,看到座談的主題,「幸福工作又輕鬆致富」,「輕鬆致富」四個字怎麼看都覺得格格不入,有點像是坊間那種「如何輕鬆賺人生第一桶金」那種調調的感覺。不太合我覺得板主一向要推廣的信念。

那只是我自己的感覺啦。台北場我本來另外有個 conference,要不要跳過去聽板主的座談,現在正認真考慮中...

財經作家王志鈞老師(solon8888) 於 2010-07-28 19:50 回覆:

隨時歡迎您提出改進意見給我,任何留言、回應區皆可留言,通常每封信我都會看、會回!!

輕鬆致富的意思應該是:輕鬆創造心靈富裕的感覺,富,未必是物質的財富,也能是心的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