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低薪低利的致富法門
2010/05/02 17:07:59瀏覽2288|回應2|推薦13

<低薪低利的致富法門>

怎樣才有辦法在低薪、低利的微利時代,做好投資,並讓血汗錢在刀口上發揮最大的功能呢?

我覺得有一個方法最快,而且只要花50元就可以小錢立大功!

這個辦法就是買彩券,一注只要50元,你就有辦法拿到5億元的投資回報。在今天這個時代,只有資產金額高達1億元以上新台幣的人,才有資格被稱為有錢人。我簡單地認為是這樣,相信很多人也會認同。沒有億元,算什麼富豪呢?

包括我自己在內,我都還沒碰到這個有錢人的邊邊角角。

所以,活在低薪時待的人是很可憐的,不管怎樣努力工作,年薪百萬算上班族裡的高所得族群了。但這樣就算少吃、少喝,每年都強迫自己存個百萬元,十年下來方千萬,五十年才五千萬積蓄。不學習做投資,大概這個人一輩子就只能當半個有錢人。

這個半富之人(因為資產只有億元的一半),躺在棺材裡的時候是半富,但回顧他一生,卻是個不折不扣的窮光蛋,因為一生少吃少喝少娛樂,什麼美食都沒吃過,好玩地方也沒去過,更沒有花錢聽過音樂會、買過畫、珍藏過古董、藝術品,他的一生真是因錢而來,帶錢而走,走的時候只留下畢生積蓄五千萬!

這樣一種低薪微利時代,50元彩券是減少奮鬥50年的唯一出路。只有花錢搏自己的八字有富豪命,自家祖上風水有聚財寶地,否則窮一個上班族的一生,都無緣致富。

這就是為何,這麼多窮人喜歡買彩券。

如果對於這一個彩券致富論,你不能接受的話,你可以試著走另一條致富捷徑,就是每個月定期定額投資基金,靠著選對基金來讓報酬率翻上兩翻,也就是一年創造200%的投資績效,並提早在年輕時讓這種資產增值效果發揮功效。這樣一來,勤於做投資的您,或許有機會在年過半百時,就累積到一個億元身價,並在有生之年成為一個真正的有錢人!

用投資,且是有效率的投資,讓下半生有緣進入樂活的富豪生活,這真是太美好的一件事情了。因此,不買彩券的理性中產階級,用一種聰明、睿智、且有紀律的投資法,希望翻山越嶺,穿過投資叢林的惡山黑水,以冒險犯難精神,要開創致富的人生。

真的,這比買彩券要高明太多了。

買彩券的人,只想不勞而獲,而中產階級裡的勤勞上班族,卻想著靠腦袋想事情,仔細計算時間的複利增值效果,讓今天的1元變成明年的3元,明年的5元變成後年的15元,如斯利上滾利,真的,不用50年,你就是股神、大富豪了!

看到這邊,你一定覺得我在鬼扯。賺錢哪有這麼簡單呢?

但不會呀,只要你多看某些財經專家的書,你就能做到年投資報酬率200%了呀。買書還做不到?沒關係,還可以上課、聽錄音帶或參加演講。多花點時間學習有錢人的投資法,你很快也能達到這種致富能力了。

這跟彩券公司的行銷手法一樣:這次槓龜、沒關係,下次再來,你看,隔壁老王都中彩了,你的鼻子那麼大,肯定財星高照的啦!

哈,我必須承認,我每年的投資報酬率只有區區30%以內,而且我的鼻子很小,所以,我迄今都不敢買彩券,也沒指望靠投資成為身價上億的有錢人。

我會花錢做公益,但不會買公益彩券。我會投資股票作為家庭理財架構下的資金管理與學習,但我沒想成為億萬富豪。對我來說,我早已是有錢人了,只有有錢人會有多餘的錢捐錢給需要幫助的人,只有有錢的人有餘裕想瞭解投資市場的遊戲規則,並有時間與企圖心想挑戰這門學問。

有錢人是心靈與物質都富裕的人,願意幫助人,更願意將身上多餘的財富奉獻給他人。低薪低利為何會構成上班族的困擾,我其實不是很清楚,我只知道很多人被表象的金錢數字給困住了,因此不知道如何走出數字的迷思。

對我來說,我奉行一種接近十九佈施的哲學,收入的90%都奉獻出去了,但我卻絲毫沒有感覺窮困,也沒覺得低收入為何會造成窮困?

當前的社會有一種很大的迷思,就是太強調低薪、低利了,並讓很大一群人寧願花錢買彩券與作無意義、會虧損的投資,而不願意把錢花在投資自己、家人與身邊周遭人的心靈成長之上。這是很困窘的一種生活觀念。

沒錢的人,拼命花錢想買到自己的富裕。

有錢的人,卻拼命花錢想幫助他人富裕。

沒錢的人,對富裕的認知建立在金錢之上,因此他不斷花錢圓夢,卻只圓了彩券與基金銷售者的賺錢夢。

有錢的人,對富裕的認知建立在精神與成就感之上,因此他不斷花錢讓他人成長,最終達成人我的共富。

低薪低利只是一個金錢的現象,它說明了金錢資源在這個社會分配的不公平,此外,就沒代表什麼意義了。有錢人不代表擁有富裕的生活;擁有富裕生活的人,也不在意身上的錢是多或少。

我不知道低利低薪為何會造成一堆人的困擾,我也是身處這樣的時代,但我卻覺得能活在不愁吃、不愁穿的物質富裕年代,還滿愉快的。

或許您會覺得我過度樂觀,但我覺得,也許人應該要忘掉對金錢的恐懼,才有辦法真正脫離低薪低利的恐慌症吧。如果你也能做到這樣,相信您會認同我說的,低薪低利的致富法門,是當下就要認為自己是有錢富裕之人,並以知足感恩的心看待世界。

王志鈞  外星地球人
2010/05/02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on8888&aid=3996668

 回應文章

如何同時擁有健康與持續性的收入?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說的很好^^
2010/05/02 22:17

只不過,我想應該還是回歸到老話一句:

錢不是萬能...但是,沒錢萬萬不能=.=


財經作家王志鈞老師(solon8888) 於 2010-05-02 23:37 回覆:
您也說得很好!

kimospringyan
評評理
2010/05/02 18:46
您應該發文評評那些沒存個幾千萬不能退休的說法
這是造成多數薪水階級恐慌的主要謠言之一
我的一個同事因為相信這種說法而憂鬱上身
財經作家王志鈞老師(solon8888) 於 2010-05-02 23:36 回覆:

要批評,永遠評論不完。

重點還是要有更多人有獨立思考能力,以及有人推廣獨立思考的社會風氣吧!

歡迎您與朋友一起加入當下樂活、當下富裕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