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抱歉,職場新書又要遲到了
2010/03/12 15:05:41瀏覽1048|回應0|推薦8

<真抱歉,職場新書又要遲到了>

真是很抱歉,新書<老闆就要這種人>又要延遲出版了。原定2月初與延至3月初要出版的這本職場小書,因麥田出版社內部作業不及,又要延至三月底。(嗯,恐怕會是四月一日愚人節)

對於已經早早向金石堂網路書店預購該書的朋友,我真的很抱歉,又要讓您等上一等了。

如果您很生氣的話,也請消消氣,因為我也等了快一年,還沒看到書的影子。事實上,該書寫於去年此時。我還記得當時在高失業率的氣氛下,如何火速寫成此書,希望對那些在職場上失去希望的人,帶來一丁點幫助。

書稿完成於去年五月中旬,原希望在夏天出版,但至今天還沒出版。如果你等上這麼久,心裡不爽,就可想而知,身為作者的我有多難過了。

但我相信,出版社也有他的難處,不然,何苦懸宕一本書在那邊呢?

所以,我是真心跟讀者致歉,因為發布該書訊息太早,以致您太早訂購卻拿不到書,真的是很抱歉。千錯萬錯,就是我八字不好,無法讓這本書順利催生出來。

我是在想,職場類的書,有一種很不好賣,就是教可憐的大眾上班族如何更幸福、更愉快且更具競爭力的書。這種定位為給基層上班族看的書,一直是書市的毒藥,往往叫好卻不叫座。因為叫好又叫座的書,是管理類書籍,是迎合主管職以上看的企管書。

為何如此呢?因為想當主管的人比較會買書,想向上成功的人也比較會花錢提升自我的管理能力與知識,所以是書市的A級大戶。至於多數比較不具競爭力的上班族,心情不好就是下班吃吃喝喝、唱歌看電影,明天上班又是一條可憐的小蟲。

小蟲不買書,所以,出版社大概也因此對出版給小蟲看的書,有點疑慮吧??(我亂猜的,查無實證)

我喜歡寫文章給可憐蟲看,因為我自己也是芸芸眾生,深知上班族平時上班的苦惱為何物。可憐蟲如我者,仍要坐在冷板凳上,等出版社出書好領稿費。所以,已經預訂該書的讀者,我還是要深深一鞠躬,謝謝您的支持,但還是請一本初衷,耐心支持我,以及這本頭出來一小半的小書。

我很謝謝麥田出版社能讓我有機會把如何提升基層上班族的九項關鍵能力發表出來,如果不是為了寫這本書,我不會綱舉目張地把如何工作更幸福的書給寫出來。

也許,我跟多數上班族一樣,當遇到逆境時,我們需要多禱告,才能讓事情更圓滿與更順利。

我期待我所寫的書能早日與讀者見面。也希望您跟我一樣,耐心多等等。多點耐心,相信四月<老闆就要這種人>面市後,不會讓你失望的!

王志鈞

2010/03/12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on8888&aid=3847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