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股市投資致富的關鍵
2009/08/13 15:50:26瀏覽3034|回應2|推薦4

<股市投資致富的關鍵>

最近看到一個朋友準備開設股票投資班,希望把多年來的投資心法,一次大公開。

我看到這個消息,心中真是感觸良深,這讓我想到十幾年前,台股龍騰虎躍在萬點行情之上時,我經常在台北街頭看到人行道上立著一個又一個的投資課程廣告,上面寫著技術分析教授、台股大解盤等等。

這些招牌非常神秘,神秘到讓人相信,一定有一種可以預知股價的方法,讓特定的少數人能夠掌握股價的波動方向,並為自己創造驚人且高額的利潤(特別是看到那些教室門口,還真的有人帶著鈔票大排長龍時)。

在將近二十年前的年代,投資的資訊是比較封閉的,因此,去相信有一套被少數人壟斷的財經知識,並且付費去學習,是有點道理的。(畢竟,物以稀為貴)

但時光荏苒,在今天資訊爆炸,網路資料無所不有的年代,還有人願意付高額費用去學習股市賺錢密法,這就讓我有點想不通了。(有些大師把畢生嘔心瀝血的祕招大公開寫到書上,一本書才賣三百元而已)

我的確相信有許多人在股市投資是很成功的,甚至創造了不少財富。這就好像投資創業,有許多人失敗了,但也有許多人像郭台銘、王永慶、林百里或李嘉誠一樣成功。所以,付上數千元到萬元以上的費用,去學習創造股市財富的知識,看來好像是一樁滿划算的投資。

假如投資自己的技術分析能力,只要付出一萬元,將來卻能為自己帶來一百萬、一千萬,甚至更高的獲利回收,聽來真的很不錯!

假如郭台銘也願意開一個班,教我如何創造創業成功之能力的話,相信付出數萬元學費,但卻能帶來數億元以上的回報,那我也願意去學習。

但問題是,郭台銘開班授課,就能保證讓我創業必賺數百億元嗎?我相信我付出數萬元費用去親炙郭台銘,希望瞻仰大師風采的動機,一定遠多過真的從中學習到搬取財富的知識。或從另一個角度說,付費去從成功者身上,學習成功者的經驗與風範,也是很值得和划算的。

但就股票投資人來說,透過技術分析知識而不斷創造財富的能力,是一種成功典範嗎?

這些人應該先想想,從技術分析觀點所看出來的股市,就是一個合法的賭場,而所謂的股市解盤班、衝浪班,就是在教授賭場上的賭技,讓你如何投機又必賺不賠而已。從賭博角度看,向賭神學習賭技,確實是要付出高昂學費的。

但我最怕的是,許多人就因此相信股市是一個合法的賭場,此外,就無其他功能了。但,真的是這樣嗎?

我並無意要抨擊付費去學習技術分析者是一件不對的事情,也無意反對股市老師善意的把多年賺錢經驗大公開。但我期期不能認同的是,股市的一面是一個賭場,但另一面卻不是,為什麼投資人要不斷被灌輸出一種,只要掌握特定知識,股市投資人就能賺錢如流水呢?

明明事實就不是這樣呀!特別是當我越來越清楚技術分析的知識是什麼,它的實用性、價值與侷限性何在時,我就開始要憂慮這些向賭神學賭技的人,除了要付出數萬元的學費,還得繼續在股市賭場付出驚人的慘賠代價以後,才有辦法修成正果。而當他修成正果後,他也會發現,長期而言,一個投機者能在股市創造的短期暴利,加上短期暴賠,加加減減,長期來說的年化報酬率,可能也仍只是20%、30%左右而已。

要達到年年穩定20%的投資報酬率,其實不會很難,需要的並非賭技。

我可以免費把股市投資致富的關鍵心法告訴你,而你完全不用付出數千元到數萬元的代價,你只需要花點時間去揣摩這個方法而已。

投資致富的關鍵其實很簡單,就是把投資股票當成一個全職的工作,當你全心全意投入這個工作,並把它當成一樁事業,並賦予熱情和不斷挑戰困難的精神以後,你會發現,每個月要從股市搬走數萬元,真的不是很難。(我說的是月月必賺數萬元,而不是這個月賺,下個月賠喔!)

我也有幸認識許多成功的股市投機者,他們非常的專業,也非常的低調,但我發現他們的成功之處,並非手法有什麼了不起,而只是全心全意,專注在那裡看盤而已。

如果你全心全意工作,你每個月也能從職場上搬走高額利潤!(更何況你不全心全意,混水摸魚,一樣每個月都能從你的老闆身上賺走數萬元,比股票投機績效還高,不是嗎?)

股市要能成功創造財富的秘訣,僅在於把它當成一樁全職事業而已,如果你只能兼職的話,就恐怕要把股市定位為理財工具,而不能是投機致富的賭場了。

股市除了可以是賭場,可以是投機者致富的競技場,更可以是理財者的投資天堂。一個上班族只要遵循正確的投資流程,就能達到每年穩定10%或20%的利潤。要達到後者的績效,就不需要在股市創業了,只需要透過正確的投資觀念和態度,用緩慢和穩健的理財手段,就能達成。這也能說是股市的另一個溫和面向。

從理財角度看,股市是比較適合長期投資的,用長期角度在股市的低點,擇優佈局一家好企業,你根本什麼都不太需要做,只需要花點時間等待,就能等到股市所帶來的分紅好處,這真是上班族極好的本業外收益。但能這麼想事情的人,確實不太多。

好吧,也許是因為從理財角度看,賺錢真是太慢了。那還是回到本文的題目上來說:怎樣快速在股市裡投資致富呢?

關鍵在於,要專心去看懂股市的運作原理,然後,專心、專心再專心的,尋找出一套適合你的投資方法,然後全心全意投入那個方法,你就能在股市賺到大錢!任何想教授你股市賺錢密技的人,如果他真的很成功的話,那導致他成功的關鍵也是在這裡,而不在他想灌輸給你的手法。

賺錢的手法說穿了,真的很不值錢,對吧!

王志鈞
2009/08/12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on8888&aid=322172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持續穩健的獲利
2009/08/13 22:55

股市致富,有如致命迷人的春藥,讓多少投資人魂斷戰場,終不悔。因股市致富或許確有其人,但無法取得正確的資訊予以統計分析,姑且合理推論,因股市致富充其量也僅能晉升小富或中富這類擁有數億身價的層級,若要謂因股市而登上數十億,甚或百億身價的殿堂,恐怕是屈指可數。欲名列百大或千大企業(富豪),非以資本事業,不能竟其役,如巴菲特之類的投資奇才,莫不以經營事業的態度與格局,持續關注其投資事業。有太多投資人懷抱著淘金夢縱身投入市場而終至粉身碎骨之遺憾。投入市場時,依所設定的投資目標,是獲取穩定的獲利,如優於定存、共同基金、租金,還是獲取倍數於資產的利潤,而異其不同的策略佈局與投注的心力。如同職業運動員,除了具備熟練的技巧之外,成功的關鍵,往往是在球場上出現詭譎多變而不利自己的惡劣條件下,仍然能夠依其高度專注的心理素質,做出適切的判斷及反應而勝出,在股市有太多的變數,使高手失常,有時候一次的致命錯誤,而陷入萬劫不復的窘境。投資的精隨,循序漸進、執簡馭繁及風險至上,可由學習成功投資者的行為模式入門,建立正確的理財觀,經由實戰逐漸培養投資的智識與累積經驗,再轉化為自己的投資哲學。


財經作家王志鈞老師(solon8888) 於 2009-08-15 02:09 回覆:

關鍵在你說的:持續穩健的獲利!!

但很少人清楚這一點。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股市投資致富的關鍵
2009/08/13 16:08
請看完全文 ?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582195

看到 "關鍵" 了嗎 ?


懇請不吝賜教?
財經作家王志鈞老師(solon8888) 於 2009-08-15 01:59 回覆:
太深奧了,無從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