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的身體真的可以回春慢老嗎?
2019/08/15 20:24:13瀏覽4284|回應0|推薦17

我從年輕的時候,就一直在思考生老病死這一個問題。

等到年近半百,身體機能衰退,常感倦怠、疲勞時,對著鏡子一看:哇!我怎麼老了那麼多?

人為何會老呢?

當自己臉上長了皺紋、眼角下垂後,我偶爾對鏡也會思考起這一個問題。

但是對我來說,比較大的危機是肩頸痠痛問題。因為從當財經記者開始,到財經作家、部落客,一路敲打電腦鍵盤長達二十年以上,日積月累下來,職業傷害很大。

脖子硬、肩膀粗、全身僵硬不舒服的感覺,真的讓人有生不如死的哀嘆。

---

還好,三年半前開始有擺脫這種年老體衰的哀嘆。

透過練習中國道家的丹道功法,不但肩頸僵硬問題解決了很多,連體力都變好,皮膚也變得光澤有彈性。

最重要的是,少量漸白的頭髮復轉為黑,目前年紀已經過五十歲了,頭髮依舊烏黑濃密,自己看了也覺得很開心。

想一想,練習丹道靜坐法已有三年半,全身的回春感覺真是妙不可言。

今年我年過五十,元旦當日決定留起頭髮。至今七個多月過去了,長髮及肩,如果不束起馬尾,整頭濃密黑髮,真的完全不像半百大叔。

---

健康這麼重要,但為何大家無法拾回健康呢?

對很多上班族來說,運動是一種奢侈,連周六日都累癱在床上,哪有空去爬山、游泳、健身、跑步呢?

我自己以前也是懶骨頭一個,雖然有持續靜坐、靜心的習慣,但也無法留住青春和健康的腳步。

還好因緣巧合,搞懂了靜坐的重要口訣和技巧,很快就把身體機能給恢復起來。其中,重新接回天地之炁,是中國丹道的不傳之密。

古老的丹經有言,這種回春功法就跟樹木接枝一樣,是在老幹上接上新枝,從而刺激、活化年邁的樹幹,讓老樹重開花、枯枝綻新芽。

---

秘密是很簡單的,但原理與技術需要有人解說。

我在想,既然我有機會重獲健康的身體,我應該無私地把這些經驗分享出來。剛好,朋友創業有成,願意贊助我將丹道回春功法寫成一本書,以嘉惠更多沒時間運動的人,可以利用每日早或晚間的三十分鐘,靜坐吐納來保養身體,延緩身體機能老化。

就是因為這樣,《回春功法---輕鬆坐一坐,青春可回頭》這本書就順利寫成了。裡面有我三年前在部落格所寫的靜坐技巧分享,也加入更多禮拜動功。

動靜功法,兩相搭配,希望提供給更多忙碌上班族能忙裡偷閒,用靜坐吐納來延緩老化速度。

新書面世後,我們也在台北市府捷運站附近舉辦了六場新書發表會,時間為8/20、8/27、9/3、9/10、9/17、9/24等,六個週二晚上19:00-20:30。

地點在:

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163號3樓之3 

(近台北捷運市政府站一號出口 步行3分鐘)

講座原價:780元
#報名時輸入優惠碼:solon8888
#只要180元(這180元還可折抵現場購書費用)

如果您有興趣,歡迎您趕快上網報名 (每場20人額滿):

https://www.lohass.co/pages/回春功法-新書活動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on8888&aid=128537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