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餐廳的空間心理學---好聰明企業主專欄之3
2018/05/14 22:30:43瀏覽4880|回應0|推薦15

今天在路上碰到一個餐廳老闆,是過年前後曾來諮詢我的朋友。

他告訴我,聽君一席話後,調整了餐廳桌椅動線,以及結帳櫃檯的擺設,外加在門口擺上一個畫架與Menu後,果然生意從清淡到恢復生機,又從生機轉趨高朋滿座。

我聽了真是為他感到高興。

高興的原因很簡單,就只是幫助一個愁眉不展的老闆,解決了生意困境而已。

其實,也不是我有多厲害,不過是旁觀者清,當局者迷罷了。

開餐廳的學問很大,除了菜色與後台管理外,門面與室內擺設牽涉的是一種消費心理學。

什麼樣的空間擺設會讓消費者一再光顧,而非坐得不舒服而不願再來?

什麼樣的餐廳門面會讓消費者絡繹不絕,而非裹足不前?

什麼樣的櫃台設計,會讓消費者掏錢掏得愉快,而非感覺不受尊重或禮遇?

其實,眉角說穿了並不值錢,而我也不過是從過去工作經驗中,透過訪談過許多成功的餐廳老闆身上學來的。

所謂顧問,不過是拾人牙慧,轉成當局者迷的一帖救命藥方。

能幫人解決一個問題,那種開心也是筆墨難以形容的。

基於保密原則,無法公布餐廳名字。但下次若徵得老闆同意,我很願意幫他免費做做行銷廣告,讓更多人知道這間巷弄內的有機料理餐廳之物超所值的美味。

也歡迎有企業經營難題未能解決者,來信預約企業免費顧問服務~~詳情請洽此網址:http://solon8888.pixnet.net/blog/post/460299614

王志鈞  王老師財富管理學院

2018/05/14

免費顧問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on8888&aid=111985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