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沉潛
2009/10/09 10:37:54瀏覽270|回應0|推薦6

總覺得最近的心情比較浮躁,沉靜不下來,就算一時安靜,好像也靜不了多久,浮浮的,實在不是一個身為Obasan的人該有的表現.......因為靜不下來,所以也做不了什麼事,練不了琴,畫不了圖,縫不好想了好久的小東西,不想拿出大相機來拍照,連種菜也因為天天抓蝸牛,蝸牛抓不完有點意興闌珊的......本來很漂亮的一箱小白菜,在大雨和蝸牛的聯合攻擊下,小白菜越長越小,本來很壯碩的馬鈴薯苗因為洗大樓外牆的工人爬上來踩了幾腳提早枯黃了,底下卻一顆馬鈴薯也沒有,本來長得很茂盛結了好幾條小瓜的小黃瓜,葉子翠綠的葡萄藤,也都在一夕之間乾掉了,.....這是怎麼回事??生氣,苦惱,沮喪......

前天,抓完六十二隻蝸牛後,我把泥土整理整理,重新種下前陣子播種最近長得還不錯的介菜苗,賭上一把,泥土裡肯定還有蝸牛蛋的,就賭看看介菜的成長速度比不比得上蝸牛的成長速度了.......

原本這學期想放慢一下腳步,排課時稍微鬆一點的,不知怎的陰錯陽差的又排得滿滿的,哎喲,我怎麼老在不知不覺中又搞成這樣了,想想,我當專任老師一個星期18節課,當了行政後,光是課程一個星期就弄出26節,.......雖然大部分都有請講師,但這些校外的講師沒辦法管這群高班小孩,每節課都要跟班的結果,就是,我~快~累~死~了.......然後當這些課程結束後,才是行政工作的開始.......都已經第四年了,怎麼還不能認清現實呢??說到底,豬頭的還是我......放不開啊,每個好不容易開起來的課程,都需要時間和力氣去經營的啊........早上的課程最辛苦的就是CALL小孩來學校了,有的很好CALL,有的每天奪命連環call,連CALL十六通才從電話那端傳來還沒睡醒的聲音,說了要來了,還得五六通才追得到學校.

還好,天生少根筋的我還能把焦點調開,對到開心的點,像是打擊樂收了一批雖然皮但卻很有天份的小孩,像是繪本課幾個小女生都還挺貼心的,有的孩子雖然要CALL,至少CALL得到也能CALL來......

易經上說的,潛龍勿用,....好吧,該是沉潛的時機就不要勉強飛翔,.....這時候,順其自然,修養身心最好,天氣都開始涼了,怎麼可以錯過這大好的出遊時光??把時間花在沮喪上太划不來了,沮喪不會太久,也不能太久,偶爾下班後騎騎車去感受季節的變化,偶爾經過學校迴廊時停一下,看看這些開過花的欒樹正在一點一滴長大著紅色的好可愛的小蒴果......就算只是一下下,稍稍照管一下自己的心情也是應該的哩~~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ilefish2007&aid=339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