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首見印度火葬
2012/11/19 05:32:57瀏覽3177|回應1|推薦15

 

 

在印度,無奇不有,其中包含了『因為一個人的過世而讓整個孟買停擺』!

Bal Thackeray,一位印度政壇上的傳奇人物。他於2012年11月17日下午3:30過世,從他過世後約兩個小時起,整個孟買停止運轉,不僅計程車從街道上消失,連商店、企業、飯店都停止營運。整個孟買有如一座空城,但卻非充滿哀傷氣氛,而是一股緊張的氛圍瀰漫。

他是政壇上的傳奇,他從一個在報社的漫畫家做起,一路到創立政黨(Shiv Sena;濕婆軍黨),拿下孟買執政權,變成瑪哈拉斯特省的政壇重要人物,一路走來,傳奇不斷、爭議不斷。

他是一個右翼的民族主義人士;他反穆斯林,曾說穆斯林是『癌症』;他也反外省人,甚至將本省窮人窮的原因歸結到外省人來孟買搶工作;他也反西方人,但卻曾經接待過麥克傑克森;他的支持者在情人節曾經到處恐嚇店家不能營業,也傳出毆打過節的婦女;他曾讚揚過希特勒,卻又說他不那麼欣賞希特勒。

他又被稱為『孟買之虎』!

我的印度同事曾這麼形容過這個政黨:『流氓政黨』。但不可諱言的,他的確擁有相當大的本土支持群眾。

商家、企業停止運轉,不是因為哀悼,而是因為他的支持者要求商家、企業、計程車要停止運作以悼念他的過世,如果不從,他的支持者甚至會衝入商店中破壞、搶劫。而在前幾天他病危之時,已有數起事件是因為他的支持者不願看到報導他病危的消息而攻擊報攤,要求報攤不得販賣報紙。為了避免衝突發生,許多店家、企業選擇關門。也因此,星期六原本應該歡天喜地,準備把握排燈節的尾巴大肆慶祝的孟買街頭,一瞬間變成了一座『死城』。

但,穆斯林卻不一定會這樣想。昨天就有數起衝突發生,主要都在穆斯林區附近(我宿舍附近就有),而警方也擔心衝突擴大,急忙調派人力制止衝突的擴大。

而在隔天,就是今天,他出殯了!

從早上開始,整個新聞台就是播放他的葬禮。從遊行開始,一路到準備火葬的地方,Shivaji Park。也由於如此詳盡的報導,讓我有機會觀看到『印度火葬儀式』。

共計有兩百萬人湧上街頭參與這場葬禮,從畫面上看起來甚是驚人。但如同我朋友說的,集合這些群眾容易,但如何散去這些群眾,才是問題所在。

而拜其所賜,明天,也就是星期一,大家繼續關在家裏一天,以觀其變!

(本文照片取至網路資料圖片,電視畫面則攝自新聞頻道報導)

( 在地生活亞洲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export&aid=7057675

 回應文章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印度火葬流程
2012/11/19 07:48

有續文介紹如何火葬嗎? 我對印度火葬流程有興趣,最近剛好在研究,但不是特定對這個極端度分子的火葬有興趣。

我曾收過一篇網絡傳遞的電子信,談到火葬。溫度的控制,得翻身之類的。日前和一位解剖教授會話,也談到這個話題。但我們都沒有實際如您目睹的經驗,可以分享嗎? 這位極端分子的屍體有先讓禮儀師處理過嗎?


(udn)
在印台灣人(smexport) 於 2012-11-19 16:11 回覆:

就我從電視直播上得流程來看,底下有一平台,堆滿木頭,之後移動遺體到平台上,上面再覆以木頭。之後由頭部下方先行點火,之後再逐一點火。

整個流程看的不之所以然,所以實在無法解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