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近在看的-小說:我家冬官
2010/05/18 15:08:42瀏覽1194|回應1|推薦34


早上起來不吃飯也不急著離開床鋪



先看昨天借到的小說再說



 



所以我看完了「我家冬官」,作者:衛小游,出版社:飛田文化



剛剛查了一下書目才發現我超厲害,



竟然可以沒有看過這位老師的書XD



看起來還蠻多的呢,作品~



 



唔不管,反正我就看了這一本



 



下面是出版社的介紹:



朝中人人皆說他心如冰霜、腹比墨黑,

甚而對冬官首長陰謀不軌,

因年年晉級、官途順遂的他,只差一步就登上首長之位, 

卻不料最後竟是被仇家孫女搶去。 

又說新任首長多年前曾以公文對他傳情, 

讓他成為朝臣口中笑柄,因而懷恨在心。 

傳言種種,種種傳言,雖使他名聲發臭,他卻越是歡喜。 

何故?蓋因如此臭名對他穩坐冬官府一人之下、 

眾人之上的位置很有幫助。 

或許,旁人最終仍無法理解

何以年年考核等第拿丙的她能獲陛下封為一府之長, 

反之年年拿甲的他卻「屈居」為副; 

唯有他知道事實的真相是…… 

他,一個生來沒有名籍的人, 

多年前冒名赴京科考,前程未卜, 

心,卻被無意間闖入眼底的一抹青影擾動…… 



 



以上出版社介紹



 



我對於這種心口不一,看似腹黑的好人向來沒轍,於是就看了



看了之後只能說,



我挺推薦的w



書中行文雖然古風,不用擔心一邊看一邊懷疑我在看現代文還古代文



可是卻能融進一些很新穎的詞彙



而且一點也不詭異



反而讓我看得很歡樂



 



故事本身是用著時空交錯行進的方式敘寫



也就是說同開了三條線:過去、現在、未來



讀者一邊看著現在進行中的事情,一邊看著過去發生的事情,一同前進



這樣的寫法基本上需要很強的編排功力啊感覺上



不然讀者容易混淆



這本書一開始看我是有點混亂(人笨沒辦法



大概到第一章結束就比較進入狀況了



男女主角的心我們都不用猜,



只需要專注在劇情的開展上就可以了



所以讀起來很順利,也很舒服



 



然後可以一邊對男主角流口水(



沒辦法啊,這隻男主角就是個傲嬌可愛到不行的男人啊



平時那樣倨傲的個性就是只在誰的面前放鬆



而且還是不自覺的



這樣在讀者的眼裡看來也未免好吃得太過XDXD



 



劇情基本上走的是稍微輕鬆的路線



雖然主題其實都帶著嚴肅



不過因為男女主角個性的關係(啊啊?



還有書中這個朝代的風氣(啊啊?



所以就算主題很嚴肅,也不會變成揪心的官場勾心戲



不用擔心一邊看一邊覺得心頭悶



反而會覺得歡樂異常XD



雖然裡面沒有刻意使用文字的笑料啦XDD



大概也只有那一句吧,如果在我來說的話(



 



如果對言小不排斥,又覺得傲嬌男主角應該會合胃口的話



真的不妨拿起這本略有厚度的書本



找一個悠閒的時間



慢慢跟著男女主角一起『長大』嘎XDXD



 



唔我這次竟然沒劇透,幫自己拍手(被打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cj72&aid=4044033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Enjoyable
2010/05/27 11:40
I enjoyed reading your articles. You have an interesting, enticing styles of writing. Good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