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家寶貝財
2015/04/12 17:57:19瀏覽329|回應0|推薦10

對於寶貝阿財,我的心情其實很複雜,因為不是自然產,總覺得他像是突然變出來的XDDD不過,我想就算是自然產,大概也會覺得很奇妙吧XDD畢竟從身體裡面出現一個生命,感覺很詭異啊XDDD現在將近3個月了,慢慢轉變成笨蛋媽媽模式XD有點慢熱啊我這方面XDDDD

他的小名一直變化,本來叫小太(因為我叫老公太爺,他是小太爺,所以簡稱小太),後來叫花生(因為超音波看到小啾啾),再後來擅自決定叫添財(台語),國語諧音天才XDDDDD這個小名被阿財公跟阿財嬤笑說俗擱有力,不過從懷孕後期叫到現在兩老也習慣了,反而很少叫他的本名XDXDXD不知道以後他上學會不會把自己的名字寫成添財XD

人家說當了媽咪之後才開始學當媽咪,這倒是真的哈哈哈,雖然因為很慌張已經先在網路上預習了很多,但這些都完全比不上這個生命真真正正的在你手裡笑著哭著的任何時候,光是隔著玻璃窗保溫箱看,都可以覺得他讓我好驕傲(不過當時更多的還是虧欠感),實際把阿財抱在懷裡,感受他暖暖的體溫的時候,總是會覺得好滿足好滿足,好像全世界都在你的懷裡了,你再也不需要其他東西了那樣(老公表示:這位太太你的物欲真的可以這樣就被填滿嗎XD),如果他對你笑了,大概頭上的花都開好了,連帥哥的電眼燦笑腹肌胸肌都可以閃到旁邊去玩沙這樣XDD

我不知道是不是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滴,不過不管問我幾次,我一定都還是會覺得我家阿財是全天下最帥的嬰兒吧XD

 

呃回到重點(?),這將近三個月的時間,我從手忙腳亂到現在依然是手忙腳亂沒有改變哈哈哈,唯一慶幸是小時候抱過妹子(跟妹子差6歲),所以對於抱小孩我比較不害怕,只是覺得這小鬼怎麼可以這麼軟綿綿又暖呼呼而已XD

因為生小孩的時候感冒,避免感染,加上寶貝還在保溫箱裡面,所以很重要的第一個星期我完全沒有機會親餵,只有住滿5天回家之後擠ㄋㄟㄋㄟ請老公送到醫院給阿財,一個星期後阿財回家,變成不習慣親餵,於是只好繼續擠擠大業,而且我常常睡過頭(阿財表示:這老媽一..),所以寶貝一直都是母奶配方奶混餵的狀況(哀桑)

 

第一個月,因為阿財還是小小寶貝,而且在醫院被訓練得很好,所以只要每隔三小時餵奶+換尿布就ok了,比較累的是老公,體貼我還在月子期間,所以晚上他不會把我叫起來泡牛奶,明明就是要上班的人,還要硬撐真是太偉大了,在這邊對全天下體貼的把拔們致上敬意(敬禮)

一開始要幫他換尿布還真的是很困難的工作XD他比一般小朋友小隻,NB的尿布穿在身上都顯得好大件,手手腳腳都是皮包骨,我跟老公都好怕不小心把他弄受傷orz而且他又好動,人家小朋友都包蠟燭包,這小孩大概在保溫箱自由習慣了,所以手被包起來還會發脾氣XD包巾只能包住他的下半身這樣XDD後來還演變成腳腳會從包巾的縫隙穿出來XD所以快兩個月大的時候,我們就放棄用包巾了,直接上褲子orz不過穿好左腳要穿右腳的時候,左腳就被踢掉這種鬼打牆的事情也持續了好一段時間哈哈哈XDXDDDD

然後因為我的手腕打電動跟打字長時間姿勢不良打到壞掉,之前曾經莫名其妙摔過蛋糕,所以抱小孩洗澡這種困難的事情根本不敢,洗澡都是阿財嬷跟阿財爹的工作,有時候覺得阿財爹特強悍,就上網看了一下你水管的洗澡教學影片然後立刻上線實作XDXDXDDDD阿財嬷也很厲害,距離上次幫寶寶洗澡大概也隔了快30年,也是說洗就洗真是太偉大了!阿財你阿嬤跟老爸都是強人哦XDDDDDD

是說滿月油飯要附照片,可是我家阿財會笑的時候只有快睡著前這個超奇妙的時間點,眼睛根本都閉著orz所以他的彌月禮盒上的照片,被朋友說很像競選用的嚴肅又端正XDXDXDXDDDD不過因為出生低體重,所以他的臉跟多數嬰兒不一樣,看起來就是巴掌大的瓜子臉,一點都沒有嬰兒那種圓潤感,也難怪有像競選廣告了(?

 

滿一個月往第二個月邁進,寶貝開始愛玩了囧,哭哭也會噴眼淚了看起來好可憐哈哈XD其實他算是很乖的寶寶了,不太會因為尿布哭哭,大多是撒嬌跟餓肚子才會哭,這時候最好玩的是阿財會開始啊啊學說話,結果說久了變成我學他說話XDDDD阿財講寶寶星語,他老媽講聽不懂星語,兩個人說來說去他也很開心,偶爾會賞臉笑一個給我看XD

跟長輩住有好有壞,好處是,當我真的很愛睏或是很想(或必須)去做點其他事情的時候,阿財有阿財嬤(偶爾加上阿財公)可以接手,但缺點是,老人家總是比較疼孫,完全沒辦法忍受阿財哭哭,所以要戒夜奶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囧興,而且常常只是因為泡奶慢了點或是等母奶溫熱慢點,老人家就會咚咚咚從樓上或樓下衝進房間XD

脾氣很差的我有時候會因為這樣生悶氣,覺得長輩認為我hold不住,有種被質疑能力的感覺……可是又不好意思跟長輩講,畢竟他們是真的關心阿財,而且,有時候我的確是需要支援啊XDXDXDDDD尤其小孩不小心做水災的時候如果有人可以幫忙換衣服我就可以快點搶救床鋪的災情了XD所以目前對於這樣的情形,我還在努力控制脾氣中,跟自己說長輩真的是好意這樣=w=

 

要怎麼說呢,當了阿財老媽之後,我深深覺得母親是一種很恐怖的職業,本來我睡覺是完全睡死的類型,連921都沒有搖醒我,可是現在已經進化到阿財在哼哼我就會醒來看狀況;然後整天跟同一個人(小鬼?)綁在一起,看他吃看他笑看他哭,以為沒有耐性的我竟然也撐過了這些日子,雖然我知道最主要的原因是我不用管家事啦XD婆婆都很偉大的處理好了,我只負責看著小孩而已,所以更覺得能夠一邊做家事一邊顧小孩的全職媽媽根本神!!!超強的!

婆婆總是說,日子一天一天過也就過了,沒有甚麼難,可是我還是很抖抖啊orz每天都戰戰兢兢的過著,看著阿財從奶嘴一咬就只剩半張臉,到現在奶嘴乖乖的就只是個奶嘴不用擔心擋住他鼻子;看著新生兒用的紗布衣從垮垮搭在身上,變成剛剛好size還逐漸演變成不夠大,那是很難用言語文字形容的感動跟滿足,捧著他的小腳丫,看他肉呼呼的大腿胸膛手臂脖子,我好喜歡把剛洗完澡還光溜溜的阿財抱緊,用聽不懂星語跟他的寶寶星語溝通,然後餵他吃奶哄他睡覺,感覺他全身好放鬆的,把自己全然交給你的信任著,這樣的滿足感,真的,只有媽媽能夠體會吧XDXDXDDD(老公表示他不能理解XD不過他會因為寶貝哭哭心疼,我反而不會哈哈)

 

我可愛的阿財,媽咪期待你一天天長大,等你可以跟阿財公阿財嬤出去玩,等你可以跟阿財把拔阿財老媽一起看電影,人生或許真的要這樣才會圓滿吧,對我來說。(突然結語只是因為我真的不知道要寫甚麼了哈哈哈)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cj72&aid=22186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