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種錯愕與心酸
2010/11/23 18:33:58瀏覽261|回應0|推薦0
其實,我一直以台灣是個很能包容各種文化的文化為驕傲,我覺得台灣的文化就是不停的吸收融合,所以我一直覺得台灣人是有著很開闊心胸的人,也一直覺得在這個世界上很少有這麼妙的地方了(唔新加坡好像也類似這樣?),這是我對自己身為台灣人的驕傲。

不過最近我發現自己錯了(苦笑)

原來台灣還是什麼人都有的,有理智的,有不理智的,有為不對而反對的,也有為反對而反對的,有些事情看了覺得很悲傷,甚至覺得心酸,原來我一直以為的事情是那麼脆弱。脆弱到一種可笑的地步。

我不覺得自己是什麼眾人皆醉我獨醒,也不覺得自己有多偉大,我知道我是個有很多很多缺點的人,可是我真的覺得,有些行為只是搏版面,甚至到了欺負弱小來達到自己宣洩脾氣的地步了。

那樣就叫做愛國嗎?我不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cj72&aid=4628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