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日的小小冒險
2012/03/25 23:06:46瀏覽390|回應0|推薦3

今日休假,在床上看完了前陣子買的小說,再下樓看了期待了好久的新世紀福爾摩斯,就這麼消磨掉了一個早上+中午之後,突然,很懷念科學麵的味道,於是再次上樓,拎了錢包拎了手機,決定往街口的便利商店出發。

 

不過,抬頭看到陽光很不錯,懶洋洋地灑落著,於是,帶上了相機。

 

因為不會騎車,也沒有腳踏車,於是相當理所當然搭著我的11路公車,以相當緩慢,比我80歲阿公走路速度還慢的速度(這句話是認真的,已經經過考證),在風和日麗的午後,悠然前行。

 

到了便利商店,照例看了看書櫃,等待的書還沒有出,於是想來點果汁,於是買了一直有隨性蒐集罐子的水果酒,便利商店的店員真的很認真,又很可愛(笑)算是出門買東西的樂趣之一吧。

 

 

本來就打算要在公園待一下,所以也就開了瓶口,繼續用烏龜速度在公園散步,公園的大家都不急不徐的,有很多是全家出遊,也有為健康或走或跑的人們,也不乏像我一樣形單影隻的人,不過帶著酒進公園好像還蠻特立獨行的在這時間點,嘛不過,公園是不會說不歡迎人進去的,所以也就這樣怡然自得得喝著罐裝水果酒,在公園亂晃。

 

 

嘛一開始只打算在公園小坐一下,也很乾脆的穿了拖鞋,發現根大家都不一樣耶哈哈哈。

 

 

就在家附近的這公園說大不大,說小不小,我很喜歡他利用彎彎曲曲道路來增添公園深度的感覺,也喜歡緩緩起伏的地形,每次從外望進去,總沒辦法一眼看穿,讓人特別想一探究竟。

 

 

雖然公園的地形其實是因為有公路從他底下過這樣,我記得第一次知道原來公園在公路上方的時候還蠻錯愕的,畢竟一直以來就算知道,卻沒有實際去看過,然後到現在,已經習以為常了,還常常哈哈哈的說,從這邊望過去的山腰,就是我家在的地方哦這樣。

 

 

公園中間有座橋,連接了公園的前方和後方,橋上,可以望見公路穿流的車潮;橋被鐵絲網好好的包覆住了,走在橋上,還頗有種被時代牢籠困住的感覺,不過往下看看車潮,又覺得自己如此的優閒又跟被困應該八竿子打不著這樣,還頗矛盾(只有你會這樣吧)

 

 

公園不小心就走完了,出了公園,看到從搬來都還沒光顧過的商店,想說反正閒著也沒事,就走進去晃一晃看內容物,說不定能找到自己需要的東西,事實證明,也的確找到了不少想買的,於是皮包就這樣被掏空了XD

 

 

皮包被掏空,又開始大咳嗽,喝完酒的暈眩也讓我很意外,平常都當果汁喝的,今天竟然會暈耶傑克好神奇,所以決定乖乖回家比較好,就沿著公園的牆側走著,我很喜歡牆這一側的風光,不知道為什麼,總有一種頹敗美感的fu,雖然附近其實算是新興社區而不是已開發地區,有這種感覺還蠻詭異的就是了(笑)

 

 

然後走這一段也可以再次看見腳下的公路,只是不夠高,也懶得踮腳尖,就聽著車流衝來衝去的聲響做數。

 

 

過了十字路口,看到了心目中日式豪宅(誤)的典範,忍不住又往前走,這排房子前面種的是桂花,花很高,大約有兩百公尺以上吧,這不長的街上大概種了有六棵左右,一到開花的季節,下公車走不用很久就會聞到,對我這種特別喜歡桂花香的人來說,太享受了真是XDD

 

 

為什麼會對桂花特別有感情我也說不上來,或許是小時候,很小很小的時候在香下的阿公阿嬤家住過的關係,我記得三合院的後院就有一棵很大顆的桂花,要去灌溉渠道的路上一定會經過,還有楊桃樹這樣,不過那些都已經完全變成回憶也沒有拍照留念,真的蠻可惜。不過也或許,只是單純喜歡桂花那樣不妖媚的清甜味道,還有讓人憐惜的,小到不開小花就拍不太清楚的花這樣吧。

 

 

再往前是一家苗園圃,本來初春有開著很漂亮的粉色櫻花,一直想拍,卻老是沒辦法早起,到了這時節,花早就謝了,櫻花樹也變得綠油油的,卻在苗圃門口看到玫瑰鳳仙,粉嫩粉嫩的花朵戳中我的心,一個衝動,就決定把她帶回家啦XD

 

 

拎著戰利品們(笑)還去拜訪了一下土地爺爺,因為一家玩得太和樂我不好意思打擾,手拜一拜就離開了,也幸好去福德廟晃一下,因為附近竟然有紫藤花耶!不過因為好像是別人栽種的,主人又在,臉皮不夠厚膽子又太小,只好默默含淚離開(有沒有這麼誇張啊喂)明天如果能起早,就趁主人不在去偷拍!

 

 

到家一看,原來我在外頭閒晃了兩小時,把玫瑰鳳仙拎到頂樓,隔壁的小狗汪汪得很歡樂,我還是第一次這麼近看到牠(笑)牠的小窩從離我們家比較遠的一端搬到較近的一邊了。真是一隻體型雖小,卻聲勢不小又超顧家的好狗兒啊,從我一踏上頂樓就狂吠到我下樓,你不累我也只好聳肩了XD

 

 

跟小狗玩完(?)才看到媽咪認真照顧的花花們開了不少,最惹眼的就是杜鵑了。

 

 

含笑花還沒開,香氣卻很盛了。

 

 

桂花很盛!第一次看到家裡的桂花開這麼盛!

 

 

還沒開過花的櫻花加油,只要活下去,明年就是你盛開了!

 

 

天氣真的很好,於是決定下樓看電視(不對)

 

 

嘛難得宅在家會想出門一趟,今天這趟出門收穫蠻多的,雖然錢包空空的(笑)偶爾,還是應該出門走一走嘎,不然真的有一天頭上長香菇就不好了啊(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cj72&aid=6258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