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孕二三事
2015/03/09 01:25:43瀏覽563|回應1|推薦20

懷孕二三事

 

1.      知道懷孕

呃說到知道懷孕,因為MC向來準時,所以當姨媽遲到超過一周,心裡就知道不妙(劃掉)中獎了,其實我說不上來是開心還是不開心,只是很想知道是不是而已,過程不是重點,重點是結果(

幸運的,我家寶貝阿財還真的來報到了,我的肚子裡,開始有奇妙的小生物成長著。

還記得拿著兩隻2槓驗孕棒給老公看的時候,我心裡,很驕傲,那種驕傲很難形容,感覺比拿第一名的獎狀給老爸老媽的時候還得意,好期待老公的反應這樣;而老公很開心,平常只要過11點就開始催睡覺的人,那個晚上自顧自玩電動玩到12點哈哈哈,我想,有個比我還開心的老公,這是一種幸福。

 

2.      產檢

第一次去婦產科報到的時候,因為周數還太小哈哈哈,所以醫生也是拿驗孕棒處理啊,根本啥都看不到XDDD所以要靜待一個月還是幾周我也忘記了,但當確定是顆胚胎的時候,醫生很冷靜的檢查位置(避免子宮外孕)跟胚胎數量的時候,我才開始有一點點的實際感。

那個實際感也很好笑,其實是在於我開始要忌口這件事情覺得很可惡啊哈哈哈XD

真正開始產檢(就是健保開始給付)好像是傳說中的第三個月,要提前半小時報到,報到之後還要去衛教室找護理師聽衛教,還要檢查尿蛋白,要量血壓量體重,每個月一次量體重還真的是一件很傷人的事情OAQ

而且該怎麼說呢,產檢其實很浪費時間,常常要耗掉一個早上或下午,不是因為檢查很仔細,是因為要排隊啊囧

第一次產檢,不知道這麼花時間,還約了人吃中餐,結果因為遲遲輪不到我看診,急到當場淚灑診所XD最可憐的是老公,慌亂的樣子讓我有點感動XD只能安慰他孕婦的情緒化是正常的啦啦啦,雖然我本來就很情緒化了(欠打

後來就知道了,都會帶著小說跟隨身電源備戰XD而且如果爬得起來,我們都會提早報到,及早掛號及早檢查(聳肩

 

說來一個寶貝能在媽咪肚子裡長大,然後被生下來,想想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一關一關檢查,一關一關的過這樣~尤其我幾乎是高齡產婦,人又過胖,身兼高血壓家族史,一個子癲前症高危險群就快嚇掉我的膽了,那時候還查資料查到眼淚一直掉,想著為什麼我的身體會排斥寶寶,明明我就很想要的,難道是我內心深處有甚麼在叫囂著不要不要嗎這樣,還好只是高危險群,也還好我做了檢查,所以醫生一直都很注意,不然我家阿財可能沒有機會現在躺在我旁邊的小床上安睡了XD

更忐忑的是做唐式症的篩檢,當初每天都很怕電話響起,怕是診所打電話告訴我說,我的阿財是唐寶寶,如果是,自認沒有能力照顧,只能在初期就忍痛分手,不知道我怎麼會有勇氣下這樣的決定,幸好他是個健康寶寶,我不用天人交戰……

懷孕過程中,我最怕的一關是妊娠糖尿的檢測,因為我是愛吃甜食的笨蛋啊XDDD還好這關也順利過了(鬆口氣)而且我深深覺得葡萄糖水好好喝()不知道可不可以續杯(夠了

 

3.      懷孕過程中的小事

懷孕過程中我根本就是被寵壞了哈哈哈XD要吃啥就吃啥,要睡懶覺要看小說要盧小都沒有人可以說不(誇飾法

懷孕前期還很開心跑去蜜月旅行XD但是不能泡溫泉不能喝酒我超鬱悶啊!而且怕壓到肚子and冷到,又捨不得買孕婦裝,所以完全沒機會穿美美,每張照片都是歐巴桑OAQ跟我同團的人不知道會不會很嫌棄我拉低他們的素質()而且接下來不知道要等到甚麼時候才有機會這樣跟老公卿卿我我了(繼續哭)蜜月中,我的收穫是我老公真是一隻適合我的好老公這件事情……

真的不是我要曬恩愛,我也了解每對夫妻有自己的相處模式,只是對我來說,看到同團另一對同樣懷孕三個月左右的夫妻相處,只能說,我不喜歡那種不信任感……身為一個老是嘴饞的老婆,我老公卻不刻意限制我的飲食,因為他知道我再任性都會節制(就算真的會偷吃),但那對夫妻中的丈夫感覺就是把老婆管死死這樣,可以吃啥不能吃啥,離座去拿個東西回來還要問一下老婆吃了啥之類……

唔而且,如果可以的話,工作還是繼續做會比較幸福我覺得聽同團那位孕媽說她在家很無聊我很抖抖啊囧興,我最怕無聊了……會胡思亂想啊,畢竟像我這樣愛杞人憂天的個性,如果一直悶在家裡我一定會產前憂鬱到產後這樣XD

 

以我家老公實際到一個地步的個性,在談戀愛的時候也沒收過鮮花素果……呃是鮮花and節日驚喜大禮物,但是他的貼心舉動一直都很多啊哈哈,例如說在老婆腳開始水腫到不行的時候每天晚上幫她按摩(這個真的很有效,有按有腳踝,沒按是豬蹄),或是在她哀說洗澡洗不到腳的隔天變出一張小椅子(而且很明顯是百米衝刺去旁邊的O北百貨買來的),還有抗議腰痛之後時不時的幫忙揉揉腰,這些對孕媽咪都很有收買人心的效果哈哈哈,所以我就沒有出奇怪考題(例如說半夜兩點喊說我想吃炒麵麵包之類的)給他了XD

重點是,記得孩子有一人一半股份,一起關心他跟他講話,真的會有滿滿的幸福感XD我很喜歡老公睡前一定要跟肚子裡阿財喊話的舉動,雖然話不多,可能就是喊喊我是把拔哦或是該睡覺了阿財晚安這樣,還有在老婆故意欺負他的時候跟阿財求救這樣XD

啊還有,一定要快快樂樂一起散步!不管是用甚麼理由出門,如果老婆狀況許可,一定要抓她出門晃晃,每天的散步對我來說就是最期待的時光啦啦啦~有時候怕我悶壞,好不容易休假但是得待命,卻計畫著要出去玩的老公也很可愛,可惜懷孕初期我很容易累,他辛苦開車找路到了新竹動物園,結果我逛了不到1小時就陣亡了XDD現在想起來真的很對不起他~而且明明是個靜不下來的人,那天卻陪著我在椅子上一直休息XD根本就走15分鐘坐10分鐘這樣XDD還真的是不小心撿到好老公啊哈哈,我得意我驕傲(夠了)

 

4.      待產包準備

大概懷孕中期我就開始在網路上搜索待產包,到後期也準備了一包,事實證明待產包真的很有用XDDDDD因為人生就是個無常啊XDDD還有手機千萬不要離身XDDDDDD我就是難得一次沒帶手機結果完全聯絡不到家人啊XDDDDDD

我是在桃園中壢的秉O生的,因為秉O就有附待產包了,所以有些我準備好的東西就沒用上,以下重新整合我覺得很必要的東西:

a.       帽子襪子跟披肩:因為醫院冷冷的,生產完又虛虛的,帽子跟襪子都很實用~披肩的話,我覺得比外套好用是在於它可以當毯子很方便XDD而且剖腹完有點滴,外套不好穿,披肩這時候就整個偉大了XDDD

b.      手機跟充電器:對我來說沒有手機的生活我根本不能想像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不管是拍照或是聯絡還是防無聊都很好用哦!

c.       紙內褲跟孕婦用衛生棉還有產褥墊:這三個一定要帶的!根本神器啊!!!() O各附一包,褲褲我總共用掉3包,棉棉總共用掉2包,產褥墊我多帶了一包,用了一包+兩片XD不過產褥墊之後可以拿來給寶貝墊著防尿濕,所以剩下了也不要緊~

d.      衛生紙跟濕紙巾還有洗手乳:都很好用,尤其整包的衛生紙=w=+++洗手乳的話,畢竟吃飯前廁所後要洗手啦啦啦,拿來洗馬桶坐墊也很好用哦!

e.       臉盆:秉O有給一個,如果用擦澡的這個很方便,就不用在相對狹小的浴室奮戰了XD

f.       拖鞋或懶人鞋:出院的時候要穿,在醫院裡也要穿~O有送一雙,可是怎麼說還是沒有自己的鞋子好穿啊>”<

g.      生理沖洗器:我的是秉O送的,如果不是診所或醫院有附的話,這項也是必帶神器!他就是個很簡單的罐子+有孔的蓋子,可是不管是剖腹還是自然都一定需要他的幫忙嘎啊啊!

h.      毛巾:擦澡必要!洗臉必要!建議還可以帶個擦手的,因為手濕濕會冷啊~

i.        杯子:可以帶兩個,一個泡東西,一個吃藥喝水或是當冷水杯用都不錯~

j.        無菌棉棒:秉O有給兩包的樣子,不過因為會用很快,可以多帶兩包~

k.      牙膏牙刷洗面乳洗髮精沐浴乳保養用品跟鏡子:這幾項就看個人了,像我整個沒形象,不能洗頭不能洗澡,沐浴乳洗髮精跟保養用品根本多帯T^T鏡子也完全沒用到,整天只記得吃飯跟睡覺而已哈哈~牙刷牙膏的話,因為老媽有令不能刷牙,所以也沒用到,可是如果不刷牙會死的話,這一定要記得,尤其像我這樣不喜歡用備品的人囧

l.        乳液:可以在試著擠ㄋㄟㄋㄟ的時候保養乳房,也比較好按摩……我個人是喜歡用椰子油,好吸收又不怕寶貝吃到XD

m.    擠奶器溢乳墊跟內衣:內衣要記得帶著,然後帶可以裝溢乳墊的。擠奶器跟溢乳墊建議先看好品牌,等有奶了再買就好。

n.      束腹:我的不知道是健保送的還是秉O附的,總之對剖腹產來說是必要的神器!!!有綁著比較好走路跟施力~只是可愛護理師有交代,躺著就不要穿,不然會容易脹氣哦~

o.      出院用的衣服:媽咪的跟寶貝的都要。媽咪的最好帶懷孕中穿的,比較不用塞肉肉哈哈哈,寶貝的話,紗布衣+外衣+很像睡袋的包巾就很好用了!如果是夏天,應該紗布衣+很像睡袋的包巾就夠了,我家阿財是冬天的寶貝,所以出院的時候穿得比較厚~

p.      備用的提袋:出院的時候東西不知道為何變多了XDDDDD所以建議可以帶個備用的帶子準備裝東西這樣哦~

q.      健保卡身分證現金+媽媽手冊:健保卡身分證必帶,現金嘛,一般都可以再領所以還好,媽媽手冊的話,有重要的生產規劃(就是要不要剃毛啊要不要母嬰同室啊之類的問卷)啊!!!不然的話倒是沒甚麼差……除非是緊急狀況在不是產檢的醫院診所,否則病例上其實啥都有……

r.        其他:指甲刀我覺得蠻實用的,還有個人餐具跟小說我也很推薦XD如果會母嬰同室的話,也建議可以帶著安撫奶嘴XD不然小朋友有時候真的只是因為想睡覺需要安撫,總不能一直抱著吧XDDD

 

5.      待產中

產檢時有自費做了子癲前症的篩檢,被判定為高危險群的時候,本來還嗤之以鼻,最後慶幸還好我有做orz所以強烈建議如果家裡有家族高血壓病史,或是媽咪比較豐滿(像我是已經超過豐滿標準很多了哈哈哈)的還是要做嘿……

因為是高危險,所以醫生對寶貝的狀況比較在意,而且後期阿財生長狀況明顯遲緩,於是最後一次產檢的時候,醫生特意詢問寶貝的胎動,之前幾次綁胎心音綁得很煩,加上打算看完診去逛街,本來要打混過去,醫生還是把我丟上2樓要我乖乖聽胎心音囧

第一次的20分鐘出來的結果讓護理小姐決定再來一次,第二次美女就要我在待產間等醫生上來,這時候我還傻傻想說做啥這麼麻煩,我們把結果拿給醫生就好了這樣,沒想到醫生上來就宣告阿財的心音不正常,有窘迫可能,當下只有兩個選項。

一,晚上馬上開肚子,二,打催產讓他出來,再附上但書,開肚子比較快又實際,催產的話他沒辦法保證阿財撐得住。

當下理智沒有立刻理解這句話,眼淚卻馬上就衝出來了,話說我到現在還是沒搞懂自己哭得這麼慘是為了哪齣,還好老公很負責一直陪著我(不然是要去哪裡),從一開始不知道我為啥要哭到後來弄清楚我只要沒事就想哭,於是開始想辦法轉移我注意力一直陪我聊天XDD

我是在想,這個眼淚大概包含了很多事情,有想要堅持自然產的不甘心,有要進手術房的害怕,也有對寶貝安危的擔心,跟老公商量之後,還是決定開肚子先把阿財弄出來,不然我真的沒有把握初產又過胖的我要花多久時間才能分娩完成,寶貝又是否可以等我這麼久。

等待的過程說長不長,就滴完兩罐點滴的時間而已,我不想去思考接下來的事情所以一直想看小說,可是護理小姐超緊張,一直要我躺好,大概我的血壓嚇到人了哈哈哈XDDDD

然後我一直因為沒有手機很焦躁,每次產檢我都有帶,就這次想說一下子而已不管他沒有拿,反而造成沒辦法通知家人朋友,而且躺著不能看小說又沒有手機可以滑超悲傷,所以這個教訓告訴我們手機是我們的好朋友,跟隨身電源一起不能離開身邊哦XDDDD

 

6.      人生第一次進手術房

其實我也搞不懂是不是第一次了,另外一次因為年紀太小不知道是急診室還是手術室XDDD

進去之前還好老公先行前教育了一下XD話說老公你經驗豐富還蠻好笑的XD雖然說起來這樣也蠻心酸的XDDD總之因為有行前教育,所以心有稍微安了一點點,不過只有一點點XD所以打完麻醉又開始哭得亂七八糟了囧rz

手術室比我想像的還不近人情的說,超冷der,全身只有一件手術服超抖抖,剖腹是半身麻醉,從脊椎注射,大概是怕病人亂動,所以在注射的時候我側躺蜷縮,有位大哥緊緊抱住(老公我沒有心動哦我是乖老婆XD),可能因為人胖沒辦法,戳到第三次才注射進去,然後就開始喬位置,說真得我不知道自己被喬成甚麼樣子XD中間的小被子完全遮住視線啦XDD腦子裡只有糟糕我的肥肉肉被看光了好心虛哦這樣的心得XDDDD

給產檢醫生接生真的蠻不錯的,看到他進來一瞬間有再安心一點點XDDD他很認真的跟我說只要一下子就好了不用擔心,事實上的確也是一下子而已超快的XD我是630分推進手術室,然後開始準備,醫生進來沒多久,在650分就聽到寶貝出來的消息XDDDDD

o蠻好的地方,我想是每一個動作都有說明吧,不管是要注射還是要開始剖肚子,還是要把阿財推出來醫生麻醉師還是護理師都有先講,讓我有心理準備,雖然我腦袋其實一直都是一片空白不過還是謝謝可愛的醫護人員XDDDD

我特別要感謝可愛的護理小姐,因為我要進去之前有問能不能戴眼鏡,近視太深看不到是很困擾的事情嘎啊啊,護理小姐特地幫我拿進去,阿財出來洗好澡要抱給我看之前,她還好認真要幫我戴眼鏡可是我很狼狽根本沒辦法戴啊XDDDDDDD謝謝貼心的美女哦雖然我來不及當場跟妳大聲說感謝XD

聽到醫生(大概)報備阿財出生時間,腦袋雖然空白可是有在想說,我怎麼沒有聽到寶寶哭,還超煩惱的囧,差點又哭出來,還好一段時間後就聽到寶貝用力大哭的聲音,據老公表示聲音很宏亮因為他在外面等也有聽到XDDDDD

結果聽到阿財的哭聲我就跟著開始哭了XDXDXDXDDDD不過我的眼淚大概也只有停一下吧因為不知道是不是麻醉師總之有位美女一直在我旁邊幫我擦眼淚安慰我之類的,聲音超有安撫力的雖然我還是哭不停XDXDXDDDD

然後阿財被抱來給我看的時候,因為哭得很慘而且我覺得超冷抖個不停抖到我覺得我都要吐了,可能會冷到抽筋還是死掉,所以眼鏡沒有派上用場,護理師抱很近很近讓我看,我只覺得阿財好小好白好皺XDXDXDDDDDDDDDDDDD連他當時有沒有在哭我都忘記了,只記得手指腳趾數量都有對這樣XD然後就斷線了不知道是昏倒還是護理師受不了我一直發抖讓我吸麻醉睡著XD

再醒來都10點多的事情了XD我的一天就這樣沒有了(這是重點嗎?

聽老公說我一直在發抖哈哈哈,臉色蒼白到嚇死人啊這樣,我完全沒有印象了只記得睡著前好冷醒來有舒服一點可是還是好冷囧rz為什麼麻醉會這麼冷啊真是搞不懂orz

 

7.      其他雜七雜八的心得

由於不是自然產,其實對於小孩子已經孵出來了沒有真實感,就算之後終於敢下床走動了隔著玻璃窗看到阿財還是沒有真實感,即使到了現在,我還是一直覺得好奇妙啊怎麼會就這樣蹦出來了,為什麼肚子裡面沒有寶寶了這樣,不過這可能跟我一直都怪怪的也有關係就是了哈哈哈XD

因為提倡餵母奶,第二天就開始刺激乳腺大業,說來很神奇,一直刺激都無效的乳腺,就在我努力走下樓去,用自己的眼睛看到寶貝的那瞬間開始通了XD雖然很少只有兩滴而已一直到我出院都沒有辦法超過10滴,可是我還是覺得人體很奧妙啊XD

然後阿財因為我也搞不懂的原因反正是出生低體重兒所以在保溫箱裡,好小好小一隻,可是很有活力會亂動還會睜眼看人,保溫箱養成他沒辦法被包成蠟燭包的麻煩個性XDDDD人家其他小朋友都乖乖立正站好,只有他會一直動來動去還會亂揮手自己嚇自己XD好處是我們很容易注意到他,壞處是他到現在還是很容易被自己嚇醒哈哈哈XDD

在醫院的時候大多是老公照顧,只能說老公真是細心又體貼是個溫柔的好人啊我怎麼會這麼幸運綁架到他當我老公咧XDD超級任勞任怨的啦~因為一開始連起身都辦不到,舉凡要翻身要吃飯要喝水想坐好都要靠老公抱,接下來去廁所或是護理師建議的起身走動,全部都要他幫忙,晚上他根本沒辦法睡啊XDDDD話說隔壁床的也是開肚子,晚上老婆因為咳嗽造成傷口痛,可是老公(推測)一直打鼾XDDD害我好想起來去把隔壁床的老公叫醒XDDD

然後因為我也打鼾很大聲(據老公表示XD),結果到天亮的時候隔壁床老婆好不容易睡著,就被我歡樂的鼾聲吵醒,所以他們早上就換到單人房啦XDDDD對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XDDDD所以要是預算可以還是單人房比較實際啊,不管是隱私還是睡眠品質都比較有保障哦囧

唯一一個我老媽照顧的晚上,我們一起去看阿財,結果看到寶貝我的眼淚又停不住了XD其實對於這個孩子,我有很深的歉疚感,畢竟是在我身體裡長大,我卻沒辦法給他營養,子宮環境還讓他差點窘迫,還好醫生發現,不然我不知道有沒有機會抱著他玩耍,所以現在我很難看他一個人玩,或是一個人睡在房間沒有人看著,根本發神經,幾乎要24小時黏著他了~

不過還好我不怕他哭,不會一聽到就心痛啥的,本來以為我會容易不耐煩,結果我只怕會吵到別人所以想快點哄他而已XDDD唯一體會到因為阿財心痛竟然是打預防針XD大概是平常我有把握他很平安不會有事,大不了就是肚子餓尿布濕要人陪,可是打預防針會痛,我根本沒辦法看他躺在那邊無助揮手的哭哭,幸好公公一起去,不然我應該會手軟按不住他XDXDXDXDDDD

整篇充滿著XD的懷孕心得感覺有點煩躁XD怎麼說呢,我覺得小朋友也真是不容易啊,能夠被懷上被生出來然後長大是很厲害的事情嘎,然後當媽也是很恐怖的事情,當小朋友從醫院領回家的那一刻開始,就注定沒有自由了XDXDXDDD幸好我家老公是個好老公兼好爸爸,一開始的大夜班幾乎都是他坦啊XD我都好懷疑他是怎麼上班的XDDD早上我都只能陪著阿財沒辦法離開(因為發神經跟補眠),家事(洗衣煮飯洗碗幫阿財洗澡採買打掃)全部交給偉大的婆婆,我只能說有家人可以分擔真得太幸福了(正色)

孵小孩很辛苦,養小孩更辛苦,只能說,既然都決定要生,只好抓著老公的手繼續衝衝衝囉~(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cj72&aid=21371107

 回應文章

明明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5/03/09 20:51

喜歡妳這篇文章  讓許多男人知道女人懷孕生育的辛苦神聖與偉大...

幼稚鬼孟恩(smcj72) 於 2015-03-11 00:47 回覆:

謝謝留言:)

夫妻是互相的,

我也謝謝老公這段時間的體諒跟體貼:)

如果雙方都能夠體貼,不愉快也會減輕很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