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首2014
2015/01/29 11:49:58瀏覽363|回應0|推薦6
去年一整年,對我來說,是個很奇妙的一年,

也是很滿檔的一年。

經歷了訂婚結婚搬家(?)懷孕蜜月

離開自己習慣的地方,進入完全不一樣的家庭

我很慶幸自己的公公婆婆都還在上班,

加上我的工作性質,

所以我們相處得時間並不多

而且他們都是溫柔的好人

然後我家老公也是個有肩膀的男人(至少目前看起來)

任何有可能發生爭執的事情他都打好預防針

也向倆老說過,有任何不開心看不慣先跟他說,不要直接告訴我

所以目前為止都還沒有發生大事XD


女人結婚之後有甚麼不一樣

除了一開始常常睡迷糊搞不清楚自己在哪裡之外

大概我任性得太過

目前家裡大大小小事情我一概沒有過問沒有幫忙

都還是婆婆操持(超不孝媳婦)

只負責好好孵小孩

(我家阿財是我的幸運星)

唯一不一樣的地方,只是宅的場所變了哈哈


不過前幾天帶球出門,在近似黃昏的光線中

突然很懷念我的單人床

想起這麼長時間以來捧著書抱著電腦,宅在床上

哭過笑過聊天聊到徹夜過的那些日子

鍍著昏黃的色調像是泛黃的照片

那些安靜還有吵鬧,這輩子,很難有機會再次感受

不知道為甚麼覺得很感傷


再想起一個人在家的老媽,不像以前一到女兒放假,往樓上一喊就有個人會回應

(雖然常常回應得不情不願)

面對著空空的房子,跌倒了要怎麼辦,忘記關瓦斯要怎麼辦,

忘記吃飯過時間了也沒有人會盧她了

寂寞了,要怎麼辦

想到上次回家,那麼愛乾淨的人,浴室的架子生鏽了沒有換,地板角落髒了沒有注意

才突然發現,

她真的老了

真的老了

不是我小的時候,一回家開門看到整間擺設都被更動過了的,那個年輕朝氣的少婦了

歲月多麼殘忍


我,多麼殘忍。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cj72&aid=2051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