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近在看的-小說---謎蹤之國 1:霧隱占婆
2010/05/11 15:46:46瀏覽466|回應0|推薦33
這是鬼吹燈的作者的新書,因為我很喜歡鬼吹燈,於是上週六看到就買了,昨天終於看完。

唔,怎麼說,故事很有趣,沿著鬼吹燈的習慣,包括了許多傳說之後生產出來的東西,真的很引人入勝~

每個驚險的點,或是疑點都很有趣,讓我很想知道答案=w=

可惜人物描寫部分相對薄弱,我一直沒能代入人物,所以看書的時候有點疏離感,雖然這樣也不錯啦,至少不用擔心被嚇之類orz

缺點是沒有辦法身歷其境,要花一點時間進入狀況,然後太簡單就能抽離情緒,比較能夠隨時丟下不看這樣。

然後編輯有幾個錯誤點沒有抓出來,還發生語句重複這我比較不能接受orz

甚至會讓我懷疑中間是不是有段落跳掉之類.........(望天

主角是軍人,但他從軍的理由還頗為有趣,所以這裡面見不到毛主席他老人家,只有很多軍事武器跟軍事知識亂跑XD

不過我跟二戰歷史不熟,更別提二戰武器,我從頭到尾只知道零式orz

所以對於武器等等想像不能......(望天

因此只能大概大概的思考著換來換去的武器跟照明設備等等......

可是天爺強項在敘事,於是就硬是能夠想像那片廣大的叢林還有溼熱的氣候,甚至他們找到的遺跡這樣,有的時候還是能夠覺得毛骨悚然的,尤其昨天天氣陰涼陰涼,我一個人在家看其實還蠻恐怖(笑

不過,就是覺得角色有點過分透明,於是心理活動部份有點無聊(望天)

角色基本上有點像是npc或工具之類的感覺(偏頭)有需要才出現一下然後帶動劇情,故事才是主角這點很微妙啊~(笑

不過總的來說我還頗期待下一集啦,聽說有四集的樣子=w=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cj72&aid=4023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