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近超想推的-漫畫:月光條例
2009/03/01 22:38:21瀏覽3222|回應2|推薦5

好久沒有發文……

最近發生了不少事情,不過,基本上來說,

我很慶幸自己還活著

而且活得還算健康(除去咳嗽咳不停還有永遠睡不飽的感覺=3=

 

嘛,來閒聊吧(炸飛

 

第一個要說的是,VGL好好玩XD

還有小羊是正妹XD

甜甜圈真的好好吃,大感激>^<

另外賽菲的隕石真是讓人嘆為觀止啊XD

 

接下來要說什麼呢

呃,來說說月光條例好了˙ˇ˙a

 

月光條例是藤田老師的作品

就是創作出潮與虎和傀儡的那位藤田和日郎老師~

基本上藤田老師的書我不怕踩到雷所以都是直接拿的XD

嘛,要說為什麼喜歡藤田老師

說實在他的畫風簡直可以說得上是詭異派的(

線條(尤其潮與虎的時代)亂到某種境界

又沒有帥哥(這是重點?)

 

可是,他的主角們雖然很威(出生入死的可憐主角們)

卻有種人性化的軟弱,也可以說是身為一個人的不完美

在有些時候會裹足不前

或是在某些方面有奇怪的缺陷

最終他們會選擇前進

就算帶著的是淚水而不是歡笑

 

而且除了主角之外,各角色基本上也可以說的上全是些個性鮮明的任性傢伙(

主角有時候就會不小心被淹沒了~XD

我覺得,藤田老師的作品在角色個性的刻畫上吸引了我

 

看藤田老師的書的時候

會有一種可以觸摸到老師想法的微妙感覺

總覺得非常直率而溫暖甚至有點粗獷

卻又有點害羞可愛

這種反差好萌(喂!)

還有,梗王的名號我覺得可以送給他XD

他怎麼有這麼多梗可以用啦XDDDDD

每部作品(對我來說)都是非常不落俗套,每次都是驚喜連連

 

所以這次的月光條例,一樣讓我抽中大獎歡樂非常

差點忘記下車XDXDXDDD

 

好吧,這次的新書我期待很久了,

從很久(1~2年前?)就在日本方面看到藤田老師開新連載

可是日文苦手的我完全看不懂試閱的部分(

只隱約感覺男主角個性很差XD

 

事實證明個性的確很差

 

不過個性差的主角通常很萌我XDXDXDDDD

明確一點說,我喜歡個性彆拗的角色(大笑

 

好啦回到正題,月光條例在說什麼呢?

且讓我們引述青文出版社出版的月光條例1書背的簡介

『告訴各位一個讓大家傷透腦筋的事。

湛藍的月光,每隔數十年就會灑落在地面上一次。

如此一來,孩子們所讀的「童話故事」的世界,就會出現異常。

所以「童話世界」的長老們在經過一番討論後

訂立了唯一的一條法律。

而這條法律的名字就叫做……

 

嘛,看完了之後還是不知道要做什麼

不過抓到了重點,

1. 跟童話故事有關

2. 有異變

 

扯個題外話,我懷疑藤田老師是不是徹底愛上劇場了orz

還是說他本來立志當個劇作家XD

已經連著好幾本書用類似的方式開場了……

雖然說他很久以前就很喜歡這種說故事的方法,我也很吃這套

可是我好想知道為什麼啊啊啊~

 

回到主題,是的,這本書的主旨的確是童話故事

但跟路德維希(還是路希維德?)那種壞掉的(XD)華麗恐怖歌德風童話不一樣

藤田老師的風格一向很日式

(所以彈簧腿傑克對我來說真是太傑克了!)

所以先壞掉的是日式童話XDXDXDDDDD

不過接下來就會看到很多熟悉的各式童話故事

是說那個恢復正常之後的反差好好笑XD

 

我相信以藤田老師蒐集材料的能力

未來應該會囊括古今中外(是說有現代童話嗎?)

 

好啦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反正就是每隔幾十年就會有藍色的月光照耀

童話世界就會產生恐怖的變異

需要讀者界(也就是我們,沒錯,就是正在看這行字的大家XD)來拯救

當然如果全部都上()人也太多了

所以藤田老師幫我們安排好了主角=w=

 

噹噹噹!主角閃亮亮登場!

是說這次主角好像意外是個帥哥(笑倒

還是我受藤田老師荼毒……啊不,是感化太深

所以覺得他很帥?

來個投票好了,覺得主角很帥請舉右手,覺得普通請舉左手,覺得咳咳的請舉雙腳

 

……結果不重要,反正我還是得蹲坑等填土=3=

 

因為不想捏,所以就不說太多

重點是,這本書非常非常熱血啊啊啊啊~~~~~(有嗎?

而且有好可愛的角色(某三隻超級可食動物兄弟檔)出場XD

主角彆拗個性火力全開

不用等到最後一集也可以看到超級無敵溫暖的眼神啊啊啊啊啊

(對不起我對阿虎有怨念……)

女主角是青梅竹馬,但沒有名字

(這點我就有點介意了,不過可能是個暗樁)

勇猛非常XD

主角唯四害怕之一就是她啊啊~~~~

另外還有一位重要角色,因為不捏就不提了,雖然應該書翻到前幾頁就猜的到啦……

 

下次有空再來把內容爆光光XDXDXDDDD

 

啊,原來要寫的主題來不及了orz

好啦算了,先降,落跑去~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cj72&aid=2699583

 回應文章

你好
9月12日開始追月光條例就迷上的人.....
2010/09/23 00:15


你好^^  看你的部落格首頁,好像最近都沒上線了?? orz

我今天打了一篇月光條例的 最新劇透.... 可以看看^^"
http://manga-jp-only.blogspot.com/2010/09/sunday.html

打的很久也挺用心.....不過自己覺得打的挺亂的.....orz   不知道究竟打的好不好....orz
幼稚鬼孟恩(smcj72) 於 2010-11-22 16:52 回覆:
我沒有注意到回覆耶不好意思>"<
今天有去您那邊回覆唷~
不過好像沒顯示(苦笑
明天再來弄懂您的部落格要怎麼留言XD

強尼13
有同感
2009/08/05 15:22
真的,藤田老師的作品,每次都能夠憾動人心。
每次看都會很激動,明明看過了確又還想再看...
主角蠻帥的,所以我舉手。
幼稚鬼孟恩(smcj72) 於 2010-05-04 15:16 回覆:
原來不只有我被藤田老師感化了XD
我一直以為只有我而已~(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