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見與王菲成為好友
2015/01/29 09:49:02瀏覽99|回應0|推薦0
午後暖陽斜射的教室,教授在講解著李安導演的電影分鏡解構,下課鐘響,這堂課我心滿意足,忽然一旁王菲從我身旁經過,看似安靜乖巧,原來也是同一堂課的同學,我們走到了走廊邊階梯處,張艾嘉像媽媽似的站在階梯上告訴王菲她有事要她在學校等。


於是我跟她倆人走到了學校外圍牆邊,牆面已經班剝,約一輛車的距離,是一排日本舊時木製小矮房與雜貨店,學校與雜貨店透著白晝,中間有個只剩枯枝的小樹,小樹前方有一個也是破舊的小石桌,可容納我倆坐在那裡寫作業,王菲就坐在小石桌前寫作業,把紙張佈的桌面都是,我坐在石桌邊拿著電影的書籍邊看邊與她閒聊。


在夢中我的內心是感到雀躍的,能夠與王菲這樣知名人物在一起,我感覺她挺喜歡我的,也想與我當朋友的,雖然話不多依然酷酷的,並沒有拒絕與我聊天。聊到一半,我忽然認真的請問她一個問題,她點頭示意。我問著她到底喜歡電影還是音樂呢?她沒有回答我,拿起了手上正在寫的作業,是一張寫滿樂譜的A4紙,但表示也喜歡電影。


後來我們又閒聊了一陣,隱約聽到有經過的學生說接下來的課程會有李安導演上課,我感到很開心,轉過頭來對著王菲說,很高興能認識她成為朋友,為了慶祝這個時刻,接下來我拍的影片想請她成為我的主角,她尚未回答,我已夢醒。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lowtravel&aid=20509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