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菩薩妹在古董店
2014/12/09 09:28:49瀏覽75|回應0|推薦0

也許是在整理房間,所以思念起妳

在芝山公園下的矮房子,隔壁鄰居養了一隻小小狗,很可愛也很調皮,大家都在忙的時候,這隻狗忽然跑到原本的對面鄰居家,但我以為那是我們的家。

後來肥說我們一行人要到大陸旅遊,忽然就站在滿滿都是逛街人潮的街道,像是四川的寬窄巷子,卻又更大條路,我和妳被一旁書店吸引,書店內也擺滿了美麗的古董品,我隨意的繞了一圈,告訴妳我要往後面的商店走了,妳說還要繼續在書店逛。

一出店門,街景看似老舊的黑白照片,工人、婦女們牽著厚重的腳踏車,路邊攤小販叫賣者,我走到了路底,兩旁是修機車行混雜著機油味。

之後肥來催促說媽媽和阿姨要去搭巴士了,要我們快點跟上腳步,我趕緊回到書店找妳,勾著你的手要往外離去,但這是覺得疑惑,妳怎麼會在此,可是卻覺得滿足妳在此,我催著妳說大家都要坐車了,妳回說你正在跟人家殺價跟我借錢,好不容易終於砍價,老闆娘願意用1000元的人民幣賣妳這個古董,我略算了一下也要5000元新台幣,告訴妳我身上還有1-200元可以借你,要買要快點,大家都在催了,可是是怎樣的古董啊?妳帶我走到一處潔淨純白的木板階梯下角落,陽光灑落,有人造流水的景觀,流水滾動著。妳指著桌台上一個很大的大約像電視機般大的黑色茶壺,和茶杯,然後我懷疑這有什麼特色和秘密嗎?

天亮我也醒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lowtravel&aid=19557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