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是誰?
2012/07/08 12:28:45瀏覽98|回應0|推薦1

第一天的下午,我跟我的同事借用訂書機。
「淑雲,跟妳借訂書機。謝謝!」我如願借到物以稀為貴的文具。

第二天的下午,我又跟我的同事借用訂書機。
「淑雲,妳的訂書機借我。謝謝!」等了半天,卻沒動靜。

我以為她沒聽到,又再說了同一遍。結果,還是沒動靜。
我抬起了頭看了她,發現她是站了起來,只是頭低低地,在做她的事。
我又開了一次口,「淑雲,妳的訂書機借我用用。謝謝!」

「你叫誰?」她抬頭看了找一眼兒。
「我叫妳啊,淑雲。」我定定的回看著她。
「淑雲又是誰?」她回問著我。
「不就是妳嗎?淑雲。」我一臉困惑的望向她。
「那是誰?」她回問著我。
「不就是妳嗎?」我覺得有點兒莫明奇妙!
昨天下午這個時間,我就是叫她「淑雲」借到我要的訂書機。怎麼今天
下午卻借不到了呢?還被一直的刁難著...
「我不叫『淑雲』。」

怎麼不是了呢?我昨天下午也是這個時間跟妳借用訂書機的,當時妳馬
上就把妳帶來的訂書機借予我,怎麼才差一天,我要跟妳借用,妳就不借我
了?當下我一臉困惑的看著「淑雲」。

坐在我跟「淑雲」兩人之右側同事都抬起了頭來,臉帶好笑的神情看著
我跟「淑雲」的對答。到了這個段落後,坐我右手邊的同事就哈哈大笑
的說﹕「怎麼這麼的可愛?我們這裡有個好可愛的人,我要說出去。」
「淑雲」右手邊的同事也覺得好笑。看了我們倆個一眼兒。
站在我對面正跟我問「那是誰的淑雲」卻在我理直氣狀的回答後,冒出
了一句﹕「我不叫淑、雲。」

我傻了!怎麼不叫了呢?那妳昨天就不會借我訂書機啦。

而我左手邊的同事卻在此時插口說﹕「我叫瑛。」
「啥?那妳是,誰?」我急著問「淑雲」。
「淑雲」右手邊的同事此時接口替她回答我。「她叫『蕙』。」

原來我把她們倆個的名字搞在一起了。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y1995rose&aid=6609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