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哈哈哈。門開了~~」^0^
2012/07/15 11:43:50瀏覽117|回應0|推薦0

星期六的早晨我來開公司的保全鎖。

臨出門之際想起來今天是周未假日,大眾運輸系統可能不若平時的密集,所以就提早出了家門。誰知,我動作快,公車卻比我還要慢。等的很無奈時,來了一班平時想坐也不來的市民小巴。想想還有時間,所以就搭上這一輛從來沒有坐過的小巴。小巴繞了遠路。延著山腳邊的行走。駛過的路段全都是人家的「福地」。我一看窗外「完啦!」,希望自己今天是很太平的。窗外的天空很明亮,陽光很刺眼兒。即使臉上架著太陽眼鏡。

在七點三十五時,我走進公司的大門。按下辦公室的保全鎖,小綠燈很給面子的閃了一下下,那表示,我按對了解鎖密碼。手正要去握上門把時,我的右手後方卻來了一道很年輕的女聲﹕「哈哈哈,門開了~~」

有人很歡愉的講了這麼一句話。我又很配合她的這句話而直接的反應著我的動作。回過頭去,整個樓層只有我這個人,「哪裡來的女『聲』呢?」心想會不會是保全公司的新系統程式的新功能?譬如日本人的電鈴,會在您按响後,回您一句﹕「早安!」諸如此類的貼心問候詞之類的人性化之回應。

小綠燈還在。就在我左手接近它的前方時,它都是定點式的綠光螢螢不動著。「怎麼現在的保全鎖上的綠燈,都能停留這麼久而不閃?保全公司不會覺得奇怪嗎?」

中午放飯時,我忍不住的開口問了我的上司,早上來解保全密碼時所發生的事。

我從搭上那班小巴說起。聽完後,上司一臉綠綠的看著我說,「公司的保全鎖從沒在解開後,會像『人』般的回應著。我開那麼多年怎麼都沒聽過?」

我只是好奇的想知是否是我自己聽錯了?

因為,上個星期六公司的保全鎖也是我來解的;當時都沒聽到有人回應著我,因解碼正確的開心的笑。怎麼今天卻有人如此的歡愉的以笑回應著呢?我本以為是保全公司的新創舉或者是新更程式後的結果。誰知不是。害我跟上司倆兒,在冷氣房裡,汗毛直豎,同聲喊「冷喔!」。

今天是星期天。又是個無聊的假日,想想回公司加班好了。傳了個簡訊給小組長,說我要去公司加班。說完即前往。

昨天是星期六,早上解碼,有人歡愉的回我一聲﹕「哈哈哈—門開了。^0^」

今天是星期日。卻在我解開後,來了個有著蠻大歲數的男聲回我了一句,「你好!」

鬼月還沒到啊——我不要提早過。怒怒怒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y1995rose&aid=6628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