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行點滴
2011/07/30 19:41:33瀏覽2632|回應8|推薦369

2011-07-16 我回覆美女Ajin Mavaliw的留言說:

下週有台北行,今晚整理行裝時,看到立法委員陳瑩的名片,才注意到她也是卑南族的美女。那張名片是去年九月我返台時,在一個社交場合和她見面時,彼此交換的名片。
------------------------------
2011-07-27在「後山好客部落格」http://blog.udn.com/wholesun我留言說:

這一次返台在台北晶華酒店住了六天。

有一天新加坡鍾先生、泰國黃先生和一位東京的徐女士正在晶華酒店咖啡廊聚會,看到我走過時,泰國黃先生向我招手,要我也參加他們的聚會。原來他們正在討論要組織亞洲台灣客家同鄉會的事情。其實,我不會客家話,也沒向別人說過我是客家人。但是黃先生卻一口咬定我是客家人,他說我的相貌像客家人,講台語也帶有客家腔,我頗感驚訝。外祖母是客家人,我有客家血統是事實,但是被人一眼說出是客家人,倒讓我十分震撼!

經建會於七月十九日在晶華酒店舉辦為期一天的投資台灣招商會。馬總統蒞會致詞,還有三、四位高官也輪番致詞,開冪典禮一時變成選舉造勢聚會,讓人嗅到馬團隊對這場選舉的憂慮和焦急。

有幸在會中認識了多位散居海外的台灣同鄉。
----------------------------------------------
在台北的行程,我都會留下半日空檔,為的只是逛街、買書、吃小吃。

這次逛街前,酒店服務台的小姐說,附近只有南京西路新光三越樓上的一家書店較具規模,叮嚀我這個「外國客」說,百貨公司有三個館,到時先問樓下服務台確定書店在那一個館,再行動。還告訴我從酒店對街小巷走進去,經中山地下街,可直達新光三越,非常方便。

照著指示,我沿對街的小巷前行,深入不遠,看見右側有一棟日式平房建築,庭院不小,花草稀疏,看了招牌知道是著名的玫瑰古蹟「蔡月瑞舞蹈研究社」,懷著崇敬的心,低頭走過,再前行便是中山街地下書城了。

剛下地下街,不遠處傳來我喜愛的“I Can't Stop Loving You”(我不能不愛你)的悠揚女歌聲。這首老歌是60年代紅極一時的搖滾樂,多年來傳唱不已。由盲歌星Ray Charles唱來,似乎把積鬱內心的感情,如萬馬奔騰般的,狂瀉而出,引人共鳴。最近,女歌星Martina McBride 又把這首經典老歌唱紅,韻味十足,扣人心弦。

格友可前往下列網址傾聽Martina McBride的老歌新唱,或有共鳴:http://www.youtube.com/watch?v=IQ0qpJtENMI
----------------------------------
南京西路新光三越的「法雅客」書店,其實規模不大,只買了一本書後,我就到樓下美食街吃小吃去了,雖然當時已過下午一點半了,美食街還是擠滿了人。

其實,剛才經過地下書城時,我已停下來大致看過每家擺放的書了,所以吃過午餐後我決定回頭再逛地下書城。經過一番精挑細選,連在「法雅客」買的一本,今天共買了五本書,如下:
全球經濟12大指標 Daniel Altman著 陳琇玲譯 商周出版 2011.5
大債時代 John Lanchester著 林茂昌譯 早安財經 2011.7
台灣的未來 卜睿哲著 林添貴譯 遠流出版 2010.4
易經的奧秘 曾仕強著 奇異果子 2011.3
我已無求 黎智英著 商周出版 2011.5

九月還有台北行,一些好書留待下次再買。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268&aid=5484922

 回應文章

通霄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族裔和相貌
2012/01/31 04:53

「他說我的相貌像客家人」 ─ 引自大作。

這是很有趣的說法, 其實很多客家人被他族裔同化, 客家人也同化其他人, 同是漢族, 相貌是不易分的, 只是偶而卻也可以看得出來; 我在馬來亞看到一些馬來巫族, 看起來也像中國人。 在海峽兩岸, 一般人比較不在乎族裔的區別, 不過在馬來亞, 馬來人士享有一些特權的。 我們該慶幸在台灣, 大家平等。


陳凱爾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版主
2011/09/12 08:53
離開台灣好多年了.年底總算有機會回去看一看. 新光三越.地下街那一帶很想再去逛逛.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同意
2011/08/24 16:13

看了小克的黎式觀點,我也同意。

當然,還是祝小克有新的台北行生活點滴可以和我們分享。^^


江依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好文。
2011/08/19 20:33

夜安!好文。

寧靜最美,平安最樂,送祝福給您喔!感謝!祝福人氣旺旺來喔!

喔!懇請賜票!謝謝!感謝您投票為依萍加油,感恩。

http://ipoem.nmtl.gov.tw/files/904-1000-82.php江依萍的詩詞部落格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1/08/11 02:04

祝小克一切美好

Borboletas

老四(小克)(sk268) 於 2011-08-26 07:48 回覆:

謝謝水玲的來訪和祝福,妳的留言都會帶來美麗的景物,讓人心曠神怡。


老四(小克)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黎式觀點
2011/08/05 17:42
這次台北行買了黎智英著的「我已無求」一書,這本書是今年三月出版的,到了五月,短二個月內已出版了12 刷,一時洛陽紙貴。黎智英以自己事業的成敗得失和對人情事物的體驗,細訴他數十年來在商場、情場、人際、生活的種種經歷,處處可以看到他的處世智慧,見解獨到又犀利。文筆流暢,值得一讀。

茲摘錄他以「錢!」為題的一篇文章,和格友分享「黎式觀點」:
-------------------------------------
「錢這個字只消在意識中輕輕掠過,我們便不由自主地警覺起來。說錢不重要的人,一般人的直覺反應是那個人虛偽。」

「總的來說,錢還是重要的,因為幾乎人人都愛錢;愛錢愛到極致的,我們一樣視他們為極端分子。譬如城中一些富豪,他們愛錢愛到將錢跟人完全分不開。他們以錢 來衡量親情、愛情,是愛錢的極端分子。然而無論有多少人說過錢的壞話,錢還是不可或缺的東西,這就跟人人都要吃飯一樣。因此人需要錢,那是可以接受的,只 有那些愛錢愛到瘋狂了的人,我們才說他極端。 」

「有人會駁斥這個說法:錢,不一定會令你快樂。可是沒有錢,你的生活則一定不快樂!雖說一種米養百樣人,大部分人都是既愛錢而又愛生活的。愛錢而犧牲了生活,或者不愛錢而無法生活,同樣是邊緣的極少數。」

「事業心重的人都會視賺錢為責任,是對事業、生意、家庭,甚至社會盡責。對這些人來說,錢是個生產工具,因為創造事業賺錢便是創造就業機會。事業也關乎人的 生活,因此也就是個道德問題:一些人失去工作,他的家庭便失去依靠,看到眼裡,你又怎能不忐忑不安?這便是我們對錢的道德直覺反應。事業心重的人,這個直 覺尤其強烈。」

「金錢可以令人的生活過得更方便、更寫意,說到底錢只是生活的一小部分而已,不是生活的整體。只是有金錢而完全沒有生活,你不可能活得快樂。追求快樂是從生 始的。生活裡有親情、有愛情、有工作、有信念、有責任、有尊嚴、有文化藝術學養等等。我們要是以金錢來衡量生活的一切,那麼快樂便會溜走了,生活便會變得 平面乏味。」

「在歐洲賺到錢的人反而不及在其他層面有成就者那樣受到尊重。有錢人要是招搖 炫耀,不難會被人排斥、仇視,所以有錢人反而低調,希望在賺錢之外取得成就,以贏得別人的尊重。這樣的社會因此會有較為平衡的發展,也較為穩定和諧。」「在歐洲,一個好人,無論他是醫生、藝術家、科學家、老師、神職人員等等,只要他為別人做出過貢獻,都受到尊重。這樣的社會必然和諧穩定,因為這個社會不僅有物質的生活,更有堅固的精神結構。」

「中國領導人說要打造和諧的社會,但在中國往往是有錢有勢的人才受人尊重,這樣的社會是個弱肉強食的蠻荒森林而已,沒有精神力量的維繫,是既不平衡又不穩定的社會,怎和諧得來?」

「只知追求金錢的人,往往忽略生活、家庭、親情的愛和責任,他不會有關懷別人、對社會盡責的憐憫之心。這樣的人沒有信念或信仰,只知追求物質,他們是過著精 神空虛的生活,因此沒有希望,也不會快樂。我們的社會有很多這樣的人;因為我們的社會太重視金錢,給有錢的人太多特權,因而使有錢人對金錢產生了致命的錯覺,讓金錢成為足以令他們致命的魔障。」

蔬菜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客家人讚!
2011/08/02 10:38

客家人五官確實有北方人的清晰~但是客家話又有南方多韻之美!

據說客家話是宋朝官話?

而台語是唐朝官話?

總之客語台語的語韻都比北京話豐富~北京話可說是{五音不全}@@

台北現在多是連鎖書店~比10年前很多個性書店~氣氛差了不少....

我的部落閣歡迎批評~感謝您將本人加入好友!

http://blog.udn.com/goodthink

老四(小克)(sk268) 於 2011-08-04 15:11 回覆:
剛接獲「日本關西崇正會」邀請函,該會訂於本年九月十七日於大阪舉行「客家風采」懇親會。是否成行參加,尚未確定。不過,對此次台北之行的意外收穫,感到非常溫馨。

蔬菜麵兄文筆流暢,說理清晰明白,真是可貴,至盼互相鼓勵,互相提攜。

曾妘喬~Stardail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客家朋友
2011/08/01 19:11
客家精神值得讚揚
團結精神一級棒
從十幾歲就認識許多客家朋友
他們的五官大都很立體
蠻好辨認的。^^
所以直到現在還是有許多客家朋友一眼就被認出來
他/她們會很訝異看著我:妳可麼知道

其實真想老實告訴他/她們~
是你們美麗的五官洩的密啦~^^
好羨慕喔~立體的五官!
星星一眨眼 人間數十寒暑 轉眼像雲煙像雲煙
老四(小克)(sk268) 於 2011-08-04 12:52 回覆:
謝謝小嬌的光臨,寒舍蓬蓽生輝。
這幾週來投資人對歐債、美債的前景感到憂心,辦公室一時湧入大量詢問電話,也參加了不少座談會,忙得不可開交。未能及時回覆您的留言關懷,感到不安。

美國提高舉債上限,美債違約危機暫獲舒緩。
歐洲各國的債務問題,則仍然難於解決,最嚴重的要屬希臘,其次是葡萄牙、愛爾蘭。西班牙、比利時、義大利較無疑慮。

小嬌對客家人的深入觀蔡,自歎不如,身上的客家基因,被人一眼識破,至今猶感驚訝。
老四(小克)(sk268) 於 2011-08-04 14:38 回覆:
對不起,將小喬誤成小嬌,請海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