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不香、鳥不下蛋的蠻荒之地
2011/07/04 14:59:28瀏覽1386|回應5|推薦99
回應「五十步的民國 - 北橋散記」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northbridge/4761930

替百歲的中華民國立傳,當然要說及中華民國有黃花崗的中華民國、有南京的中華民國、有重慶的中華民國、有被中華人民共和國取代了的中華民國、也有流落台北的中華民國。

替中華民國立傳是一回事,但是要讓完全沒有辛亥革命歷史記憶的台灣人,也跟著去慶祝辛亥革命100年,就像當年台灣的殖民者,要台灣人也跟著去慶祝日本開國二千六百年一樣的,都是外來政權用以宣示對台灣的統治。

沒有日本人在台灣的交通建設、沒有日本人在台灣的國民教育推廣、沒有日本人在台灣的農田水利開發、沒有日本人在台灣的糖業開發、沒有日本人在台灣的的稻作改良、沒有日本人在台灣的戶籍管理、沒有日本人在台灣的…………。對!沒有日本人在台灣五十年的統治,台灣可能依然是花不香、鳥不下蛋的蠻荒之地。但是對台灣人而言,日本和中華民國一樣都是外來政權。(較原文稍有增減)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268&aid=5392189

 回應文章

留級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人真無辜啊!
2011/07/27 19:41

我還保存一本黨國愚民愛國教育時代最愛看的"還我鮮卑".所以中國最應討回自古以來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西伯利亞.地廣人稀又礦產豐富!不該是隔著海峽花不香.鳥不生蛋割讓又放棄的台灣!太荒謬了!


TonySk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要互相感恩
2011/07/17 08:34
只有互相體諒與感恩才能把大家拉在一起,不管歷史與國名,需要的是一個都不能少的氣度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不能老是活在過去記憶裡!
2011/07/05 18:35
任何土地的主權,屬於居住在土地上住民的。
中國曾經叫做大清帝國、大明帝國…。
「中華民國」這個法人名稱,就是因為不符合現狀,早以被國際社會所註銷;讓台灣人數十年來的國際地位曖昧不明,這已非關鄉土情的問題!
老姜哥哥呀,難不成「蒙古國」也是中國的一部分?如果是的話,那麼中國也曾是日本的一部分,你能接受嗎?
任何的國家、政權
隨時都會隨時空改變,你不能老是活在過去記憶裡!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花不香、鳥不下蛋的蠻荒之地
2011/07/05 17:08
鄉情絕對尊重!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國如是外政權,大多數台灣人都是外來人
2011/07/05 06:26
中國如果是外政權,大多數台灣人都是外來人
老四(小克)(sk268) 於 2011-07-05 12:51 回覆:
我尊重每一個人的不同觀點和堅持。
-
和大多數美國人都是外來移民一樣,大多數台灣人也是外來移民,
美國人的先民,在美洲大陸生息200多年了,所以自稱是美國人,不再是英國人,
台灣人的先民,在台灣生息400多年了,所以自稱是台灣人,不再是中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