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投資、時事外,也談健康食品
2011/07/01 11:19:54瀏覽1050|回應1|推薦86

美國的癌症病人數年年在下降中。

 
美國從19731989年間,癌症病人曾經逐年上升,但從1990開始到1995年間,癌症死亡率開始減少,現在仍在減少中。 為何美國的癌症人口會逐年減少呢? 這要從1977年發表的「麥高文報告」說起。

1975
年,美國總統福特任內,國強民富,當時的美國醫療技術是全球最高,然而心臟病、癌症、腦中風、糖尿病等疾病不斷增加,醫療支出幾乎壓垮國家財政。為了了解這個原因,參議院特別設置「營養問題特別委員會」,由參議院議長麥高文擔任主席,這個委員會做成了一份五千頁的「美國參議院營養問題特別委員會報告書」,一般稱為「麥高文報告」。

這份報告斷言「癌症、心臟病及腦中風等多種慢性疾病,是肉食為主的錯誤飲食所引致的「飲食病」,靠藥物無法治療。」並陳述「我們必須誠實面對這個事實,立刻改善飲食生活。」這份報告還提出具體對策,就是「減少以肉類為主的高熱量、高脂肪肉食生活,盡量攝取未精研的殼物、蔬菜和水果。」

為因應這份報告,美國食品醫藥管理局FDA立刻在1997年提出打造「健康國民」(http://www.healthypeople.gov/)的健康政策,設定健康、醫療、飲食等多方面的目標數字,並以十年為單位來達成目標。此項計畫從第一階段的「健康國民1980」,至今已進行到「健康國民2010」了,成效卓著。

1990
年,美國國立癌症研究中心提出「計畫性食品清單」呼籲民眾多多攝取蔬果,並舉出了最能有效抑制癌症的食品,有大蒜、高麗菜、大豆、胡蘿蔔等,其次是洋蔥、茶、柑橘類。(取材自濟陽高惠著「這樣做,讓癌症消失」,如何出版,2009-07-30)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268&aid=538308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恐怖加工食品
2011/10/19 14:47

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