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登輝看到鬼了
2015/08/24 12:51:58瀏覽4577|回應13|推薦51

自稱日本是祖國的李登輝﹝也就岩里政男﹞,這兩天被輿論一片質疑後顯然見笑轉生氣,「看到鬼」、「講嚎肖」這種用詞都出來了,不過,這些用詞剛好都適用在李登輝自己的身上。

李登輝說:「日本時代台灣有抗日戰爭?看到鬼,哪有這種事?事實就是事實,卻要硬凹」。並認為總統馬英九主導抗戰勝利70年活動,是為討好中國大陸。﹝1, 2

李登輝問「日本時代台灣有抗日戰爭?」是用來質疑馬英九主導的抗戰勝利70年活動的正當性。但問題是,慶祝抗戰勝利70年和日據時期台灣有沒有抗日戰爭有關連嗎?

稍微涉獵美國歷史的人都知道,當第一批清教徒搭乘五月花號從歐洲到達美洲新大陸後,要不是美洲印地安原住民伸出援手,他們全都無法渡過在美洲的第一個冬天,好心的印地安人不只給歐洲清教徒食物和衣物,還贈送玉米種子並教他們如何耕作。到了第二年秋天,玉米和其他作物大豐收,倖存的十多名清教徒為了感謝印地安人,並且感謝上帝的眷顧,於是邀請了印地安人一起開party 慶祝,這是美國人的第一個感恩節。

按照李登輝的邏輯,日本時代台灣沒有抗日戰爭,所以不能慶祝抗戰勝利,那麼,台灣和美國相距十萬八千里的,尤其台灣人又不是當年清教徒或美洲印地安原住民的後裔,是不是台灣人就不能慶祝感恩節了?李登輝不會否認過去曾經多次參加美國在台協會的感恩節餐會,﹝3﹞難不成李登輝是在討好美國?還是李登輝自己看到鬼了?

台灣人一年總有幾次遇到情人節,二月是西洋情人節,三月有白色情人節,農曆七月是中國情人節,以上三個沒有一個源自台灣。按照李登輝的說法,現在的台灣年輕人過情人節都是看到鬼了!

李登輝說:有人說釣魚台是台灣的,也有人說,要把釣魚台劃入宜蘭縣中,「大家可以看一下歷史,這有作用嗎?這不對啊,就好像是少年人看到漂亮女生指了說,這是我老婆,沒可能的事情啊,不要這樣啦!」

同樣的比喻用在李登輝的日本祖國上更適合,二戰前有個國家看到中國的物資豐富,就好像是少年人看到漂亮女生指了說,這是我老婆。猜猜有那個國家這麼無恥又無賴?答案是李登輝的祖國日本。

其實看到鬼的是李登輝,講嚎肖的也是李登輝,李登輝說當完總統要到山地去傳教,結果是李登輝在講嚎肖。

李登輝要當日本人那是他的自由,就像有人的性別取向就是異於常人,那都沒關係,但是,當你說你是日本人,我就可以用日本人的標準來檢視你。

李登輝在投書日本Voice雜誌的文章中稱:「他志願當陸軍,他的哥哥李登欽志願當海軍,當時我們兄弟二人,是以貨真價實的日本人的身分為祖國奮戰的。」﹝4

但是,當日本戰敗了,日本人岩里政男有沒有像貨真價實的日本武士切腹自殺以示效忠天皇?有才見鬼了!

對了,我差點忘了,現在是農曆七月。

參考資料:
1. http://udn.com/news/story/1/1139744
2. http://www.storm.mg/article/63375
3. http://www.ait.org.tw/zh/pressrelease-pr0063.html
4. http://www.storm.mg/article/63190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jwang2&aid=2858382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05 17:18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 SJW(sjwang2) 於 2015-08-27 13:00 回覆:
2015/08/29 13:07
少俠才若諸葛卻苦於對國家感恩圖報無門,少俠由衷盼望李倭犬快快提告,如此一來少俠諸葛之才方能浮出水面令全台驚豔萬民得救,這大概是逆賊惟一能誤打誤撞貢獻台灣的捷徑,少俠祈禱李倭犬千萬別輕易放棄此神聖任務在去見閻羅王特等大鬼之前務必要以全台蒼生為念 .....哈哈哈
SJW(sjwang2) 於 2015-09-01 14:28 回覆:

李登輝如果看到特等大鬼,古大俠100%沒事。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6 11:27
遇到李倭犬這隻哈日老狗少俠已顧不得什麼叫公然侮辱了,因為老子就是要公然侮辱牠!牠不是也公然侮辱了全體台灣人嗎?真牠媽的實在太過份了!快去見鬼的該死李倭犬!好笑
SJW(sjwang2) 於 2015-08-27 13:00 回覆:

其實賊看到這留言的機會不到1%,所以您有99%以上的機會沒事。

就算李賊仰慕本格看到這留言,有一半的機會會被您氣死當鬼去了,所以您有99.5%以上的機會沒事。

如果沒被您氣死李老賊又執意提告,這機會小於0.5%,還是沒事,我可以幫您介紹律師。


胡說八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就是他
2015/08/25 22:08
他自己就是個鬼
SJW(sjwang2) 於 2015-08-27 13:01 回覆:

他是個日本鬼子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5 14:21

國家認同錯亂
人格破產

真是看到鬼了

SJW(sjwang2) 於 2015-08-27 13:02 回覆:

是的!活見鬼了


笨腳獸 (洗腥割面 重出江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個卑賤的倭奴
2015/08/25 12:49
一個沒有人格
以恥為榮的人渣
當然是會被國人瞧不起
牠想認祖歸宗
認賊做父
就讓牠去吧
但即使如此
日本也不會讓一個
卑賤的倭奴進靖國神社的
SJW(sjwang2) 於 2015-08-27 13:03 回覆:

格友的描述淋漓盡致!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5 09:03

岩里之腦袋不正常男和柯家O肉桑等的出身不是尋常百姓,它們都是日本人以夷制夷下的產物,算是統治階級家族,它們與尋常百姓所受到的待遇大相逕庭。我多少高雄同學記得她們父輩、母輩的遭遇,絕不像不正常男子之以日本人自居,總是以非常不恥的口吻說: 那時候得日本人,穿木屐、和服,走在路上,裙子一拉,就在大街上拉尿,比狗都不如。

照此,自認是日本人的會有多少? 以身為日人為榮的,腦袋真的是有問題,大有毛病的。見鬼了的病。

SJW(sjwang2) 於 2015-08-25 12:25 回覆:

我所認識的許多日本時代出生在台灣的長輩沒有一個自認為是日本人,李登輝的腦袋異於常人,這種人全送到日本去會同時提昇台灣和日本的國民素質,對大家都好。


Tiger the Thinker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5 07:26
以毒攻毒,漂亮!
SJW(sjwang2) 於 2015-08-25 12:21 回覆:

兩個毒都是李登輝自己的。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4 22:38
http://mobile.n.yam.com/m/news.php?id=20150823231944


、、、、

如果李登輝只是一介台灣平民(例如柯文哲爸媽),投書回憶自己的當年感受,當然享有個人言論自由,即使不認同李登輝言論,也應給予尊重。

問題是,李登輝做過12年中華民國總統,至今還繼續享有總統卸任禮遇,他的發言並不只代表個人,還代表中華民國和台灣人的基本立場,李登輝的親日史觀也要接受更嚴格檢驗。

、、、

by 郭正亮
SJW(sjwang2) 於 2015-08-25 12:20 回覆:

郭正亮說的似乎不精確,我不認為一個退職總統仍然可以代表中華民國和台灣人的基本立場。

但是李登輝畢竟還是公眾人物,他的言論一定會受到檢驗。


Qualimax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4 19:12
建議從今以後不必叫這卑賤的三腳仔日奴為「李登輝」,叫牠「岩里正男」就行!
SJW(sjwang2) 於 2015-08-25 12:16 回覆:

請小心別踩到公然侮辱的紅線。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