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偽善的英國首相卡麥隆
2014/10/24 14:33:30瀏覽2562|回應8|推薦68

香港「占中」行動自9月28日啟動以來已將近一個月,這段期間曾經有十多萬香港市民聚集街頭爭取「真普選」,港警也曾以催淚彈、胡椒水鎮壓,贊成與反對「占中」雙方也曾爆發流血衝突,港府與學聯的對話展開後又突然暫停,至今示威者仍然占據金鐘、旺角和銅鑼灣,而高等法院則發出書面裁決,指「占中」滋擾公眾,但至今港府並未將強制清場。

無獨有偶,英國倫敦近日發起一場「佔領倫敦」行動,示威者為抗議政府政策失誤、力求「真民主」,自10月17日開始,大約200名示威者佔據了倫敦的議會廣場,打算在議會廣場占領9天。只是活動展開不到3天,倫敦警方就派出幾百名員警於19日晚間對示威者進行強制清場。倫敦警方強制清場的理由是,約有15名示威者躺在議會廣場草地上的帆布上面睡覺,倫敦警方認為這是違法的,而且倫敦警方打擊違法行為毫不手軟,這些被逮捕的示威者將面臨起訴。目前仍有約20名示威者留在現場,而40多名警察在場戒備。﹝1, 2, 3

在香港「占中」行動中,香港警察固然用了催淚彈和胡椒水,但那是在面對十萬並非全然和平理性群眾的情況下為了防止事態擴大不得不的作為。而英國倫敦的佔領行動中,倫敦警察只是因為200名和平示威者中的15人在議會廣場草地上睡覺就派出大隊人馬,出動直升機,大肆抓人。

香港「占中」行動已將近一個月,香港法院裁定「占中」滋擾公眾,警方卻一直未有清場行動。而英國倫敦的佔領行動不到3天,警方就以自己對的法律的見解強制清場。

對於香港「占中」行動,香港媒體的報導巨細靡遺。對於倫敦「佔領倫敦」行動,英國媒體,包括專門報導外國不民主的BBC則集體噤聲。

比較香港和倫敦這一個月內發生的同類事件,哪裡的民眾比較有表達意見的自由,哪裡的警察無法無天,哪裡的媒體不公正已經很清楚了。

可惡的是,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上週三還公開表示支持香港的示威者,然而卻對自己英國的示威者下手逮捕。是卡麥隆骨子裡反對示威但只是想找機會對中國事物見縫插針,還是卡麥隆希望讓中國以民主之名自亂陣腳,而自己的英國可以犧牲民主以換取安定?這樣明顯的自相矛盾和偽善,恐怕不是卡麥隆自己擦粉塗脂就能遮掩其醜陋的。

參考資料:
1. http://revolution-news.com/police-can-take-protests-just-real-democracy-battle-tarpaulin-%E2%80%AA%E2%80%8Eoccupydemocracy%E2%80%AC/
2. http://www.demotix.com/news/6064588/more-arrests-tarpaulin-revolution-protest-parliament-square#media-6064404
3. http://bellacaledonia.org.uk/2014/10/21/the-tarpaulin-revolution/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jwang2&aid=18418368

 回應文章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7 14:54
日前在美國政治學者福山的『政治秩序的起源』一書上看到一段話:『高舉自由主義、民族主義旗幟的印度菁英,得以在20世紀追求民族獨立的抗爭中,【拿英國人的觀念反過來對付英國人】。』

=》

魏源的《海國圖誌》說『師夷之長技以制夷』,
(雖然這句話據考證應該要算是林則徐的http://www.housebook.com.cn/201307/09.htm),

『以彼之道還治彼身』一直是我長期以來所信奉的理念,
指出他們的兩套標準我認為也是這個理念的一環。
SJW(sjwang2) 於 2014-10-28 13:01 回覆:

頗有同感。指出他們的兩套標準,或言語、行為的自相矛盾,通常會譲他們啞囗無言。不過,前提是他們耍有點羞恥心。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參考來源一面倒
2014/10/26 06:41
本文提供的三個參考來源都是 "#OccupyDemocracy" (即該示威遊行團體), 一個是其官網, 一個是其成員PO至網路的照片, 一個是私人部落格 (言論顯示為其成員).  因此, 所謂參考來源是單方面的意見, 必流於主觀與誇張, 例如把幾十名警力 (有一則新聞報導云僅十幾名) 誇張成幾百名警力, 把警察執行公權力誇張成警察暴力.


阻止此項自稱 "防水布革命" (Tarpaulin Revolution) 的警力與英相卡麥隆無關, 來自當地西敏寺市 (City of Westminster), 根據該市市規沒收示威者的防水油布與睡袋等, 沒收物品將於示威結束後歸還.  


他們的抗議訴求很籠統: 反對政府太嚴格, 反對窮困與不平等, 但被捕成員包括女男爵與一名國會議員, 被逮捕者均獲得釋放.


下兩篇文章可供參考: 


The London Economic  (新聞報導)

部落格文章 (算公允, HuffingtonPost是大報, 其論壇政論作家)

年輕人被稱為 Statue Man

有人怪他不敬邱吉爾, 在老邱枴杖貼招牌, 他好像堅持站在那裡三天吧, 被捕, 已釋放.

重複此事與中央政府無關, 西敏寺市自立市法保護歷史古蹟與觀光資源, 但輿論認為這些 "小市法" 該廢, 因為它們牴觸人民的集會遊行權.

SJW(sjwang2) 於 2014-10-26 14:59 回覆:

参考來源如果一面倒也是其他媒體不報導造成的。其實也不見得都是該示威團體的支持者上傳的,像參考資料2的上傳者就是。

至於警力人數,參考資料1的第一張圖片顯示的警察你算一算就知道至少有多少了,不需用猜的。

至於市政府動用警察㧓示威者和英國首相是否無關?這個不需我回答。


何加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5 22:41

    這就是美、英讓人瞧不起的地方,雙重標準。

    民主是不能有雙重標準的。

SJW(sjwang2) 於 2014-10-26 15:00 回覆:
説得好!

不信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5 12:03

卡麥隆最好低調一點,狐假虎威當美國應聲蟲如果觸怒中國,只要中國施以小經濟懲戒,再求饒就太遲了。

SJW(sjwang2) 於 2014-10-26 15:02 回覆:
最近幾任的英國首相都那付徳性。

邱彼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4 19:34
國民黨就像是個偽君子,民進黨就像個真小人。我還寧可喜歡投給偽君子,至少他會裝乖,真小人連裝乖都不會。

Hilte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4 18:48
很正常喔  英國人不甘心占中風暴漸漸平息 於是出來加點火星
SJW(sjwang2) 於 2014-10-26 15:02 回覆:
有理!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佔領華爾街:公民小傳全紀錄》城市遊牧影展預告片(2014)
2014/10/24 17:50
SJW(sjwang2) 於 2014-10-26 15:03 回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