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就是隱匿事實及歸責於你,你奈我何?” [知法篇(二)]
2011/06/15 07:46:00瀏覽1021|回應8|推薦78

“我就是隱匿事實及歸責於你,你奈我何?” [知法篇()]

醫學報告、生態報告、…。「報告」二字:顧名思義,是專業與權威的象徵,係見諸於文字,可經任何質疑與提問的研究結論。

一則精闢入裡、見解獨特的「報告」,必然是歷經反覆研析、實驗…,可說是千錘百鍊下的重要成果歸結,其可能是日後專案研究,引用、…,參考資料重要來源。更遑論是肩負飛航事故調查重責大任、研析失事肇因,進而執行相關失事預防及飛安改善措施,以避免類似事故之再發生,出自於國家機關(行政院飛安會)所製作的「飛航事故事實資料報告」與「飛航事故調查報告」。至此,試想:一則悖逆規定,隱匿與竄改事實、錯誤連篇,絲毫經不起他人質疑與提問的研究結論,還能謂之為「報告」?

知法之二:飛航事故調查,除了「飛航事故調查標準作業程序」規定,還有其他作業程序?

根據飛安會之事故調查法規,明文:「飛航事故調查標準作業程序…,為本會執行飛航事故調查作業之依據及遵循標準。(摘自飛安會官網)

對航空充滿憧憬,亦從未接觸過飛航事故調查的朋友,謹根據飛安會令頒之「飛航事故調查標準作業程序」規定,即輕易瞭解:「飛航事故事實資料報告」與「飛航事故調查報告」之撰寫,係主任調查官依據場站之目視助航設施,對照「民用機場設計暨運作規範」、「國際民航公約第14號附約」、「機場設計手冊」、「美國聯邦航空署AC」…等規定,復再根據飛航資料紀錄器(即黑盒子)、訪談、(滑行)測試等事實,完成上述二報告。飛航安全組亦根據上述規定、事實資料與報告結果,遂行相關之失事預防及飛安改善措施,以避免類似事故之再發生。

—屬楔子或蠍子的飛航經過? 一則自欺欺人的撰寫規定

陳姓主任調查官必須根據黑盒子紀錄,按「飛航事故調查標準作業程序」附表4H-1-4(飛航經過檢查表)規定,將航機所遭遇的狀況,與飛行機師眼見情形、飛行機師處置,清楚明確且完整無遺的呈現在「飛航事故事實資料報告」與「飛航事故調查報告」第一頁之飛航經過(如文章之楔子)內。

上述規定,陳姓主任調查官與方姓飛安組組長確實遵循了? 拿出證據!

誠如前文所述:「除了黑盒子,還有其他物件可當飛航事故調查依據?」同理:『事故調查,除了「飛航事故調查標準作業程序」規定,還有其他作業程序?』

就「飛航事故事實資料報告顧名思義乃眼前所見之事實,但事故地區之資訊指示牌設置位置錯誤(含應設置而未設置)、資訊標線應繪設而未繪設、勤務道路內設置滑行道邊燈…等具體嚴重錯誤,卻未見隻字片語於事實資料報告! 此舉是置若罔聞?是自欺欺人? 該舉豈非是GE028之飛航事故調查不適用於令頒之「飛航事故調查標準作業程序」規定?!

誠如前文,知法篇()所述:黑盒子,乃一五一十的忠實記錄著飛航事故前、中、後的點點滴滴。換言之,隱匿黑盒子紀錄的「報告」,其飛航經過(含詳細經過、處置及結果)怎可能會有人為操作「組員彼此間確認場站設施的對話與塔台管制人員的連繫對話」及有關天氣、機械、航管、場站設施等等,實與本次飛航事故息息相關之事實記載?

—獨受青睞與獨樹一格的GE028「飛航經過」,處處是遭受質疑與提問的研究結論。

見諸於規定與文字下,誰也別想賴!即使想賴,也賴不掉。

遍查國內外飛航事故調查之歷案報告,GE028之飛航事故調查實獨樹一格,飛航經過竟毫無詳細經過(天氣、航管、場站設施()及飛行機師操作之詳實記載)處置(飛行機師查閱航圖、提示,滑行中持續就剛完工啟用之資訊指示牌、滑行道實施確認、與管制人員通聯確認事)結果(設置位置錯誤的資訊指示牌與滑行道邊燈,竟引導航機轉入其所指示的滑行道9秒後發生事故。) 』…!!!

():資訊指示牌設置位置錯誤(含應設置而未設置)、資訊標線應繪設而未繪設、勤務道路內設置滑行道邊燈…等。

GE028獨受青睞與獨樹一格,豈非怪哉? 睡著的飛安會委員會委員?

未根據黑盒子紀錄撰寫的飛航經過,正如浮萍一般,毫無“根”據。試想:一則毫無「詳細經過、處置及結果」、不知所云的「飛航經過」竟能通過該會第98次、第102次委員會議審核,更於96810日通過對外發布「飛航事故調查報告」! 試問:呈現在委員會委員、飛航事故研究者、讀者…,眼前的「飛航事故事實資料報告」與「飛航事故調查報告」第一頁飛航經過,還能稱之為「飛航經過」?

再問飛安會委員會委員審議期間,面對毫無「詳細經過處置結果」的飛航經過,難道不感覺奇怪? 事關你我身家性命與財產安全,及避免類似事故之再發生的飛安事故調查,竟淪為這副模樣,實為可悲、可嘆!怎不令人惋惜!再者,聲名被陳姓主任調查官與方姓飛安組組長賣了,都還不知道? 睡著了?

至此,飛航事故調查法第5(調查目的):「飛安會對飛航事故之調查,旨在避免類似飛航事故之再發生,…。」徒為華而不實的條文,且自欺欺人,毫無意義。進一步言之,現今各圖書館所見之GE028飛航事故調查報告,顯然就是胡謅、瞎扯、矇騙與荒誕無稽的集合體,還有研究、參考的價值?

試問飛安會委員會委員:飛航事故調查,除了「飛航事故調查標準作業程序」規定,還有其他作業程序?

再問:悖逆令頒「飛航事故調查標準作業程序」規定從事的調查,能稱之:「飛航事故調查」?能找出事故肇因? 能避免類似事故之再發生?

又問:不實的「飛航事故事實資料報告」與「飛航事故調查報告」如何遂行「失事預防及飛安改善措施」?

就飛安會信誓旦旦直稱:「飛航事故調查標準作業程序…,為本會執行飛航事故調查作業之依據及遵循標準。」 唯對照上述飛航經過,身為飛安會委員會委員的你們該哭,還是該笑?

再就飛安會自詡“獨立、公正、公開及透明化”之調查原則,顯然已遭身負飛航事故調查與飛安改善重責大任的陳姓主任調查官與方姓飛安組組長,這兩位失職、失責的人玩完 —蕩然無存! 上述二人知法(本篇),玩法與枉法(待續),使「專業、公正、超然及獨立、公開與透明化之調查原則」的美夢成空,淪為笑語!

陳姓主任調查官與方姓飛安組組長謹記:「正人先正己」 當你食指指向我:「我就是隱匿事實及意圖歸責於你,你奈我何?」”也就是你面對另外三隻指頭之時。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rus&aid=5326047

 回應文章

侉子赵兴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1/11/10 07:34
加油!堅持就是勝利!確定後告訴我!我會為您的成功高興!
Hot Rock(sirus) 於 2011-11-13 14:29 回覆:

謝謝您 案子已告結束 (已經贏了), 於今, 最重要是"飛安會陳姓主任調查官與方姓飛安組組長" 該二人如何面對其一手"隱匿與包庇錯誤"所擬造出來的飛航事故調查報告(被法官推翻)?  以何顏面去面對飛安會其他盡心敬業的同仁(假如該二人還有羞恥心的話)?

個人自認最大的成就在於: 日後飛安會在事故調查上有了此次教訓, 不敢造假(悖逆其令頒之"飛航事故調查標準作業程序"), 諉過於負責盡職的飛行組員並視無辜之搭機乘客身家性命與財產安全視如草芥.

人在做 天在看, 故懇請您撥冗且將本部落格告知您的親朋好友, 讓文中所提的飛安會陳姓與方姓二人醜態 ( 隱匿與包庇錯誤 諉過於負責盡職的飛行機師 視無辜之搭機乘客身家性命與財產安全視如草芥事) 公諸於大眾之前.

再次謝謝您 祝安好! 


舒姜.瑪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1/09/18 22:45
我再次跟你說:加油。支持到底。
舒姜.瑪琳

舒姜.瑪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1/07/31 20:23

你好:我一定支持你到底,我現在已經走上街頭了,

爭取尊嚴與權益,官商勾結、作弊連連、說謊專家

無血無淚、欺人太甚的台灣中華賓士德國分公司,找

證據還要從我文章影印,想影響法官的心證,笑斃了。

法官還讓這些人繞著圈子走,我實在搞不懂,台灣到底

聽證據,還是聽大財團的偽造證據。

反正不管了司法歸司法,我這三個禮拜幾乎都上街頭。

永遠不像這些人低頭,因為我沒有錯。在此!

祝福你們全家愉快、健康、順心。


舒姜.瑪琳

翩叔
ATR72 rating
2011/07/19 21:53
Job Role: Captain & Instructor, Captain, Pilot, Flight Instructors
  • Job Hours: Full-Time
  • Location: Vietnam
  • Job Position: Contract
  • Company: Direct Personnel International
  • Salary: Excellent - with recently improved terms.
  • Job reference: PBATR72
  • Posted Date: 19 July 2011 12:41:06


  • The minimum contract duration has been increased to 3 years with extensions of 2 years thereafter ongoing. % increments will also apply upon successfull completion of 36, 48 and 60 months paid service.

    Candidates must have the below requirements in order to apply:

    *Minimum of 3000 hours total flying time.
    *Minimum of 1000 Command time Commercial Aircraft.
    *Minimum of 500 hours PIC on type.
    *Valid ATR72 TRE Endorsement on License with at least 2 years experience as ATR TRE.

    Also, all candidates must hold the following:

    *JAA or ICAO ATPL with current ATR72 rating
    *Current Class 1 Medical
    *Last flight on the ATR72 must be within the last 3 months
    *Last sim on the ATR72 must be within the last 6 months
    *Must be 55 years or below upon application

    Location:

    Candidates will be screened specifically for the Hanoi base


    steven5408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明明有黑盒子在,為甚麼不用呢?
    2011/06/27 19:33

    我非常的不理解?

    黑盒子裡不是記錄了最詳盡的資料? 為甚麼調查卻要捨本逐末呢?



    大國民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飛安愈來愈好
    2011/06/26 14:52

    給Hard Rock機長加加油!!


    Andy
    ATR72 Captains
    2011/06/24 00:20
    Direct Personnel International is now accepting applications from suitably qualified ATR72 Captains for positions with our client, Vietnam Airlines.

    The minimum contract duration has been increased to 3 years with extensions of 2 years thereafter ongoing. % increments will also apply upon successfull completion of 36, 48 and 60 months paid service.

    Candidates must have the below requirements in order to apply:

    *Minimum of 3000 hours total flying time.
    *Minimum of 1000 Command time Commercial Aircraft.
    *Minimum of 500 hours PIC on type.

    Also, all candidates must hold the following:

    *JAA / FAA / ICAO ATPL with current ATR rating
    *Current Class 1 Medical
    *Last flight on the ATR72 must be within the last 3 months
    *Last sim on the ATR72 must be within the last 6 months
    *Must be 55 years or below upon application

    舒姜.瑪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1/06/19 20:01

    你好:舒姜.瑪琳真是佩服你,勇者永遠受到老天爺的照顧。加油!

    我的賓士車六月二十八日宣判,時間好快喔!三年多了才治得了這

    隻大鯨魚,判決結果看看,我們一起加油。


    舒姜.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