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部落客百傑】參賽心路歷程(下)
2012/08/26 16:53:26瀏覽896|回應13|推薦99

初賽結束後加上人氣票得分,我的名次比S.Rank的單項排名還要提升,我以第134名晉級《親子類》複賽,但我自己清楚這名次要晉級決賽(原先設定前10名,後來改成前30名)簡直跟登天一樣難。而複賽開始後又有「推薦票」加入戰場,一開始沒什麼群眾基礎(參賽格友間)的我,只能以換票方式去爭取推薦票。而此時我學生的班級社團也開始有規模的幫我增加人氣票,讓我的戰鬥力頓時增加不少,讓我有放手一搏擠進前30名決賽的信心。

此時我的S.Rank排名竟然出現持續進步的現象,有時候甚至有很大幅度的進步。後來我才知道是好友透過我分享到FB的文章再度幫我分享出去,甚至是學生直接到我的U格分享文章到他們的FB所導致的成效。有這一劑強心劑,我甚至擬定每週至少要新增四篇文章的作戰計畫,以及把舊文章在沒有新作品時分享到FB,當然,這些動作都可以從S.Rank分數的增加中給我莫大的鼓舞。更讓我欣慰的是,在學生人氣票強力支持下,我的《親子類》人氣票數一直在迅速累積中…

複賽截止日後,雖然我沒再增添新文章,但我並沒有因此鬆懈自己的腳步,因為我仍然持續在《草稿匣》囤積糧草,並隨時想著新的寫作題材,以備決賽時使用。就算當時我的S.Rank排名總在40名左右徘徊,但我卻有信心在人氣票加持下我應該可以再一次勉強擠入決賽前30強,果然最後我以第17名擠進去決賽。

對於決賽我是比較期待的,因為會有40%的配分是由專家評審來給分數。其實,這也是參賽時我一度以為的比賽模式,不過雖然熬到決賽才有評審加入,但我還是覺得等待是值得的。對於不擅長打網路戰(以FB人氣計分)的我而言,我只能謹守我一慣的寫作風格,盡心力去雕琢自己的文章,期盼在質與量上都能取得平衡之外,且能維持一定的水平。

而更慶幸的是在決賽期間我透過FB認識更多優秀的U格格友,這是我參賽之初所始料未及的附加價值。我想我就不用在此一一指名道姓,您也該知道我說的就是大家、就是您。真的謝謝大家一路上的互相扶持、互相鼓勵與幫忙。

決賽我依然維持著複賽時的步調去寫文章、分享格友文章,且隨著S.Rank排名慢慢進入前30名更讓我確信自己的步調、方向是正確的(最後以第19名作收)。而人氣票更是呈現突飛猛進、迎頭趕上的現象,最後一再超車情況下拿下【親子類】第四名(連初賽即已淘汰的【綜合類】也拿下第五名)。雖然學生賽後跟我都說:『如果早點告訴他們,他們要幫我拿下人氣第一。』呢!不過,能拿到這成績我已經很感謝、很滿足了。

但這期間我也為《udn部落格特別獎活動加碼賽》傷腦筋不已,複賽時寫了一篇《《U格優格自選推薦文》庄腳人的親子觀點》,幸運進入「U格優選加碼賽的決賽入圍名單」裡,但決賽時卻還要再寫一篇「U格優選決賽文」。

其實並非寫不出來,只是在有限的比賽期間內要忙著寫【親子類】文章已經夠忙了,那能擠出多餘時間去寫這加碼賽的文章啊?但在格友以及電小E不厭其煩的鼓勵、催促下,我還是在最後一天下午投稿完成「第五屆部落格百傑大賽BSP特別獎-U格優選活動」的文章~《《U格優選決賽文》作最真實的自己》。

「第五屆部落格百傑大賽BSP特別獎-U格優選活動」是最早公布的一個獎項,雖然它原本就不在我規劃中的一項競賽,但我卻幸運成為審核評選出的5位得獎者之一。更讓我感動的是頻審給我的獎評:「情感豐沛,對生活事物、記憶情感有著極感性細膩的舖陳,可以跟著格主溫潤的體悟人生點點滴滴。」我想這就是我能繼續執起筆寫下去的動力來源。這也是我喜歡上寫文章以來所得到最大的一個鼓舞…


↑↑↑Mei、狐狸&蟑螂


↑↑不好意思!借用一下狐狸(亞莎崎)的照片...

「第五屆部落格百傑大賽BSP特別獎-U格優選活動」成績揭曉後,我私自忖度自己應該可以進入決賽前10強,當然那原因最主要是來自評審對我的肯定。而頒獎當天因學校尚有「教師甄試」工作要忙我無法親自出席領取「BSP特別獎」,當U格要我找人代替領獎時,我腦中浮現的是跟我情同父子的「蟑螂(千章)」,他成了我的第一選擇。

頒獎典禮結束後蟑螂在跟我電話聯繫時,告知我「親子類」有拿下前10名獎牌的同時,我卻也從他講話的口吻中得悉蟑螂是興奮的,事後從大家的相片中我終於領略到為什麼他會這樣興奮。原來在絕不搞笑的狐狸與絕不露臉的豔子藤的帶領下,俺家蟑螂這趟應該是玩得很快樂(儘管全程是被罰站狀態)。

在拿到蟑螂幫我帶回來的獎狀與獎牌時,我心中是祥和、寧靜的。雖然我沒能親自參加這場盛宴,但我確信UDN的格友是十分團結、可愛的一群人,這裡是一個溫馨的大家庭。而多日後主辦單位終於開放決賽個人成績查詢系統,我再度欣慰在專家評分這一項我拿到90.9933的平均分數,我知道這是對我的一項肯定,對於像我這樣一個業餘寫作者。也在這樣的分數加持下,我才能拿到第七名的成績。

回頭想想,從初賽S.Rank排名200名左右,到最後決賽能拿下獎牌,我真的要感謝許多人。當然,我也希望藉著我的心路歷程給孩子們一個正面的啟示:「放棄了就不會再有機會」!任何比賽的第一名絕對不是最後名次的審定而已,更重要的是比賽過程中我們努力所付出的程度,我想,這是我跟絕大部分戰友共同的認知才對。因為對於能勇敢堅持走完全程的我們而言,我們都是那最後的贏家,結果如何?歡喜就好!

這一路走來,感謝有您作伴…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rarong&aid=675255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天王的傳人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XN072h
2013/05/11 18:43
醫療器材進入家庭成了居家保健器材用品,文明的人群生活的繁忙工作壓力越來越大或多或少會有些大大小小身體上的小痠痛在家保健不麻煩運動健身腳踏車、中頻機低週波電療儀、紅外線照射治療器、濕熱墊、養身健康型氧氣機,保濕超音波噴霧器、血壓計血糖機體脂計、保護腰部與膝關節類的護具以及頸腰椎牽引器、手腳運動器不勝枚舉。富康世界醫療器材用品:http://fuekan-world.com.tw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O*還有~~
2012/09/07 13:18

= =那個...希望千章不要從此以後再也不想看見狐狸了唷!

^"^其實,那天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狐狸家族一隻小狐狸打翻了咖啡...正當所有的人不知所措之際...

扮演英雄的千章衝進化妝室,拿出一隻機關槍(筆誤)拖把...

解決了委屈穿著恨天高高跟鞋還被罰站的美狐狸的困境。

讚果然是個溫文儒雅又有正義感的好男兒。(^"^謝謝千章,謝謝老師派千章出席。)


韋駝(sirarong) 於 2012-09-10 08:39 回覆:

這件事子藤有跟我說過,不過狐狸別擔心,這孩子本性就是熱心服務工作,發生這類事件他要是不跑第一我才覺得奇怪,所以,千章應該是熱在其中才對...

我也該謝謝狐狸的照顧,讓他不至於一個人形單影隻地在會場不知要做什麼,閒不住的他,說真的那天應該很快樂,因為從我們電話聯繫中我聽得出來...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勵志的一篇文章!
2012/09/07 13:00

^"^仔細讀完老師的這篇文章,狐狸的結論是...

不要放棄自己。

人生經常出現很多猶豫和徬徨的時候,(= =!我是說我自己啦!)經常擔心自己做不到而不是著去做,而讓機會與自己失之交臂。

有句話說: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

可是,~"~當我的信心不足以有十足的信心說自己準備好了,這時候出現的機會又該如何看待呢?^"^現在...狐狸就面臨了這樣的狀況。徬徨徬徨,擔心擔心,怕自己做不好,怕自己做不到這些負面的思緒一直出現...^O^但是,現在狐狸決定了唷!

狐狸決定要勇敢一點,給自己一個機會,盡全力去做。^"^所以,請老師繼續用溫暖的心給予狐狸祝福和加油打氣喔!Fox哭哭就算是欺騙狐狸也好,也要幫狐狸洗腦,說狐狸是最棒的,一定做得到喔!

謝謝老師分享您的參賽心境!



依萍***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要繼續努力筆耕喔!
2012/09/06 08:51

我榮幸參予此戰,

一路下來有驚無險;

是老師的真情和寫作功力,

打動了我和所有讀者的心,

願持此殊榮,妙筆生花。

感恩為依萍加油請續賜票。足感心耶

韋駝(sirarong) 於 2012-09-06 11:11 回覆:

比賽過程的成長就是最大收穫,
而得獎則是附加的價值,
謝謝您一路支持與鼓勵...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是曾經打擊韋駝信心的一個人
2012/08/29 22:45

這次競賽我沒參賽,還得罪一缸子的人,總算大家沒被我逼瘋或逼到發狂,順利拿回獎座。

印象中,我從初賽時就很直接問過很多人要不要加入團體比賽,也很直接告訴一些人分數差太多、又沒人氣票,還是放棄算了,所以得罪一些參賽者,還傳到其他未參賽的UDN格友處,我是污名滿天下啦。

幸好UDN格友也很團結,沒被我的雞婆嚇跑,在這裡也跟大家說聲對不起,喧賓奪主管太多,讓有些人不爽,不好意思啦。謝謝也恭喜韋駝拿下前十傑,現在回首一看,那兩個月還真是辛苦。Fox恭喜恭喜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韋駝(sirarong) 於 2012-09-06 11:09 回覆:

當下或許會有些抱怨,但事後想想好友也沒從中獲取絲毫利益,純粹是站在為大家爭取利益的角度去提供建議,要不要接受,要不要照著執行其實自己還有許多判斷空間,真的不需要還殘存「怨氣」或是不理性的批評...

我真的很感謝您在比賽期間給的一些建議,因為我懂得從中擷取適合自己的方法,然後再內化成我的策略,事實證明這是有效果的...

謝謝您!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2/08/29 12:43
老師的筆觸細膩動人,故能打動評審奪得高分,得獎實至名歸喔!恭喜恭喜。大笑
墨爾本
福山植物園
韋駝(sirarong) 於 2012-09-06 11:03 回覆:

謝謝小樹的鼓勵與肯定,我在比賽中也從您那裡學到不少呢!
希望能繼續跟大家認識...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成果有目共睹﹗
2012/08/28 01:15
衷心恭喜﹗
韋駝(sirarong) 於 2012-09-06 11:02 回覆:

謝謝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振奮
2012/08/28 01:12
文章一路讀下來振奮人心,分享了您的榮耀,真覺得與有榮焉。

恭喜您兩項比賽都獲評審的青睞,可見您有實力,好優!好讚!


韋駝(sirarong) 於 2012-09-06 11:01 回覆:
其實我真的很感謝比賽中您給我的提醒與鼓勵,
能在比賽中學習、成長,更能認識這許多好友,
這是這累人比賽後最大的收穫...

JA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高興認識韋駝老師
2012/08/27 21:42

韋駝老師或許不知道,我是在華梵盃比賽時認識您的!

那也是參加部落格比賽的額外收獲.

常常跟著您的文筆,悠遊故鄉的風景呢!

韋駝(sirarong) 於 2012-09-06 11:00 回覆:

應該沒錯!華梵盃我沒參賽,
但我記得JANE好友是在那時候認識的...
您也提供我不少故鄉資訊呢!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道賀
2012/08/27 08:42
恭喜老師得獎 平實作風再加上學生 親友的幫助
表示老師人緣好啦 再次恭喜
韋駝(sirarong) 於 2012-09-06 10:58 回覆:

的確受到不少學生、好友的關照,
這份情我會記在心中,也謝謝俗客好友的鼓勵...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