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
2009/04/07 12:55:08瀏覽837|回應14|推薦0
 


【情】


  民國初年,當時的民風保守,在傳統固有思想強烈的壓力,徐志摩仍然秉持對愛執著堅決的意志抗爭,無懼於當時的重重困難,倘大的驚濤駭浪衝擊也不退卻,摒除克服所有剎風般的凜冽困境,追尋心中最忠實的感情靠岸,不畏世人嚴厲的指責批判聲浪,勇於袒誠面對自己最真實的愛情觀,他的名言----得之我幸,不得之我命,一副慷慨親赴愛情殿堂的堅毅決心;或許不少人對於他的感情觀的評價是負面,評他是一個不忠於婚姻,站在道德面,恐怕難脫浪蕩不羈的罪名,但沒有實際走過刻骨銘心的愛情,恐怕難能窺得愛情的執和癡的真面貌,無法真正體會情到深處無怨尤的癡,領略至真的一份執著情真吧。----徐志摩無法在婚姻有個完美的詮釋,但在愛情上卻是忠於自己!


  雖然徐志摩走到最後和陸小曼的婚姻終究困頓在生活的柴米油鹽裡,但他一生中卻很中肯實現自己的感情,為自己的心靈把關負責,沒有留下一輩子的追悔和懊惱,他曾經努力並用盡心力經營和品酩愛情,曾經為自己的夢想而圓了夢,即使撞得頭破血流傷痕累累,卻給自己留下無怨的註解。


  一位作家沈從文曾瘋狂而艱苦的追求靈魂伴侶,他提到「我行過許多地方的橋,看過許多次的雲,喝過許多種類的酒,卻只愛過一個正當最好年齡的人。」詮釋在相愛的時刻,歲月與他們無礙無涉,只有真心相待於相識之時,在任何時空下都沒有掛礙,也不會成拌腳石的藉口,跳脫自設的狹隘眶架,走出鮮明的人生,來實踐生命的夢想!

  一位已是退休的心靈男學員,年齡已屆六十幾歲的人,他讓我跌破眼鏡的內心剖析,和我提及若是一生未能遇著了心儀的對象,談一場暖暖的戀愛,那麼生命就乏善可陳,如一杯白開水一般索然無味,生命可就白來一遭了,是嗎?縱使不少人醉過痛過,仍然願飛蛾撲火縱身一躍,葬身在炙熱的火場熬煉。

喵咪絮語于98.4.7.


 

 

 

 


(動畫資料:網路公共資源

 

背景試聽歌曲:費玉清主唱(相思比夢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gsong3838&aid=282548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玉狐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等你喔
2009/05/06 01:24

想念你 要把身體快點養好

回來分享你得創作喔

玉狐狸


沒事(singsong3838) 於 2009-05-21 12:30 回覆:

謝謝玉狐狸幾度造訪和關心,我回來了,但還是慵懶的不愛亂逛!

該要特別感謝你對"抒情遣懷"城市的熱情回覆和暖場~~感恩唷!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你早些回來
2009/04/22 14:14

午安

祝你天天都有好心情^^

00022.gif good afternoon image by dotzdee


沒事(singsong3838) 於 2009-05-21 12:26 回覆:

雖然回來了,但還是慵懶!

=======================

男女朋友一開始容易陷入天雷勾動地火觸電般的熱情,一過了初期的熱戀蜜月期,再則進入磨合期,能不能過了這一關的考驗,或則從這一關上真正地了解清楚對方;我覺得兩個人人生看法和認知以及個性不一定要接近,女人感性與男人理性,反而能夠互補!

=================================

初次踏進了古月的板,畫面令人溫馨柔美,很優雅的地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問世間情為何物??
2009/04/17 14:43

情總讓人黯然神傷

但凡是人都很難避免罷

沒事(singsong3838) 於 2009-05-21 12:12 回覆:

人世間之所以有情,因情而故事綿長,因情而生活精采~~~

=====================

痴是以聰明方式作有計畫性的理財和投資,而我一開始投入股市則是靠點機運,尤其綠營阿扁當選的隔日,股日幾乎全盤慘綠,我又靠點機運,選幾檔較有接觸的幾個跌停股,雖然跌停,只要曾有打開過,我就買,接續連賺五個漲停板再全數賣掉;另外好運地買了毆洲基金不久,逢上了馬克兌歐元,除了賺了匯差又賺了績效,大概賺了翻倍數哦;但後來逢了股瘟以及發覺自己成天沈溺在股市裡,毅然抽身不再做短期買賣,目前只作績優股長期投資,每年的股息比利息還好!


玉狐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友晚安
2009/04/14 03:07

狐狸剛回來 來看你 就看到你生病 怎麼了

是否好一點了 請好好休息 別太累了

祝福你安康

玉狐狸


沒事(singsong3838) 於 2009-05-21 11:39 回覆:
玉狐狸特別善解人意,收到關懷之意;幾年以來常受到心臟病痛的困擾,曾經幾次在八卦山血壓量測站量不出數字,量了好幾次都沒法顯示數字,志工人員還誤以為血壓計故障,但換了好幾人測量,又是恢復正常,但只要再量我時,又是完全沒有數字顯示;經過一年多運動調養以及在家作電位治療,脈搏過度微弱和低血壓的狀況已改善很多了,只是,若是受到刺激和過度焦慮,偶而還是會稍微再出現狀況,也因此,讓自己休息一陣子調劑身心;不好意思哦,這麼久才給你回訊!

林秋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增善緣
2009/04/12 09:13
 推薦和留言真的很費時間,留言或回覆要誠心回應,不敷衍回應交差了事,真的不簡單;珍惜真心交流,回應朋友是相對的交流,我相信付出多少心思耕耘,就有多少文情相應!

恭喜妳有細膩洞察人心的敏感,我以為凡事輕鬆處之泰然,結交好朋友我喜歡大而化之,心平氣和擺平自己,如妳說的:就不會累積太多負向能量,做到回應留言的實義--增善緣!

平安就是福,一齊努力喔!



沒事(singsong3838) 於 2009-05-21 11:24 回覆:

沈潛一段時間想調伏自己,調伏自己能夠以平常心看待人間百態,能夠調伏過度期待不安的心境,讓自己的心靈能夠漸近平靜!

===============================

參加幾項運動和舞蹈,但唯獨對交際雙人舞沒有興趣,一來需搭配另一人覺得礙手礙腳很不自在,二來,大概和秋玲一樣古板吧,即使是和女伴跳社交舞也會彆扭,我有點輕微手汗症狀,哈~~只敢伸出個食指互牽,怕沾濕了對方失了禮!


生命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4/10 20:04

了解我是很認同哭  哭可以療癒心傷  

除此外也認同哈哈大笑  氣從丹田直上~不妨試一試~

我們認識好幾輩子了,再相遇都不是偶然的。

~好似不願意與原來的自己認識,不想重回或了解太多的過去式~

這也不是這輩子這樣啊,牽繫這麼多是很難放得下,原因還是很深的害怕,ˋ

往內走是要經過治療整合再治療又整合

我曾經為了探索內在旅程

執意單獨到印度奧修靜心中心追尋

有一種清澈流過我的靈魂  

每個人的靈魂旅程不一

但都須面對    不過放心!會走過來的!

沒事(singsong3838) 於 2009-05-07 15:34 回覆:

不只對廣大浩翰宇宙的奧秘有著許多奧秘感到不可思議,即使自己的靈魂有時甚至陌生不解,甚至也會發出疑問,怎會如此呢?

一個多月前到嘉義中埔(同仁村慈聖宮),這是一間公廟大院,不是私人道壇,需要連擲三個聖杯,經過仙佛的同意才會降駕,於是我用很虔誠很虔誠的心情下連擲三個聖杯,再由廟公連繫幾個委員過來,一下子來了九個委員和文生(是由一位退休教官擔任)等等幹部,不久,仙佛降駕到某個委員(這裡沒有固定的乩童),雙十合十恭請仙佛,不久,我又是進入在靈動狀況,眼睛半瞇,精神進入半夢半醒之間(但意識相當清楚),我和神明交談,一開始我就一直掉一直掉淚,訴說著自己只是不喜歡唸佛,我對人很好,幫助一些人,難道還不夠嗎?....但我還是答應仙佛開出的四個方案:

第一 唸無量壽經(雖然答應了,只唸了兩天,我又唸不下去了)

第二 唸阿彌陀佛(持續在唸,迴向給想要迴向的人)

第三 吃全素,不能偷吃葷(到目前奉行無誤)

第四 多作善事,但不要老記在心中,隨行隨忘(雖然有奉行,但未必會隨忘)

最後幾位廟方委員請我們到嘉義市吃素食,我們由全然不認識到侃侃而談,進而約著下次再見面!

=========================

皆非文中提到的慈悲應無分,到目前為止自認慈悲還是有親疏遠近之分別,所以我的慈悲不盡然能達到,只能盡量而為!


也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賀心塵貓咪參加敦煌舞班5月3日觀摩表演!
2009/04/10 18:53

vivijr也真 可能會忙碌於創業前的準備 ; 為了斷除牽掛想看留言又無法回覆留言,所以刪除和關閉訪客簿.( 而創業的準備...僅是為了圓一個願... )

說實話, 來udn四年除了第一個生日有開放網誌之外,幾乎每到生日和母親節就離開這文網; 好友心晨貓咪不知道也真的媽媽已離開將近四週年了; 也真為了向媽媽表達最最虔誠的愛;想讓自己重生~ 選擇自己出生前夕和母親往生這一完整時段默默讀經抄經念佛

也真有沉痛的沉重的一些生命議題事項還在等待一點一滴去完成.( 不敢請你諒解封網誌... 但請別難過 ; 真朋友只要真過就不會失去.

本來這段日子不再公開出現 ; 為了妳, 為了讓彼此友誼心舒坦,我還是來跟你說明

和妳道別. 照妳的說法妳的健康還是要多多保重 .請好好兒呵護妳的" 胃  " 唷 .

另外有機會上網再來看妳.

先在此賀心塵貓咪參加敦煌舞班5月3日觀摩表演!


vivijr 也真
沒事(singsong3838) 於 2009-05-07 15:06 回覆:

一年多前壓著媽媽到胃腸診所照胃鏡,護士請讓我們可以進去觀看照胃鏡時的整個電腦狀況,我拒絕了,我嚇又怕又擔心地拒絕,我怎有心情忍心看得下去,我想,只是一個照胃鏡的過程,我已是心痛又心急地焦急在外面等待,可以體會也真失去至親的心痛和難過!

很不捨也真的離開,但期盼中我相信當你完成了理想的目標時,一定會想到了我,即使在完成的過程階段裡,也會上來瞧一瞧好友的近況如何,為了讓你專心無掛念,我會活得更好也會為了我的父母和好友們珍重調養自己虛弱的身子,雖然拒絕上大型醫院診斷治療,但我在電位治療以及努力運動之下,已日漸把自己調得更有精神和健康!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09/04/10 18:48

喵咪吉祥

詳讀各妳與格友的書信

各有各的讀到見解  很佩服

見識了

一直以來  我都過著童年般

簡單的生活  不曾改變

只是環境 改變了

祝假日愉快

沒事(singsong3838) 於 2009-05-07 14:30 回覆:

謝謝居士的欣賞和美言;童年是一幅雖是經常在田間打滾辛苦耕作的畫面,但也有許多令人懷念和無憂無慮的簡單生活!

=======================

兩年多前經常穿梭於醫院之間,因為公公一場小車禍,未能檢測出微量腦部滲血水,以至於進出於醫院達六次以上,第六次又因腦部植入的導管細菌感染,讓他完全失去知覺全身癱瘓,住院達一個月以上,每天不同時段輪流照顧,有一次由我在照顧,公公因大便太多,尿液倒灌濕了整張病床,除了換掉床單以外,衣服和褲子也要全部換,但這次擦了幾次大便後,公公還一小撮一小撮滲大便,擦拭再往回十幾次廁所換水再換水,另外公公除了掉點滴以外,手肘還掛著抽腦部血水的長型袋子,如何一個人為公公翻身穿過這些藥物器材呢?醫院吹著冷氣,我卻汗流浹背,最後傻到拜託公公稍微側身一下讓我方便換穿尿片和換穿衣物,我拜託又拜託(因為公公的身子蠻粗壯,全身癱瘓的身子,讓我是精疲力盡)----近幾年因親人的關係,常進出於醫院之間,看多了病中的淒涼和可憐,體會出擁有健康的身體是最大的幸福!


沒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風樓主回覆文
2009/04/09 14:39

夜風樓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來訪與留言    歡迎常來

事要扯上感情就無理智可言     徐志摩自己選擇了自認最好的伴侶    只是他死得早   如不是早死    這段感情能維持多久難說    陸小曼是不甘於只當一個教授太太的

沒事(singsong3838) 於 2009-04-09 14:39 回覆:

在大時代裡關於徐志摩們的故事,恐怕連編劇都難能編出這麼一齣蕩氣迴腸的劇集,每個人物都很鮮明,重要人物都是跨時代的才子佳人的組合;探究我們的人生,每個階段也有著不同的人生觀,各自在找尋屬於自己的理想,各自想填滿自己的缺憾;在童話故事裡,我們也只看見熱戀的一段,走進婚姻後的複雜以及生活日漸單調乏味的生活,也似乎難以再有續集了,婚姻生活會日漸平淡,感情漸漸地會如親人般,再則就是義務和責任的延續!


林秋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無所愛 愛能所愛 愛而無所不愛 都是最高層次
2009/04/08 08:04
發一崇德經常舉辦文藝道德的許多活動 讓文化傳承 心靈淨化  讓人人都有小小善現 了願快樂

做事情都會自我要求新速實簡  有人的地方就會出現是非對錯  我也經常被盯得滿頭包的垂頭喪氣  生氣得不想做 甚至很想反擊 

  該生氣該反擊嗎  我又會縮回自己  因為事情是要解決而不是要情緒 情緒會糾事於事無補 如果生氣可以解決事情那令當別論 如果讓事情永遠沒有解決時 那生氣是多餘 

人會生氣是心中潛伏著自己不知的不能輸  這個劣根一但存在   情緒真的沒完沒了 也真的不堪一擊而破滅  所以我會忍 把它跳過跳過  甚至化掉它

我在想  該細膩時要細膩  該脫線時就給它脫線  我磨掉自己的習氣是擺平自己 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愛無所愛 愛能所愛 愛而無所不愛 都是最高層次   感恩妳的優秀 我會跟著優秀 哈哈 一齊真優秀



沒事(singsong3838) 於 2009-04-10 18:50 回覆:

該是敏感細膩的體質,讓我對人心的恫察敏銳,但我又如何?通常我會以閃躲的方式避開,遠他.避他.不理他,最後呢?累積太多的負面能量,往往爆開時,脾氣通常會飆得很大!

我卻又有很脫線的一面,客戶來了十次以上,我還是沒有印象,常來客戶會問我還記得他嗎?通常我都會說,記得記得,哈~~其實我都已忘了,所以出門在外,只要有人和我點頭或微笑,不管認不認識,我都會回同樣的禮貌,除了眼癡以外,還有嚴重的路癡,一條路即使繞了十幾回,我依然不會記得.....所以我常發生很多脫線令人受不了的事,忘了東又忘了西.....

好像該細膩不細膩,該脫線減輕自己的心裡負擔的地方卻又牢牢記得!

==================================

近來極少極少按朋友的推薦,一來少有時間經營,二來不想浪費彼此時間在推薦的互動上,所以包括抒情遣懷城市,同樣地,我也極少會按推薦(雖具有支持與鼓勵),這是個人的認知問題;但是任何留言或回覆,我不會隨便敷衍回應交差了事,珍惜所有真心交流呼應的朋友,重視每一筆文友的砌磋聯誼機會!在這裡是一種相對應性的交流,付出了多少心思耕耘,相對會有多少筆文情相應,但也需要有時間經營,自覺時間不夠用,所以除了和幾位檯面上的好友互動以外,實在很少到處走動;趁此機會告訴各位好友們,不只沒按您的推薦,我幾乎沒按誰的推薦了,除了回覆時,順手按了推薦!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