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千帆已過盡
2009/06/29 11:45:07瀏覽812|回應6|推薦0

2002年初始接觸太極拳,適時參加成立餐會,當時清湯掛麵略是瘦削了些!

停頓幾年之後再重新歸隊練習劍法,這時身體狀況奇差,血液循環不好,呈現肥胖狀態,打定堅強的信心一定要減肥瘦身成功!

經過大概為期一年時間的努力減肥,已減了大概八公斤,但仍然偏肥,還在與贅肉抗戰中!

【千帆過盡】

 

  打個清晨到卦山練習太極拳法和劍法,距離上次區會餐聚時間只不過兩個星期,師兄姊又是一陣熱烈寒喧和讚美,最近似乎略顯清瘦了,出落得較清爽宜人哦,仍然會千迴百轉再熨燙幾回喜悅的心情,浮出女為己則容的雀躍笑靨,遼闊的視野空間清風真切地撩拂,拂過眼簾沁入心坎,從撲朔迷離,超越現實的夢幻感覺抽離,再從數種劍法裡透澈勁道與舞姿的調性柔美,和著枝頭上的輕鸚啼唱湊合,這樣的節奏,從這裡的角度看到了傳統和真實的一面,那麼虛幻的宿醉,搖曳在和風中輕唱!

  雖然習慣早起,但卻又常和時間磨蹭攪拌在高低起伏的心情角落裡,蹉跎遲疑了往現實人生的路上,太極拳法也就在斷斷續續中磨菇了真功夫了,那天只是略打了幾拳,招式生疏未見火候,僅在起始點上打轉,談不上已進入了落合點,這人生和擬中希望透過以柔漸進,逐見那清風拂月有星辰的相攜為伴,但或許打得不夠精采,也打得不夠稱心如意又零落,放在隔空打高話之中,延誤了彼此的見地,或許太極拳法揉入了凌厲勁道的劍術,脫離了幻境之柔媚唯美悸動,實務進階到實際的理想,跳離了運行的軌道,又摻入了太多現實人生的迂迴,隔空抓取空瓣,滑落一江春風花月,嘆千帆已過盡,留不住半片心!

喵咪于98.6.29

  PS:擬以太極拳和劍術作隱喻性寫法!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gsong3838&aid=3086343

 回應文章

生命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留而不留~不留而留! 心中是否愉悅是一把尺!
2009/07/07 12:57

八月份到新加坡自助旅行五至六天自助旅行

這是個冒險卻愜意的旅程!

親愛的若是你能優雅的消失在虛空中

我還是無法灑脫將往事化為輕塵無煙

心田永遠植入一棵相思樹在滋長 ~

這幾句是好美的靈魂語言~

一棵相思樹裡盡是記憶流水的滄桑與風采

剛從日本黑部立山回來~

沒事(singsong3838) 於 2009-07-12 15:27 回覆:

皆非出落得標緻清秀---影片看了數回

若我是男子的話----一定踩向前追妳


循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7/01 13:25

千帆已過盡,躲在睡夢中,應不知天高地厚

但惟暑氣逼人,只休無奈啦

沒事(singsong3838) 於 2009-07-04 16:58 回覆:

再不然重新調度,再開另一隻船

但只怕又是春風吹盡萬重山

吹皺了滿山春色花月夜

徒嘆一聲~大江東去浪淘盡

三千弱水能否濤一瓢飲解暑否

         開點小玩笑  

===============

很完美的理想"主意"

若能船過水無痕

大概是刻度太淺

再不就是愛情像是速食化

========================

不能單靠緣份,"緣"字是個很籠統又抽象的說辭

感情需要積極經營,否則再多的緣份還是會擦肩而過

再美的碰觸還是會隨消極的緣字給度化囉~~~


林秋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喔 我在試探自己的能耐
2009/07/01 08:26

放暑假的第一天 我到公園開始第一堂太極拳  我開始試探自己的反應竟然那麼慢  哈哈  或許我還沒調適好 太極拳的門道 

 看到妳太極拳「玩」得那麼好   我位自己的懶有些心虛  也為妳驕傲



沒事(singsong3838) 於 2009-07-04 16:53 回覆:

很抱歉~~這幾天眼睛疲累發炎紅腫,再加上牙艱紅腫疼痛,一直沒啥心情寫字

想就太極拳的話題再囉嗦些

所以回覆再延後些時間

沒事(singsong3838) 於 2009-07-13 15:05 回覆:

秋玲的太極拳還再繼續著嗎?剛接觸太極拳法時,老師的教學態度認真又嚴格,一開始則是學蹲馬步數十分鐘,連續維持個把月吧,將練武者的地基先穩住;太極拳法著重在鬆.柔.慢.靜的訣竅數裡,盡量讓身心放空,既然要鬆又要柔,也要作甩腰和彎背的柔軟動作,讓身體關節好似螺絲釘一般,讓身體可以達到鬆垮的身心自在的狀態,那麼在拖曳的過程中又如落葉緩緩銜接式的飄落,不光是只作個動作劃來比去而已,讓身段柔軟優美,但含氣拖曳緩慢中,可以感覺到手掌的溫熱,達到全身冒汗的程度!特別喜歡64式,愛這一套拳法的音樂以外,又因拳路很舒暖緩慢,還曾經為了練妳這套拳法,接受連續十週一整天的特訓,經過現場考核通過,頒一張社區教練證書-----我的志願希望將來能夠練好各式拳法和劍法,以備將來免費教學;除了太極拳法以外,其實我最愛各式太極劍法,大約有十套之多,劍法柔中帶勁,勁中又含有舞蹈優美的姿態,打一套下來,則又是大汗淋漓,目前正跟著師兄勤練劍法,愛極了劍法的優雅和勁道!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09/06/30 22:04

喵咪吉祥

千帆過盡  誰留帆

太極  劍法  引喻人生

總在進出間

或許  也因這樣的體悟

更能珍惜  當下帆啊

祝如意

沒事(singsong3838) 於 2009-07-13 14:30 回覆:

人總常在躊躇之間,錯過了該下帆的時刻
也會在一晃神擺盪了時辰
====================

朦朧的月色,最引人掉進無限的瑕思
漫漫長夜的靜漠,時光像一只靜態的鏡子反射投影許多的思唯
這夜特別的勾起感性浪漫的遊離


循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6/30 07:47

過返雲煙,只能留下記憶..卻忘了生命原來還是首歌

早上,不經意,走到冬雨,竟被列為黑名單..

幾乎不互動

由此可知,人生皆在是非中,全為己念

所以放下,只是在太極的世界中的一個虛空..

沒事(singsong3838) 於 2009-06-30 21:56 回覆:

生命之歌由誰來唱和?再怎麼協調還是會偶而失去對焦,認真地唱首歌給自己聽,會是最耐聽----

==============================

我極少到處走動各城邦也極少按推薦(懶),今天好像按了一戶(你的),我這兒似乎門可羅雀,只與幾位較熟悉和較有往來的朋友交流互動,但難免還是會不小心踩到地雷,也許那個人和某個人有點過節,又不清楚他們之中的葫蘆裝了什麼藥,就這樣子糊里糊塗誤碰敏感神經~~也許我也被誰又誰列入黑名單而不自知

傻蛋,還是繼續裝傻吧,當你的純粹文人----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千帆過江
2009/06/29 15:35

您的太極及劍法現在應該練的很棒了

可強身 體魄

是很好的運動

 水羚祝福

沒事(singsong3838) 於 2009-06-30 20:14 回覆:

我偏愛劍法,既有舞蹈優雅又帶點柔勁,練起來很起勁

還是練得2266

實在是太多套

======================

無明煩惱由心起

那麼如何滅了這凡心,既是凡人,難免會會起落心情惹煩惱----我就是

從水羚素描的清雅中嗅得淡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