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靈的交契】 
2009/05/25 21:46:51瀏覽547|回應6|推薦0

 

 

【心靈的交契】 
  
  以感性面來說我會戀上靈性的交集,但以理智面來說,我又未必會和這種人成為終身伴侶,卻又會成為心靈深度中不可或缺也不可移轉的靈性上的伴侶,這麼說法,是否代表精神出軌,精神劈腿外遇了呢?我很難就道德潔癖觀點來作解釋,但不可否認讓自己很難在道德的枷鎖裡脫困!
  其實就精神層面來說,在我們的內心世界裡是多元化,會從欣賞的角度喜歡上某種東西,也會由某種精神交會中戀上了某種元素,或許這些元素是自己所欠缺的,但也或許是自己深層意識裡的最主要潛能來源,我們從這些激發中碰觸,激盪出生命的火花,甚至擦撞出潛藏在生命源頭最原始的版塊,進而產生很微妙的感覺!
  但感覺畢竟終歸在感覺裡,就精神層面與心靈層面的交集中,理智又會告訴自己,回歸現實面又是另一種不同的碰撞和世界,人生有許多情與義需要面對和償還,也有許多未盡的責任與義務需要完成,有時風花雪月暫時交由感性面來蘊釀,在蘊釀發酵過程中淺嚐幾口,或者埋在內心深處憑吊,保持潛藏內心世界原來的時效性!
  
喵咪 癡心癡語于97/5/23

 

( 創作文學賞析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gsong3838&aid=2982243

 回應文章

林秋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形而上的貼心
2009/05/26 23:01

我集集家鄉,也種了很多水果,沒有農藥污染當然吃得安心,但是看來比較醜,不惹人喜歡!

我賣水果,都是很漂亮的,比如翠紅欲滴的蓮霧和玉荷包,我賣的是超級高價位水果,一斤就要80元以上,所謂一分錢一分貨,好好吃喔!

這很像人形而上的交心,不嫌貴的就能隨喜吃得津津有味,嫌貴的人只好讓它隨緣流口水!哈哈,隨緣隨喜啦!



沒事(singsong3838) 於 2009-06-13 14:28 回覆:

今年雨水較少,夏季水果甜度和賣相都較討好,價錢方面應該也不貴吧?目前正是芒果和荔枝的盛產期,荔枝目前在彰化六斤100元,但自己挑嘴還是會選擇較高級鮮紅的類別,價位略高了點,但口感卻是好!

========================

還是需存隨緣自在的心態,來來往往人世間錯過了多少因緣際會呢?若無緣,還存著憧憬的夢幻,也是另一種美!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XD
2009/05/26 18:57
汜(忙碌。恕晚回應)(ginaqoo790804) 於 2009-05-26 18:42 回覆: 刪除

XD謝謝您的夸獎哦

不過還是要提醒一下,我是汜,不是汎哦

沒事(singsong3838) 於 2009-06-13 14:17 回覆:

跟你唸一遍---氾 不是汎

不是汎汎之輩之的汎

唸對了嗎 ?

 ====================

學畫的總要點細心和耐心

看氾的素描畫可真是用心和細緻的心

一支筆竟然表現出穠纖明暗....


生命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靈時空裡有我倆交會的喜悅軌跡~
2009/05/26 12:16

好高興喵咪能如神助的走過來

相信生命圓滿是一定的

一次比一次有更深的領會

蛻變與再生的持續  

開花散放芬芳可是喵咪的神聖使命喔!

沒事(singsong3838) 於 2009-06-11 16:06 回覆:

每次從一池的蓮花走過,從清雅的姿態,滾圓玉圓的露珠,氣定神閒中散發一股清馨,那麼自己是否能如悠然泰閒,為風為雨也能填一首歌謠,安住自己;於是我又藏起來,想藏住自己內在渴望的寧靜,不問風不問雨,豈又能安得了幾分!

好久疏於和皆非談心說事,可否忘了?卻見皆非神清氣朗,活潑樣兒,就是喜歡這份歡喜,但願雨霑幾分,同我一次再歡!

沒事(singsong3838) 於 2009-06-11 16:07 回覆:
常莫名的心微微痛著,唉!能有幾分與好友們暢談~~~

玉狐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們
2009/05/26 10:34

來個心跟心 交靈 吧 如果偶沒間

你就來我家吧 不要忘了我家路怎麼走

那我就哭給你看 偶走了


沒事(singsong3838) 於 2009-06-11 15:40 回覆:

即使我沒過去

也會在心裡唸妳幾分.幾遍.幾千回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安
2009/05/25 22:25

喵咪吉祥

很好的哲理思維

感性與理性   感覺 與實際

有時感覺悟你我一生

有時理智尚失一切機緣

有時人真難啊

祝如意

沒事(singsong3838) 於 2009-06-11 15:36 回覆:

和居士問安~~

過於理智較還是需要感性浪漫氛圍的陪襯

偶而的風花雪月讓心靈得以有個休息的角落

和著窗外的雨,窗外的風----風雅著幾分


循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5/25 21:52

定位與迷思,和履踐人生一樣都有甘苦滋味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已的心靈空間..每個人,都願自己好心情..

沒事(singsong3838) 於 2009-06-11 11:40 回覆:

心靈裡總有一個角落,蘊藏著五顏六色的秘密,浪漫地編織著屬於桃紅櫻花的美麗,抿著含笑花的清香,又或者私釀著殷紅玫瑰的絢麗和幻夢,隱藏在心靈空間,碰著了引曝點,暫時遺忘了理性的蒼茫!

================================

暫時隱藏躲了自己的心思,漫無飄搖地誤失了與你的交流,暮塵的心思細膩又感性,待有空再品酩你的好文好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