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零極限 Zero Limits(53):紋身-為感念毋恩
2010/11/27 04:36:23瀏覽1154|回應1|推薦76

在我們離開北京飛往西安的前一天,我兒子告訴我要停止一切的參觀。他希望我和他一起去給Karen精神上的支持,因為她要做紋身。兒子了解我對紋身的看法,特別要求我說話小心不要傷到Karen。Karen 是一個很討人喜歡的,聰明的女孩,我相信她這樣做一定有理由。

記得兒子跟我提過Karen很小的時候便失去了她的父親,而她不到12歲媽媽又去世了。她只有姊姊及弟弟,這也造成她既獨立又能幹的個性。她告訴我看了“哦,媽媽,我愛你。"  這篇文章讓她又想起了自己的母親。儘管表面上她看起來無比的堅強,但她是一個溫柔思毋心切的女兒。雖然她毋親離開她也己經有相當長的的時間,但她對母親的愛及感念卻有増無減。她也常常跟我提起她媽媽的種種,看着這個失去父親又沒有毋親的孩子,讓我心酸心痛 。

果然當我看到她要刺“”這個字在她右手臂上時,我有些震驚。看到我楞在一旁,她便告訴我她刺這個字的原因。原來她媽媽名字叫“珠” 所以她選擇了“”這個字有雙重的涵義,一方面藉著毋親的字紋在身感覺毋親永遠與她同在,另一方面也表達了她對毋親恆久的感恩、思念及愛意。這件事她考慮了十年終于在我們去北京時她付諸行動。

我實在非常感動,一方面支撐住她,另一方面也在旁拚命照相,我真的為她毋親好感恩有這麼可愛孝順的女兒,而且覺得好榮幸能見証到這為感念毋恩而紋身的一幕。

這是曾往臺灣及意大利學習為Karen紋身的帥哥大師及他手臂上的刺青

  

                            工具齊全的工作室(消毒-高壓滅菌器紋身針)


                             第一步


                          聚精會神



一點都不能馬虎


字寫完了接下來加色


為愛毋而忍痛


     大功告成Karen告訴我這是愛的古字


                                            這是大師自己設計的圖樣

   

                                      他在意大利學紋身時結識朋友設計的圖樣

    

                        在北京798藝術區所展示的紋身圖樣

 

    

                               犒勞Karen的孝心找個優稚的地方吃個午餐!










                            Burritos(墨西哥捲餅)

      

                   Tortilla(墨西哥玉米餅)


在午餐時Karen開心和自豪地舉起了她的手臂,顯示她對母親的愛,同時,她也忙著告訴她的朋友,她10年的夢想終於實現。看著她高興發光的臉,我暗暗祈禱,願神與她同在,代替她媽媽引導她 一生也包裹她 一切傷痛  。


                           更願神大大祝福你,Karen!!!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gi28831&aid=4630950

 回應文章

兔子
很感動
2010/12/02 00:20

好感動唷!
看到她是因為想念媽媽而刺青時
真的讓我感動的有點想哭。

馨儀:母親的借據(singi28831) 於 2010-12-02 13:58 回覆:
謝謝你的來訪!

她(Karen)是ABC(美國長大的中國人),不太懂中文更加令人感佩她紋中文字呢!

再謝謝你留言!